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
2010/04/29 18:12:14瀏覽2662|回應23|推薦194

引用文章寫「你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送盧蘇偉《你是光芒》新書

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不外乎就是『健康』。

我想..大家都希望追求健康或財富,也許是愛情..

但是,我的人生歲月已經走了一半,曾經失去的不再回來,以前愛過或曾經愛我的人也已經不復再了。

然而,我深深體會到生命的意義及生命的真諦時,卻是『生命不能再來一次..』的遺憾。

所以,我珍惜生命的存在與健康的追求..

為什麼我渴望生命?為什麼我追求健康?這完全在於自己有一個身體殘缺的孩子再加上自己的身體不好所致,因此,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就是「健康」。

大兒子的殘缺,讓我體會到生為人的痛苦與災難,原來人生不是盡善盡美;我的生病,讓我體會到沒有好的身體何來光燦的人生?這就是失去健康所帶來的人生之痛。

所以,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就是現今與生命在做妥協的我自己〝談和〞,與「它」和平共處,希望追求健康的當下,賜予我最佳的體力可以撐到人生最圓滿的時候落幕。

雖然生命中最想追求的是「健康」,然而我希望『生命的重來』與『生命再來一次』的綻放,雖然這個「生命」無法重來也不可能再來一次,但是,只要有「心」,每一天都是新生命的來臨,每一天也將是生命再來一次的『重生』。

每活過一天,我就感謝天、感謝地,每一天平安的來臨就是感動天、感動地的愛,我總是歡喜心的看待每一件事,雖然心情有時黯然愁澹、有時陽光普照,但是,只要「在」的一天就是健康的新希望。

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雖然來自於我所嚮往的『健康』,我總是盼望..今生無法擁有健康的身體及康健的孩子,但我衷心的期望、懺悔,就是希求來生有個健康的身體而我的孩子們也能健健康康地再成為「我們一家子」最好的『生命共同體』。

或許您笑我癡、笑我狂,但是在我下半輩子的人生之中,我依然追求生命中的『再來一次』,就是「健康快樂的後半輩子的歲月人生」。


當我想著..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健康』時,我認識的一位格友小新(心)送來了她最愛的《小玩意兒》是我『遇見,最美的玩偶』,美麗的「向陽」、可愛的「綿羊」正是我追求的『健康象徵』,深深感動到燦爛的陽光所散發出來的《生命》。
遇見,最美的玩偶↑
↑雕塑手工的藝品,連背面都美..
當我這麼地嚮往「健康」時,相同的時間,同時收到一份特別的賀禮,也就是格友Happiness 寄來的手繪卡片,一樣地祝福著「健康」。
Happiness~幸福&快樂↑
Happiness& s i n g〈小馨〉 HAPPY  MOMS  Day~ ~
s i n g〈小馨〉~Happy Coffee↑
兩樣不同形式的祝福卻是同樣的喝采,兩種不同的心情寫照卻是相同的追求..追求《健康》祈求《平安》,珍惜《生命》充滿《快樂》並洋溢著《幸福》。
手工筆筒是Tommy做的,與小新(心)的玩意兒搭配在一起是整體的手藝品↑
s i n g〈小馨〉手繪的卡片與Tommy做的手工筆筒就是送給Mai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親愛的,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事..您是否也跟我一樣如此地追尋健康?

溫馨的五月天,母親節即將來臨,我突然想起盧蘇偉老師的新書《你是光芒》,原來母親也是光芒,導引著我們向前走的時候..《你就是光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96127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mmy的筆筒做的好棒喔
2010/05/05 07:48
對自己要有信心 對自己的身體也要有信心
祝妳母親節快樂
Mai-Mai(y142485) 於 2010-05-05 18:22 回覆:

謝謝大姐..

也祝您《母親節快樂》,

別太累了..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強 毅力 和 希望
2010/05/05 04:03

很瞭解妳的心情,我不知道要如何來安慰妳?!

只想鼓勵妳,要勇敢的走出來,為了孩子,為了

妳自己,一定要走出鬱悶的心境; 讓一切都要

變得開朗.陽光有力量.堅強的毅力,充滿希望!!

Mai-Mai(y142485) 於 2010-05-05 18:21 回覆:

謝謝您!!

無須安慰,沒關係..

只要常常來探訪Mai-就是一種鼓勵與安慰.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本是健康的
2010/05/04 09:00
Dear Mai-Mai,

健康是一種狀態, 不是一件事, 可以去追求的.

當你覺得你是健康的, 你就是健康的.

如果你去追求健康, 那麼在你的意念裡, 你永遠是不健康的, 所以才想要去"追求".

當你一直認為自己是不健康的, 你又怎麼可能健康呢?  怎麼可能會有健康的一天呢? 

你每天的思惟必須是: 我很健康(快樂....), 我越來越健康(快樂....).

而且, 你必須真正相信你就是如此, 並且不再做任何傷害自己身心的事. 這樣, 你就會真正感受到自己身體的自癒力量!

Bless you!



Mai-Mai(y142485) 於 2010-05-04 18:25 回覆:

親愛的姐姐..

喜歡您這句話:「你本是健康的..」

然而我不禁要問..既是健康為何此病不能痊癒?

不能屈服也漸漸地在往返看病之中,黯然接受了.

我會再不斷地提醒自己是「健康」的,縱然又有新病況產生.

告訴自己是健康的,我就是健康的.

謝謝您也感恩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妳
2010/05/03 22:27

好羨慕妳有這麼多溫馨的朋友

也很羨慕妳可以收到這麼多漂亮的禮物

ㄏㄏ

很感動唷

Mai-Mai(y142485) 於 2010-05-04 18:28 回覆:

我感謝有妳這樣的妹妹..

總是默默地看顧我.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勇士~加油
2010/05/02 10:33
妳們不孤單 很多人都愛妳們   默默地為妳們祈禱加油 祝福妳們平安喜樂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Mai-Mai(y142485) 於 2010-05-02 10:37 回覆:
謝謝您的平安、喜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d bless you!
2010/05/02 10:04
好感動, 願上帝將您的所願賜福給您!!
Mai-Mai(y142485) 於 2010-05-02 10:10 回覆:

大姐..

我看您的文.

發現您也是一個感性的人.

Mai-也祝福您!!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筆
2010/05/02 09:35

Mai-Mai的文筆

寫下最健康的記錄

感染許多人

真是無價

Mai-Mai(y142485) 於 2010-05-02 09:46 回覆:

Mai喜歡寫文

總是真實的感受,寫出最真的心情.

也祝福您健康、平安喔!!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漂亮~~
2010/05/02 09:33
給人的感覺快樂又幸福
Mai-Mai(y142485) 於 2010-05-02 09:41 回覆:
祝您幸福又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10/05/02 04:37
有一個地方,可以一生一世思戀,可以讓人幸福快樂、健康平安,一路發,希望住這裡的朋友,也寄封信给我。感恩。
Mai-Mai(y142485) 於 2010-05-02 09:00 回覆:

您常來的話..

幸福快樂會記得您

自然會捎來健康平安

一路發則是衷心的祝福.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戲規則 ~~
2010/05/01 14:06

要求別人推薦

也要給別人推薦

這是遊戲規則 ~~

Mai-Mai(y142485) 於 2010-05-01 15:05 回覆:

感謝您再次的探訪與推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