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一直存在..
2011/11/04 18:44:38瀏覽995|回應2|推薦142

學妹本來是「獨身主意者」,因為受了感情的創傷,一直不敢再談愛情..

如今,走出愛情的創傷,終於要「出嫁」了..

我來到她上班的地方,陽光燦爛耀眼..我們相約在「西餐廳」用餐,等著領取她的喜餅。

「西堤牛排」似乎是這兒有名的西餐廳,已經好久沒有來過這麼有「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了,再次踏入..感覺就是戀愛的滋味!!

當我們見面時,我可以感受到學妹的喜氣,喜洋洋的..我們談了許多人生的方向,包括家庭、婚姻與育兒,談著、談著..我對面坐著的學妹忽然間臉色慘白,說話的聲音微顫,因為她看見以前的舊情人正挽著一位妙齡小姐就正坐在我們的前斜方..

她非常的難過要求我跟她對換位置,我順從她的意思換了坐位,變成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他們,而我的學妹是背對著他們,席間..我發現學妹變得沉默多了,原因當然是感傷於眼前所見到的一切場景。

這個我可以理解,因為她愛他比較多,而劈腿的是他而不是她,她當然還是忘情不了他,再次看見..理所當然就不是滋味,雖然,她也已經找到一個很好的對象,即將踏入婚姻的殿堂,但是對於十幾年來的愛戀,如此的分離還是不能讓她就此放下,因為情難絕、意難忘啊!!

我看著前面的這一對男女有說、有笑的,我直覺認為男的應該是放下了,他們之間的互動已經說明了一切,我的學妹一直緊張著..待會兒怎麼辦?她沒有辦法無所謂似的像朋友一般地跟他自然的打招呼,她心急地說著她的感受時,我突然想起以前的自己就曾經經歷過這樣的情境..

碰過一位追求我的男官,拒絕了他,卻在與朋友相約見面吃飯時,在一家「麥當勞」用餐時,很不湊巧地「遇見」了,當時的我也很害怕,趕緊急著就要走,朋友見狀叫我「別慌」換個位子即可,見不到彼此就沒事了..

可是,我一刻也待不住,直想快快離開那兒,總是覺得尷尬又難堪,雖然情況與學妹的不同,但畢竟是感情的事鬧得滿城風雨,最後是他請調遠走而我決定嫁人,才平息一場愛情的紛爭,所以,再相遇..當然是不知所措。

當時想的是..待會兒該如何的走?才不會跟他碰頭了..正想著的時候..還好,這位男官先行帶著他的女伴離開了,解除了我當時的窘困,但是,我的心情卻很荒涼,因為我看見他的神情很黯然,縱然身邊的女子是多麼的美麗,他卻沒有一絲的喜悅?

我從透明的几窗中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感覺他很落寞,心中直為他難過許久,以為自己拒絕了人家的愛是不是害了人家?最後的結局是他結婚又離婚,聽聞時錯愕不已還感到無限的悲傷,又以為是自己的錯。

想到這一段,我告訴學妹:「別緊張,我們不妨等待..讓他們先行用餐完畢離開,再走..」學妹同意了,但仍然是一顆心的懸掛著,我想著..這是放不下的愛還是離不開的情,為什麼男女之間的愛就是這麼的捉摸不定,而愛情卻沒有什麼道理可言,令人難以解讀。

最後,撐了很久,總算眼看著前面那一桌的「情侶」離席了,當我告訴學妹:「他們走了..」這時,學妹望著我,無辜的眼神、愛憐的神情令我不捨,她隱忍著淚水告訴我:「其實,我對他的愛一直是存在的..」

我看著她眼眶泛淚的樣子,我可以體會卻說不出任何貼切的話來安撫她,只好緊握著她的手告訴她:「就把愛藏在內心深處的一個角落..」,她拭去了眼角沁出的淚水,點頭默默應允,當時,音樂響起..《愛一直存在..》多麼地令人傷感吶!!

我感覺很心痛..

我知道最初的愛情與最美的初戀,總是令人難以忘懷,叫她「忘了他」似乎不可能,自己曾經最初的愛情與最美的初戀,在二十年後重逢時,自己認為最愛的人是先生,也覺得自己的婚姻幸福美滿,卻還這麼的牽掛對方也「放不下」那一份感情的執著,自己不明瞭也很艱難,又何來要求人家必須一定要「放下」?

所以,當「愛一直存在」時,唯有將愛存在內心深處的角落..喚起時是最美的回憶也是放手的記憶..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992454

 回應文章

*心 信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1/11/05 22:16

似千年未見

冷雨滴寒階

苦心知硯冰

孤峰遙問壑

疑雲捲殘煙

仁君尚有誰?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的擁有
2011/11/05 21:41

回憶雖美卻虛幻

眼前的幸福才是真實的

與其惦記著虛幻

不如珍視真實的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