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第一桶金--把愛傳出去
2014/11/03 23:01:10瀏覽3148|回應33|推薦210

四年前...我一直惦記著...

四年後...我依然記得...

就是在Andy 出社會賺取人生的第一筆錢時,把錢做善事捐出去。

我將Andy 出社會賺取人生的第一筆錢,稱之為「人生的第一桶金」。

這「人生的第一桶金」雖然單薄卻是珍貴,錢不多,但我們慎重看待。

所以,當Andy 領取到「人生所賺取的第一筆錢」時,我問Andy 你還記得這「神旨」嗎?Andy 說:「我還記得」,我問他:「剛上班不到一個月賺取的錢不多,再將它捐出去,所剩無幾...」,我話還沒講完,Andy 就說:「沒關係,錢再賺就有了...」,他這麼一說,我們大家都歡喜了。

於是,當Andy 領取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時,馬上就聯絡住在花蓮的允兒,告訴她:「Andy 要捐白米救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可否幫我們圓願?」允兒二話不說立即答應,隨即幫我們聯絡到兩間小學需要白米的偏遠地區原住民的貧童,當時,我還因此高興的手舞足蹈地爭相奔告,告訴我的父母與先生說;「已經找到我們要捐助的對象了...」我們一家充滿感動也更加的興奮,因為是好事。

因此,很快的時間...

我們把款項匯入..告訴允兒:「Andy 要捐36斗的白米給貧童,總計84包白米可以幫助42個小朋友的家庭,請幫忙運送分配,不用感謝,感恩的是我們,我們反而要謝謝他們,請幫我們表達致意!」但允兒是個做事分明的人,她堅持要開名單、開明細、寄感謝狀,表示確實收到也用在需要幫助的孩童身上,透過她經手,一切清清楚楚也明白,於是,我接受了...

接下來就像是馬拉松的接力賽,每一次的聯絡、每一次的回傳都帶來好消息,最令我記憶深刻而鼓舞人心的就是允兒收到款項後所傳來的訊息:「接下來就交給我喔!」一種正向的能量傳承下去閃閃發亮...

之後,緊接著...我陸續接到允兒傳來的訊息,包括84包白米的購置、84包白米的分配與簽收,都有照片拍照存證,我一目了然...這都不是重點,這是允兒負責任的做事態度令我激賞;科技的進步,當孩子們接收到白米時,兩所學校馬上拍照致謝,允兒立即回傳我們,當我們看到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笑著捧著白米跟我們說謝謝的鏡頭時,我的淚水就像泉水般的湧出,很感動也很心疼,感動山裏來的孩子、心疼的還是山裏來的小孩,連Andy 看了也很感動而眼眶泛淚。

科技的發達

透過 line 傳送

第一時間

允兒馬上傳來細目、領據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銅蘭國小

學校傳來「樣貌」

不曾到過花蓮秀林的我們

總算「看到了」

 感謝余校長的幫忙與支持

接力傳送愛心

我第一時間收到來自銅蘭國小傳來的照片

當下就感動落淚

一股激動的情懷

莫名感動

相同地

富世國小也捎來它的「樣子」

我們欣喜見到了

看到梁校長與孩子們的合照

我們也要跟您說謝謝

一樣地..

見到這群孩子

我們情緒激昂

同樣令我流下淚水

是喜悅也是感動

原住民偏遠地區的這兩所學校最後寄來了「感謝狀」與「名單」,我再次接收還是莫名的感動,我們不求回報與感謝,只是凡事感恩與謝恩,他們的致謝反而令我們不好意思,先生看著每一個孩子的姓名說:「感謝學校給我們名單,看哪個孩子與我們有緣,我們隨時可以贊助他〈她〉的生活用品與戶外教學的費用,讓愛生生不息...」先生這麼一說,我的情緒顯得高揚而沸騰,充滿感激與認同。

銅蘭國小很細心

名冊細分清楚

看得出來它的用心

收到銅蘭國小的感謝狀很激動

它不但護貝還表示謝意

我們感動萬分

富世國小也寄來名冊

證明是用在需要白米的孩子身上

同樣地

富世國小也寄來感謝狀

令我們感動紛紛

Andy 收到感謝狀

跟我一樣的心情

既喜悅又感動

因為以前都是媽媽幫他圓滿功德

這一次是自己賺取的錢

自己圓滿功德

歡喜心  自己做

Andy 人生的第一桶金就這樣地把愛傳出去了...

Andy 是個善良的孩子,在工作職場中短短的時間已感受到人情世故的包袱與工作上受到同事的照顧與幫忙,所剩的餘款,他想用自己賺來的錢與幫助他的人、照顧他的人、提攜他的人分享「愛與感恩」,於是,他想到林大阿北的「林大咖啡」既經濟又實惠可以因此與科內同仁分享並表達謝意〈謝謝他們工作上的指導與幫忙,因為Andy 行動不方便,科內大哥、大姐都助他一臂之力令Andy 感激在心〉;另外他看到Three阿姨送給媽媽的貓頭鷹深具意義,提議要「把福氣送給鼓勵他、激勵他、一路走來陪他的乾媽、阿姨、姐姐們」,他問我:「好不好?」我說:「當然可以,懂得感恩,很好啊!」。

真正好喝的林大咖啡又成為我們的謝禮

Andy 寫上感謝之話

我幫他載送咖啡至工作地

幫忙分發時...

Andy 科內同仁既驚喜又高興

但都很客氣地說:

「又沒幫上什麼忙,Andy 你應該把錢存起來才對,讓你破費了,真是不好意思」

Andy 靦腆地跟大家說:「謝謝」

我看到那溫馨的場面...

發現大家真的都很同理心地對待Andy

謝謝Three趕工

幫Andy 製作20隻的貓頭鷹

同樣地在捐出白米的當下

也把福氣傳送到各個角落

允兒是最大的功臣

Andy 特地留一組送給她

謝謝允兒阿姨--

福福氣氣   平平安安

她傳來接收到禮物的感謝

拍的真好  我真是喜歡

畫面上顯現出她教學的熱誠

還有我們相同的依靠--媽祖

充滿祥和與喜悅

我相信

一切都會更好的

於是,我們開始籌畫準備,同時進行,「善事」與「好事」、「感恩」與「感謝」、「祝福」與「分享」就在Andy 人生的第一桶金中,我們做到了--「把愛傳出去」,一句話:「謝謝大家」。

謹以此文感謝參與其中鼎力配合完成愛心傳送的人〈允兒老師、銅蘭國小、富世國小、林大北北、Three阿姨〉---把愛傳出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864008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空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07:57
早安⋯⋯⋯⋯
ㄧ早看到就也淚如雨下⋯⋯⋯
加油讓愛傳出去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07:29
好感人...就淚流滿面........要連回家裡哦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07:26
頭香..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