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的【心經鑰刻】
2015/04/08 22:43:40瀏覽2527|回應10|推薦221

我跟她只是客戶之間往來的互動 蕃薯窯--藝術陶杯 我們有了幾次生意上的往來,每一次的購買交易我們總是淡淡的來、溫溫的去,彼此不用太多的言語,她就曉得我所要的「東西」是什麼“品味”就幫我做的好好的...好讓我可以傳送我所要的祝福與感恩。

因此,互動不多但我總在要求她完成東西製作後一定好好的酬謝她,送她的謝禮不昂貴都是我之前推薦文中的「好東西」跟她分享;或許,她感受到我的真誠與別的客人不同,農曆年--今年過新年時她捎來一個很特別的禮物送我。

剛拆閱時並非很驚喜,以為是一個很普通的鑰匙圈應該是她公司的新產品吧!再看了她附給我的小紙條之後,才發現不是她公司應產的東西,而是請人雕刻的一個心經鑰匙圈,一時之間也沒看清楚它的樣子就正面草草的略過,打算把「它」當一個紀念品收藏起來,沒想到...我反過來細讀經文時才發現我的「大名」就刻在那裏頭,突然之間有一股深深的感動植入我的心底,幾乎想哭!

因為說真的...我跟她之間的友誼只是客戶之間生意往來的互動談不上所謂的「好友」,應該是「好友」才有這個殊榮受到「心經的祝福」吧!我何德何能可以受到她的重視,心動之餘..我趕緊打了電話向她致謝,她也提到很高興認識到我也感謝我對她的惠顧與分享,在電話中一來一往的問候我們互相取暖了解到「真誠的友誼」是不需要浮華的只要一絲絲的感動就能傳送所要表達的祝福與謝意。

我立即更換了鑰匙圈繫在我的身邊竟也充滿了寧靜與平安。

我高興的跟她索取【心經鑰刻】的「雕刻達人」聯絡的方法,傳來的竟是line...這有點難為我了,因為是「陌生人」我遲遲不敢加入,怕太冒險了,這雕刻達人的line就一直擺在我的line裏,我始終沒加卻老是在我的line中浮現,從過年前到現在,每天都在看「他」的樣子也一直在想:「到底何時因緣成熟才能開啟我與這位《雕刻達人》的合作機會呢?」結果,看久了...竟也發現對他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我想,時機到了...

就在淡淡的三月天要進入春天的四月初時,我很自然的跟他搭上線了...

這位「設計達人」算是我對他的稱呼,之前我叫他「雕刻達人」是我發現他雕刻之類的藝品最令我滿意,他不僅是「雕刻人」其實也是一個「設計人」做的是多元化的開發設計工作,目前的工作就是「手作」、「設計」、「雕刻」之類的製程,只是我一直很讚賞他目前銷路最好的「心經鑰刻」因為裏頭有幫客人刻上姓名算是獨特不同的鑰匙而且是市面上買不到的只能透過認識他的或知道他的與他接洽,他才幫客人做客製化的藝品。

不同的字體呈現出不一樣的字型樣式

總共有五種字型任君選擇

所以,我很幸運地收到別人為我訂製刻上姓名的心經鑰匙圈,我真的無比雀躍...因為「心經」是我最愛的「經文」,它是佛門中徘徊者最喜歡的經文,是整個佛經的大要;不管是佛門弟子或不是,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心經」,誠如這位「設計達人」跟我說的:「會設計心經吊飾、鑰匙圈是因為有人喜歡心經而且他們都會隨身攜帶一小本心經在身上,基於這個構想《設計出一個小而巧易於攜帶又具有收藏價值的藝品》」就是【心經鑰刻】,他這個理念觀察細微令人讚好,受到青睞已售出千餘個可見一般大眾都喜歡「它」。

我不禁也叫好因為我本身就是如此,我喜歡將心經帶在身上算是一種安定與安神及平安的撫慰作用,因為自己看得見無形也有特殊的體質備受干擾;只是這幾年來,我不再帶在身邊將它背了起來,就怕污損了本子不莊敬,如今有這個【心經鑰刻】隨身攜帶就不怕汙損也能隨時拿起閱經安定人心,真是歡喜啊!

這位雕刻&設計達人除了製作心經鑰刻之外

還有許多不同的藝品設計

目前著手在雕作的是42手觀音

目前已完成10手觀音

陸續製程中

很期待他所有42手觀音的作品呈現

這個因緣,除了感謝送我的那位朋友之外,還要謝謝旅居海外的一位如父之友,若不是他,不會加速我跟這位「設計達人」儘快的認識,鑑於他長期在安寧病房做志工的服務,讓我想為他訂做一個配帶在身上的心經庇佑之外也要他牢牢記住我,記住台灣美好的一切也因此剛好有幾個弟兄與大姐紛紛在春夏之際退伍、退休,以他們之名刻上有心經之文的祝福應該也是歡送最佳的獻禮,算是我週到的想法與心意。

這是我訂購的第一批祝福的【心經鑰刻】〈正面〉

製程完成的心經鑰刻反面刻上要送人的姓名

竟也是一種感動與祝福的象徵

代表平安、吉祥、如意

經由這個【心經鑰刻】,我認識到這位「設計達人」思緒非常清晰、做事簡單明快、藝品清新亮麗,不管是什麼樣的構想、設計、繪圖、雕刻製作都是他一手包辦,只可惜這不是他的主業而是興趣所以不會在市面上販賣,只有知道的、認識的找上他,他才會接辦而且是個十足行事低調的人令我對他有不同的見解與好感,或許是相應...對於我提出來的問題與疑慮都能夠一一地為我解答。

在跟他連繫洽談的過程中,我可以感受他細微敏銳的觀察力及細膩心思外的感情,沒有生意人很商業化的思維,是個細心、小心翼翼的人也追求完美,每一樣藝品都希望是充滿感動的表現,當他這麼跟我說著他的看法與想法時,我卻會悸動...感動在他藝品的設計氛圍中隱隱作痛想起過往的人生經歷...

我告訴他:「我感動了...」透過他的藝品我有深深的體悟而感動落淚,他講了這麼一段話安慰我:「經歷了‧承受了‧過去了,總之現在珍惜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令我在line的這一頭淚潰堤省思,不禁感謝與他短暫的相遇竟是心靈的契合來自那【心經鑰刻】的感動...

接受客人客製化委做的「天梯」

他自己還親自走了一趟天梯

感受天梯的壯觀與偉大

做得維妙維肖

做的是良心事業

付出的是用心與交心

不愧是設計人,我要的東西與我的概念符合,我認同他的理念...

我特地委請人家刻上姓名的【心經鑰刻】,第一時間他完成後先傳來讓我檢視,我一眼看就是感動,只能說:「太感動了」;收到之後還是感動,感動在特別的日子與時機成熟的時候交付出我精心請人製作的【心經鑰刻】就是我傳送祝福最佳的代表與心意...

看了是不是很感動?

格子中對我最好的人是林大

總是好東西跟我分享

第一個udn分享的朋友就是他

再來是演曜

跟他素昧平生

可是他出國遊玩

不忘分我一杯羹

送來好東西分享

我謝謝他也祝他平安

您心動了嗎?何不也為你〈妳〉的摯〈至〉友訂作一個特別的「它」https://www.facebook.com/onedotw隨身攜帶就是美的祝福與感動的傳送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2021054

 回應文章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2:52

今早收到了!

再一次感謝您!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2:02

抄下網址了   這麼一位有心人

創意無限  來自一個愛心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緻實用的鑰匙圈
2015/04/13 15:21

匠心獨具

深得我心愛你喲!

讚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1 20:39
茫茫人海中能有如此情誼 是很幸福的
人與人相處貴在真心
真誠相待是最難能可貴


2015/04/10 20:25
我也感動了...

雯雯
2015/04/10 18:54
超棒的禮物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09:20
鑰匙圈的心經很有意義
有助於提升人們之悟性
這個禮物太珍貴了
也表達了深厚的情意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喜心~
2015/04/09 17:16

願收到MAi 送此禮(心經鑰刻)的人

都能平安喜樂......足感心ㄋㄟ~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11:09

剛剛老師捎來簡訊

一打開這文

我眼眶紅了

謝謝妳!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08:58
好酷...我也有吔...淚流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