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與真實情誼的放映
2015/10/03 16:32:25瀏覽2107|回應13|推薦203

網路情誼【一】:

年初去探訪紅茶工房見到了我想見的人--紅茶籽 我們一見如故、相談甚歡。

從此諦結我們的友誼,我真心的喜歡她,像一位大姐般的會照顧人,於是九月的初秋即將來臨,我意外收到她親手烘焙的岩漿巧克力蛋糕,非常的驚喜,能夠吃到她手作烘焙的糕點真的是我的幸運。

禮盒是她們家精選製作的

非常高雅古典

收到時很興奮

看似簡單的岩漿蛋糕

吃起來爽口不油膩

搭配紅茶工房的紅茶

真的是甜蜜在心裏

這窩心的感覺遲遲不散

再次證明網路情誼走入現實生活中的溫暖

網路情誼【二】:

我在udn寫文不久就認識了Happiness我深深地被她的文感動,當時她寫的文都是對亡母媽媽的思念以及她努力奮發向上的論文報告與她教師甄試的奮鬥耕耘,因此我們心心相惜最後像家人一樣互相安慰互相鼓勵走在一起。

她的專長就是英文,所以英文能力很強,寫英文比寫中文還要快,我常比不上她的速度而認輸,規定她不能與我用英文筆談,雖是如此,她很喜歡英文繪作,常常在特別的日子寄來她手繪的英文明信片,我驚喜,我身邊的友人看了也驚豔,大家都讚不絕口。

今年中秋她還是跟以往一樣手繪明信片

帶來祝福

她天真像孩子似的總是分享孩子們最愛的零食

不管任何的時刻或特別的日子依舊

這網路的情誼帶到現實生活中來

美化了我們覺得不完美的人生

網路情誼【三】:

我剛來到udn寫文時,發現他的文章都很簡短卻能曉以大義,最特別的是他的名字林大 我以為他或許就是我失散已久的結拜哥哥,於是就一路的看下去了.....這一看不得了了,因為他,我意外地認識到一群善良又可愛的「詐騙集團 千萬個感動」他們也是一群愛寫文章的人,他們是我的忠實讀者而我也是他們的粉絲,長期看著他們寫的文...因為 林大我見識到大家的「真面目」,我也讓他們瞧見了我的樣子,說來這林大實在很「壞」,學我突襲,我反倒被他突襲成功。

從此...我與林大成為「朋友」還把我家的老公介紹給他,最後演變成我老公中了林大的「咖飲」成為了「好朋友」。

先生因為林大分享咖啡的同時

與軍校同學之間的感情緊緊繫在一起

大家收到林大咖啡的「分享包」

人人開心說「讚」啦!

時間久了...我摸著了林大的個性,總是心存感恩做賠本的生意,真正是一個「有量就有福的人」。

我怕他搞禮數...先下手為強,雖然東西不貴重卻是我真誠的心意。

我就是跟人家不一樣

中秋送禮是吃月餅

我就要反骨請吃「凹蛋糕」

我先送上了禮物

沒想到

沒多久的時間

他請人送來了快遞

親手把禮物送上

還寫了一封信

我知道這是「自製的格式」

卻也不免在細讀時眼眶泛紅

因為網路情誼比真實社會更來得有誠意

網路情誼【四】:

會認識她韶關來自於蔡老爹JKTsai 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彼此的文章而心心相印,所謂的「印」是我們談得來而能夠了解。說好了請她別那麼「搞工」,在最後一刻還是送上祝福來。

最重要的是

這「東西」是她親手手作烘焙的蛋糕

而且是提拉米蘇蛋糕

我吃在嘴裏甜在心裏

感受到網路情誼在真實社會中上演

無比的溫馨但我們卻未曾謀面過

真實人生的情誼【一】:

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我的朋友很多但來來去去無非就是過客,但感動的就是這麼幾個...

今年我認識了一個手刻達人 感動的【心經鑰刻】,做人做事很實在,所以我一再地光顧,對於他的為人與售後服務我非常的滿意,相對地我也以真誠對待他,意外得知他比我小,他曉得我沒有弟弟,以弟弟之情回饋予我,視我如姐,稱我為姐尊敬以之,任何創作予以分享令我感動...

感動的是...我們未曾謀面過,他就這麼的真誠待人

他,跟網路上的這些「作家」、「讀者」一樣,很多我們是未曾謀面過的卻也心心相惜的互相取暖在這現實的社會中尤然感受到真實生活中的所散發出來的冷漠中有了一絲絲的安慰與鼓舞。

感動的【心經鑰刻】把我當家人般看待

要分享的連同孩子的都設想週到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雪餅是來自於他的分享

真實人生的情誼【二】:

人生許許多多的過客,尤其是職場中的朋友,有位將軍叫蔡名永,他的夫人有句話座右銘:「人生是過客,處世勿太真」我很喜歡,常以此勉勵自己勿放太多的感情在無謂的人情上,但我總是用情太深到最後傷害最大,我永遠學不會這道理,還是常常被「騙」,許多人利用「我」完了就走,很少有人是知恩圖報或是飲水思源,雖然我們是不求回報但人生的過程有許多的「爾虞我詐」還是挺令人傷心的。

有位弟兄 誤打誤撞的第二春

他服役時到退伍後

對我始終如一

總是施人恩惠

永遠點滴在心頭

相對地

他幫助過我

我永遠銘記於心

感激一輩子

真實人生的情誼【三】:

我每年中秋都會收到宜蘭一位大哥、大嫂的祝福

跟他們只有一面之緣來去鄉下住一晚

從此成為好朋友

從那一次的「住宿」後

就不再去叨擾人家

但「人家」卻把我們記在心裏面

這真實人生中的放映

在這現實的生活中

帶來了溫暖

真實人生的情誼【四】:

我因為感受到認識的與不認識的人所傳送過來的祝福而感動,相對地我也時時感念曾經對我好的人與幫助過我的人,在 再回首中找到我要謝謝的人時已經是人事皆非,不禁感嘆人生中的變化無常。

沒能安慰人家的也不足鼓舞人家的,就還是寄予祝福,祝福人家未來的日子一切順遂...

感恩的心

我還是獻上我的「最愛」祝福她

然而堅強的她卻也在秋節之際寫了封信,勉勵自己也祝福我在將來的日子能夠圓滿、平安、順利、幸福...

拿著信閱讀的同時我還是眼眶泛淚

真實人生的情誼與網路情誼的相互輝映,竟也就在這溫馨的九月感動不斷...

不管社會多現實、人的面目可憎、人性有醜有惡,總是有善的人,我還是要教導我的孩子懂得「感恩」與「惜福」。

網路上的人、真實中的人,我結合他們的產品與他們精心創作的作品化成祝福獻上我們的謝意與敬意,竟也在傳遞的過程中感動紛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16252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煙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8 09:18
hi..好友早安愉快!!
Mai-Mai(y142485) 於 2017-04-30 02:51 回覆:
足感心耶

老書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7 21:20
透過文字與文章能結交網路朋友,就算未曾謀面,不也是快事一樁,何況因而有緣分能交流?
Mai-Mai(y142485) 於 2015-10-28 23:04 回覆:

像您這樣來看我的文也能引起您的共鳴

這也是一種緣喔!足感心耶  我同樣也珍惜呢!!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端
2015/10/23 11:48

在優迪園欣賞佳作,

就如在雲端觀賞百花齊放,

雲端的以文會友,

不下於真實世界的互動,

優迪園緣自雲端。


Mai-Mai(y142485) 於 2015-10-28 23:06 回覆:

同樣地...

未曾與您謀面過只是文章中的交流

我也很珍惜唷.啾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06:38
搞工的人才會遇到搞工的人~奸笑(呵呵、嘿嘿)
Mai-Mai(y142485) 於 2015-10-11 19:01 回覆:

哪時候回台灣?

我也要把妳變成「搞工」的人...ROES扮鬼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22:56
相逢自是有緣
udn串起友情的橋樑
讓我們不約而同在這裡
感恩學習與成長
Mai-Mai(y142485) 於 2015-10-11 19:00 回覆:

雖然不認識您但長久看您的文...

Mai 也是希望能夠有朝一日「認識」您喔!崇拜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21:07
淚流滿面
Mai-Mai(y142485) 於 2015-10-11 18:57 回覆:
哭哭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5 18:49

溫馨無限

平安~~

Mai-Mai(y142485) 於 2015-10-11 18:57 回覆:
謝謝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5/10/05 17:04
珍惜~結善緣~情誼長存~
Mai-Mai(y142485) 於 2015-10-11 18:56 回覆:
所以...很珍惜董娘喔!啾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10:14

今年的秋節因杜鵑來亂、以致大家都感覺不到節慶的氣氛、現在補送這氣氛、是稍為遲些、但也儘了一份後輩網友的心意。

  

Mai-Mai(y142485) 於 2015-10-04 16:14 回覆:

哇!真美!

這也是網路交流情感的一種祝福

謝謝您喔!讚啦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09:43

不管事真實世界, 或是網路的虛擬世界, 有時候, 能夠聊得來的, 其實真的就是一種緣份.

但 "人生是過客, 處世勿太真", 我覺得是真理! 只是, 後面倒可加一句 "認真對待每一位過客, 處世更開心"!

Mai-Mai(y142485) 於 2015-10-04 16:13 回覆:

呵呵...

我確實是很「認真對待每一位過客」喔.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