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1無常的教訓
2021/09/12 21:52:43瀏覽2510|回應8|推薦158

昨日是911....

一晃眼已經20年...

二十年前911時,那年是我們家最不好過的時候,我跟我先生真的是苦命鴛鴦。

 

那年,My husband 剛退役不久,是個研發工程師,前途看好時,剛進入一間非常有名的電子上市公司,是許多研發工程師夢寐以求一直想進去的公司,好不容易甄試錄取,是個專案研發工程師,才進去沒多久...就因為911事件,整個專案研發室撤回,原來在美國的分公司大樓遭受攻擊,計畫終止,整個專案室解散,這批工程師都被資遣,公司為他們寫了推薦函好讓他們可以因此趕快找到新工作,然而不盡理想...

 

我老公每天早出晚歸,西裝筆挺出門去,我都以為他認真工作去,然而卻是去找工作,他為了不讓我擔心從沒跟我說這被資遣的事,直到一個月過去了,真的沒有帶回薪資給我,只好跟我坦誠已經失業一個月了,當時我既驚又駭...

 

愛哭的我,竟然沒有哭,我毅然決然為我老公奔走尋找工作,背著他幫他投履歷表寫推薦函也暗地裡偷偷打電話給他的副理,請求副理幫忙保住他的工作,當時副理人在美國,台灣白天時間是美國當時的夜晚,副理睡夢中被我吵醒,深夜裡我們倆深談還是挽不回已成的定局,這時我才在暗夜裡哭泣!

 

之後,我為了不讓老公傷神也要做他背後最大的後盾,我告訴他:「天無絕人之路」領了一個月的失業救濟金之後,東山再起第二個月總算找到工作穩定至此,雖然如此,這911恐攻事件卻成為我一輩子無法抹去的記憶。

911一到,我就想起這傷痛,胸口隱隱作痛永難滅卻一直令我記取這個無常的教訓,告訴自己:「現在能夠安逸過得去,我很幸福,平安就好」。

 

20年好快的光陰 ,當年老二老三都還沒出生,一轉眼...孩子們都長大了,面對如此安定的生活,我們很珍惜,知足,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67630878

 回應文章

htha2
911無常的教訓
2021/10/16 20:30

感謝分享~

Puma 鞋 converse官網 dw手錶  balenciaga官網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9 20:50
九一一真是一樁不堪回首的往事,
尤其對住在周邊的人來說,
聽到的、經歷到的,都是令人心驚膽顫的點滴⋯⋯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4 04:19

人生沒有一輩子平安順遂的,要慶幸走在低谷時,當時還年輕,還能面對東山再起。

911那天,我正準備帶手腕骨裂傷,北上在我家養傷一個月的媽媽返家。

我們坐在當年尚未改建的松山車站大廳候車,就看到電視畫面裡不可思議的飛機穿越帝國大廈爆炸。

已經發生的過去成了歷史,我們還在努力朝著未來走去。

W先生也遭遇過幾次失業,當年大公司結束土木建設部門,所幸我要他去電腦公司學word & excel.

然後我替他寫屢歷表,幫他投履歷,萬一有接到通知,就去面試,每天上班回來再幫他惡補e-mail。

如此斷斷續續,有一搭沒一搭的上了幾個班,沒工作時就去泰國玩。

有一回在曼谷和他嘔氣,回台後有個老同事引薦他到現在公司,這一待就是九年多。

人生雖然要計劃,但也難預料,最好苦難都即早在年輕時磨礪我們的意志,老年若能安享清福多好呀!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3 18:35
否極泰來,當年的911帶給您一家刻骨銘心的記憶,如今的平順一定感到更甜蜜。
去年起的新冠病毒,一定也給很多家庭帶來磨難與考驗;祝禱遭逢困阨的人們,也能慢慢轉為平安順遂。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3 12:39

久没有和妳在格子交流,911的悲劇,世人感同身受,事後我曾到現址參觀,是抹不去的陰影。

20年,不算短的時間,但願您們的傷痛,在孩子的成長中得到撫慰。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3 12:01
另一種蝴蝶效應
改變了一生!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們共同守護了我們的家園
2021/09/12 23:26

先為因911恐攻,而不幸罹難的人們默哀。

其實想起來,該為我們生長在這塊土地上而慶幸。多年來,有部分人因為受戰爭陰影的威脅,而移民美國或其他國家。然而最危險的地方,卻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我們歷經民主改革後,逐步改善了我們的生活制度,讓我們享受了比美國更透明公平的選舉制度(一人一票,票票等值);比美國還好的健保制度,讓每位國民受到健康的保障。只要社會制度上了正常軌道,我們就有勇氣去克服個人在生活上遇到的難關。

當然,最該感謝的是;認真努力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我們共同守護了我們的家園,可以在這土地上安身立命。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22:10
世事無常
所以我們更要珍惜當下所擁有的
同時也要在平時學習作風險管理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
明天跟意外究竟是誰會先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