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
2015/10/10 23:40:58瀏覽3990|回應3|推薦214

從小生長在父系的家庭,父親的兄弟與妹妹全生了男孩就唯獨爸爸沒有男丁,可想而知當時的年代我父母是多麼的渴望有兒子我們家的感人故事~躲在暗處裡哭泣的母親,相對地...我在這個家庭長大也是多麼的渴望有兄長弟妹的熱鬧氛圍,但是沒有,就只有我跟姐姐兩人。

看著左右鄰居有哥哥、弟弟、妹妹,我是多麼的稱羨;所以我有很深的「戀兄情結」,在國中就讀的時期認識一位學長,已經忘了是如何搭起這座往來的橋樑,只知他無妹妹而我無兄長,希望有個哥哥就這麼的認起「乾哥」長寬先生來,如此的時光已不復從前,怎麼樣都記不起當時的景況了,但我們彼此卻在未曾聯絡的歲月裏從沒忘了對方,相隔三十年,在三十年後的今年八月我們重逢相見了 最遠的距離--把他找回來,是一件多麼興奮的事啊!

哥哥的記憶一直停留在我年少的時光中,我是一位文靜不愛說話的人而且是個幸福快樂的小孩,沒想到三十年不見了,再重逢他已然發現我不再是曾經那位沈默、文靜的女孩,個性絕然跟以前的「我」不同,我暗暗竊笑好奇哥哥驚訝的發現卻也不禁怯怯然的憂心起來,他會不會驚然發現我變化太大的個性而不想「認」我或「失望」?

跟哥哥重逢後

哥傳來他唸專三時

邀我一起參加他學校的園遊會

我竟然毫無印象

這是唯一跟哥年少時的合照

我看著他傳來照片的同時

我情緒激動潸然淚下

原來哥哥是最在乎我的人

始終保留著這張照片

就是記得當年諦結兄妹聯盟的紀念

這哥哥很厲害...他覺得我幸福快樂卻能發現我一抹微笑背後的心酸,他老是說從我的眼神中看到我的憂慮,我總是開玩笑的說:「沒有」,但哥哥真的很行,很有療癒人心的功力,一語就瓦解我內心的世界,美麗與哀愁就被他看穿了但愛面子的我總是不肯「服輸」更是不願「傾吐」;畢竟是曾經相處過的兄妹情,哥哥對我的了解,在短短相遇的時間裏我完全崩潰,他說這才是「我」,為什麼要偽裝?為什麼要故作堅強?突然間覺得自己都在照顧別人的我,變得很脆弱.....

突然感受到有人可以聽我「說話」是在沒有心理負擔與男女感情的因素之下,純然是一份兄妹情誼的熟悉與自在,在哥哥的面前我可以毫無忌憚的說「秘密」甚至是儘情的哭泣也不用顧慮別人如何看待我、笑我,原來自己一路走來還是在乎自己有個腦麻的孩子也在意別人的眼光;原來我扛起自己的責任之外我更在乎我的爸爸媽媽,總是不能「放下」。

哥哥就像三十年前的哥哥一樣是這麼的包容我與關愛我,縱使離開了三十年,他還是那麼了解我,我總算找到一個能替我完成「使命」的人,縱使先生是我最親密的人卻也未必能真正了解我,我總算可以把我想託付的與請託的就拜託哥哥幫我「完成」。

哥哥還是那麼了解我的個性,看著哥哥傳來的訊息我數度感動落淚,感激哥哥總是記著當年兄妹情誼的情事以及後來我們重逢相見後的關照,哥哥是個孝順心軟又慈悲的人常因我一句話或一番話也會令他落下男兒淚,他說是一份感動、是一份疼惜、是一份不捨;原來他感嘆人生的無常與境遇是如此的變化與差異尤其是我的改變;無法想像現在的我與以前的我也不敢置信我曾經走過的路是艱辛與滄桑,當哥哥這麼說時...我只能抽搐的哭著就像嬰孩似在媽媽的懷裏哭泣,雖然只隔著line的一道牆摸不著哥哥也看不到哥哥但哥哥彷彿就在我的身邊令我安定。

與哥哥重逢相見的時間不長,哥哥每天關照我、提醒我...發現有人關照、幫忙分擔「心事」倍覺「幸福」但我不敢濫用這份「情」也不想太「奢侈」總是小心翼翼的儲存這一份「感情」,這是一本儲存「兄妹情」的存摺,我要慢慢的提領讓這兄妹情誼涓涓不息、綿綿不斷...細水長流。

我在老公的臉書看到他多次記載我與哥哥重逢的「事蹟」:

前不久老婆與她的結拜哥哥相見
大家互贈見面禮 她的老哥贈予酵素
有食用酵素&環保酵素
才兩個月的時間 發現效益多多
食酵改變腸胃道問題
環酵除了環保之外還能成為洗潔劑
除了洗滌之外殺菌防蟲
蟑螂螞蟻全隱沒了
感謝他好禮相送帶來的新體驗

哥哥重視養生

兩年來自己做酵素自己喝

覺得身體狀況各方面都調宜適當

有感於我身體不好

見面時相見贈予酵素

希望我也能因此改善身體增強免疫力

殊不知我當然不可能獨飲

連老公我也拉來一起喝

沒想到先生感效飲用最明顯

他率先Po文致謝了

哥哥不僅做食酵也做環保酵素

我因此認識環酵的功用

可以成為洗滌液也變成了清潔劑

洗汙光亮也清香

我不得不對酵素「另眼看待」

因此,我有很深的感觸與感動....哥哥這麼關照我的身體健康狀況,不斷地給我養生的觀念與「愛自己」的能量,雖然「酵素」不是萬能的東西必須一輩子的飲用但卻也是個「保養」身子「保健」的方法,不僅開啟了我對「生機」飲食的體認也對生命多一層認識重新啟用的開始。

感謝老公的心情分享讓我感動地憶起這兩個月來與哥的相處及心情正也是我想表達的「感情」。

第一次感受到被哥哥疼的滋味竟然也像酵素一樣的清新、自然、芬芳、自在又幸福的感覺。

只能說:【哥!謝謝你!有你,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2619547
 引用者清單(1)  
2015/10/23 22:54 【Auf der Reise ins Licht】 big brother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16:45
每回獨Mai的療癒系文章總有暖流流過心底,這世間多麼的美好~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11:04
三十年的兄妹情
再度重逢真是難得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09:13

有哥哥疼愛,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