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見你了..
2010/03/30 22:17:50瀏覽2019|回應11|推薦138

吳哥,我看見你了..

分別了二十一年,傍晚..我開著車接送孩子放學回家,在我們縣內最有名的私立中學門口看見你了..

你依然沒有變..還是如此帥氣迷人,算一算..你也有點年紀囉!!我看見你揮舞著指揮棒指揮著交通,在人來人往之中護送著孩子們過馬路..

你依然沒有變..還是那麼憂鬱又情愁的樣子,讓我想起了..我們曾經在那一所私立學校教書的時光,你還是國文老師嗎?

當我停在十字路口的交叉路上,等著紅綠燈的那一剎那,我看見你了..所有的往事都浮現在眼前,不禁模糊了我的視線..你還好嗎?

我記得..我們是同一個時期來報到的,我剛從學校畢業,你說你是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的,一直以來是「流浪教師」;你說你喜歡詩情畫藝愛說愁..你說你很善感也愛寫文章,因為如此..所以,感情飄泊不定。

我們遇見了,我不愛說話..我們常常是笑而不說的擦身而過,直到你的辦公桌上時常有女學生寫給你的情書及送給你的花朵,而我的桌上也正上演著你相同的情節時,我們笑開來了,你說別嚇著了〈叫我別怕〉..他〈她〉們可是一群可愛的孩子啊!!

你說你是林邊鄉下長大的小孩,從小孤苦無依由祖父母撫養長大,所以,有著不畏環境艱難是個有「志氣的人」,我常常陷在你「說故事」的氛圍裡,我以為你是唬我的..可是,卻在一次的校務會議中,你失蹤了..大家都找不著你,你也沒有跟人事部門請假,就這樣的不見了,當時,董事長狂飆..嚇壞了我們所有的教職員。

然而,卻在那一天的夜晚..你無聲無息的捎來電話,告訴我你最愛的祖母走了..你無法忍受至親的逝去對你是莫大的打擊,你在電話的那一頭哭了起來..這完全不是我所認識的「吳老師」更不是我所熟悉的「吳哥」,原來這是「真的故事」真有其事的「吳老師」與「吳哥」啊!!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能靜靜的聽你說,你說:「沒有關係,什麼都不用安慰,只要靜靜的聽我講..」就在這樣的夜晚傾聽你訴說著童年的記憶及悲慘的人生,直到天亮..從此之後,我們有了交集,我當你是個哥哥般的依賴著,你當我是位妹妹般的看待,我們彼此開始走進對方的內心世界,在這一所私立中學裡,我們成為了彼此依靠的人。

我記得那一天,你回來了,你的額頭上包了一個傷口,神情非常的憂鬱而不說話,正逢拍畢業照的時候,你那兒都不站,就站在我旁邊..你輕聲的跟我說:「謝謝」,我感動地想哭..因為曉得你的「故事」,所以,我感傷了..團體照一出來,我們兩個好明顯的傷心吶!!我永遠記得那一年的「畢業照」也是我最常拿出來看的一張,從那一次之後,我們再也沒有拍照過了..因為你我都選擇「展翅高飛」了。

時光飛逝,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我知道你一直在「教書」,當我想對你說話時,我以文章表達,當年的許多文章都發表在「幼獅文藝」上,為的就是要讓你看見..結果,真的你都看見了,每一次你捎來的感謝函與祝福,我至今保存好好的..在我不如意的時候再次展讀時,都是我人生之中最好的安慰劑。

而且,我也永遠記得在我「從軍報國」時,你來到營區看我..當我們相見時,就在大門衛兵面前抱了起來,高喊:「好想妳〈你〉啊!」這一見、這一抱,註定了我們分離的開始,我們各自為未來的人生努力著..

再見面時,是在彼此的結婚喜宴中重逢,這一見又一別..我們再也不曾相見過了..已經好久了..

當後面的車子驚叭著我時,我恍然回神再看你一眼,匆匆啟動車子就要走時..我們的眼神互相交會了,我看見你指揮著交通的手突然僵住了,你愣在斑馬線上遠遠的看著我開車遠去,我從後視鏡中瞧見你立在路當中,若有所思..我知道你想起來了..

今晚,傾聽『雨中飄蕩的回憶』宛如你就在我的身邊,永遠都是這麼的熟悉與親切,彷彿從前的你訴說著以往的淒美愛情般的感傷,現在的你還是如此嗎?

吳哥!!我看見你了..我真的看見你了!!你無須找我也不用見我,因為我從你的風采之中,我知道你過得很好!!現在的你已不再飄泊也不再流浪了..

你是我最懷念的『哥哥』..『吳哥,我想念你!!』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8994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X 的YZ
2010/04/25 08:37
悠悠的記憶,淡淡的愁緒,美美的人生,滿滿的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惦念
2010/04/04 21:57
離別~是美麗的惦念~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想起
2010/04/04 10:00

可以在茫茫人海中與那個心中掛念的人再次相遇是件很幸福的事!!

曾有的共同回憶也許想就如香醇的老酒般,愈沈愈香.是幸福的滋味啊!!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4/03 05:09
能見到又知道心中所掛念的人過得很好,真是個幸運的交錯。
我也常常想起中小學的一些同學好友,真希望能找著她們 ...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希望看見你
2010/04/02 16:07

分別數十年又見面的心情  很驚喜震撼

十多年前 有一次在台北西門町的十字路口 遇見我最親愛的國小老師龔老師  我只叫一聲 龔老師好 高興得說幾句話就已綠燈   連電話都沒留  老師和我分開了

唉 人生際遇偶然  分離悵然   見後多了想念  總希望再見   

 

人海茫茫  幾十年過去  問同學  都沒有人知道他的消息 好懷念他一家人 只有祝福老師平安幸福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舒服的故事‧‧‧
2010/04/02 06:54

謝謝您的分享

這麼舒服的故事

泥土敬白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感覺真好
2010/04/02 00:51

妳敘述的很真很美,恰似電影中的哪個情節,讓人感動,變動不居的人生

,總有許多令人喟嘆與無奈,惟能得一知己也無憾,數年後偶遇那一縷不捨、

想念、關心、情怯、凝化做一聲聲「我看見你了」,這種感覺真的好值得....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見你了..
2010/03/31 23:33

我看見你了..

同時 我也看見了我自己

很多時候 人是自我投射的

青山『知』交 紅粉『知』己 的兄妹情 都貴在知心 交心

也許眼神交會的那一刻 就是祝福最深的真情意

謝謝曾經有妳(你)有我 的兄妹知心意 交心情

(嘻嘻!!那感覺就像小馨畫的兩隻彼此感謝的小兔兔)

那份祝福就像我畫的Thank you 般繽紛生意盎然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聚散離合
2010/03/31 22:00

人生總是有著許多的聚散離合

因為能在記憶之中保存美好的

這些往事情愁也因此消失無蹤

化為輕煙縷縷隨風而散


冰雪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令人回味的就是這樣吧
2010/03/31 21:20
人生最令人回味的愛就是看似近卻很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