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別
2020/12/30 23:32:46瀏覽13726|回應9|推薦142

我們相識在udn...

妳一直是我最忠實的讀者Happiness ,妳是偶粉...

曾幾何時...我們不再流連udn了...原來妳跑去玩臉書了,最後我也荒廢寫作...

我們開始在臉書寫作,臉書大部分是我們的文友也增加我們現實生活中的好友,妳依然是我最忠實的讀者..妳說妳喜歡我們的全家福家庭寫照,我開始樂於家庭生活分享。

從udn到臉書,我們的情感依然不變,妳仍然跟我分享許多的好東西,我也常常帶給妳驚喜,這些樂趣我都忘不了,我們彼此的分享很快樂!

每年寄來的幸福縣快樂市平安里健康街168號

妳去遠行還要記得寄給我

千萬要記住

我會永遠等待

妳每次出國寄來的分享都很豐派

妳去遠行還會再寄來嗎

妳給三個孩子的禮物

我看了就哭

妳回來好不好

我們的分享不只這些...

還有許多我來不及找

因為我急著要為妳送行...

Helen!這是妳第一年當老師時,我特地送給妳跟班上孩子們的祝福禮,還記得嗎?

妳還和班上同學拍了照片謝謝我,我今晚再回頭去找,怎麼也找不到....我哭了

那照片一定還在妳那兒,妳去遠行千萬別弄丟,那是妳跟我的回憶

我趕快去找我們的分享快樂...因為很傷心,很措手不及,我匆匆地尋找...只找出一些,其實不然...還有許多...從我們2008年相識,妳看多久了...好長啊!我還在udn文章創作成立一個【Happy Helen】專欄區

Happy Helen (17)

,在妳的格子裡也有分類是屬於我們兩的紀錄    MaiMai and Me YA(82)

,那是我們倆的記載與回憶....我今天再度翻看,淚水不禁淚下...妳真的去遠行了,從今以後我開始一個人了...從妳生病開始,我都不敢去找妳,就怕打擾妳,因為要讓妳好好養病,我們說好了,妳病好之後,妳跟我們這一家人要好好的吃一頓美食,我們要去吃義大利麵....

其實,我實在是等不及,好幾次就要這麼突襲而去,妳都說妳很好,叫我要好好照顧自己,今年七月總有聲音提醒我去看妳但老是無法成行,我心掛繫著妳我決定好了....後天就是2021年的開始,我已經準備好要去突襲妳.....

結果,我今天的心情從傍晚開始,從天堂突然掉到地獄...

臉書中妳PO的文應該是妳事先寫好的告別文,在妳遠行之後的貼文,妳說妳去遠行了...我不要我不捨,妳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我一時無言不曉得該如何跟妳道別,我在臉書留言跟妳說話...我發現無法跟妳盡興談心...跟別人約好的吃飯不能反悔,我還是蒙著頭去赴約,我難過得無法壓抑一想到妳,我的淚水就直流...我只好戴上口罩很沉默...他們說:「妳怎麼了」我說:「一位好友走了,很傷心...」朋友說我應該高興,因為妳脫離病苦到天國去了,要祝福妳...是的,我是要祝福妳,但我還是很傷心....因為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像妳這樣的朋友」,從今以後再也沒有人可以為我帶來歡喜與驚喜、從今以後再也沒有【Helen】....

我再去找照片...只能在臉書找到我去突襲妳的一兩張照片,還有跟我三個兒子當時的遊戲照...不多卻是最珍貴的...

我去突襲妳

我們一家子和妳快樂合照

妳去遠行要帶著要記得我們喔

孩子們在妳家跟妳玩遊戲

妳專注的樣子我永遠記得

 這是我們和妳還有跟妳爸唯一的合照

我會好好珍藏

妳在那兒要好好的過日子要依然快樂

我忘不了妳那甜美的聲音還有那爽朗的開懷大笑

我實在是很糟糕,說要好好為妳送行...我不停的哭,淚水擦了又擦...,說要好好為妳送行...我不停的哭,淚水擦了又擦...Tommy坐在我旁邊偷瞄了好幾次,我一直怪我自己為何沒能快點去看妳,我看著「「大大」留給妳的話...多詩情畫意啊!他的祝福最美...我看著Andy寫給妳的話...我更是哭到不能自己,他的話簡短卻代表我們這一家人與妳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我呢?我的祝福...看不出所以然來,一直覺得腦海裏空白,因為我不相信妳走了....是真的嗎?我真的不敢相信,我不要...妳可不可以回來....

珍重再見我的好妹妹我的好朋友

再見了...末了..

妳的告別信...我要好好的封存...期待妳乘願再來時...我們還要在某個交會點再重逢相會!

Helen...Happiness 謝謝妳、我愛妳,現在我就已經好想妳了.....

我們在udn相識 ,就也在這兒告別為妳送行....

再見不是結束而是思念的開始...

祝禱..祝福.....

 【後記】110.01.03  我的思念

Dear 正芳:
2020年過去了,妳選擇在2020年的聖誕節去遠行,我到現在真的還不能釋懷!
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哭了也別再傷心,但我原本的計畫是2021年的元旦去突襲妳,結果妳遠行去了……我的計畫終止。
我告別2020放下對妳的悲傷,我去看2021年的第一道曙光要跟妳說珍重再見祝福妳遠行愉快!
結果我發現根本無法抹去記憶,我們在Udn 寫的文,在我的「Happy  Helen 」區計有17篇,在妳的格子裡有「MaiMai and Me YA(82)」計有82篇,我看了就流淚……那是我們共同的回憶與記載!
翻出妳跟小馨做的筆記本,是為我署名「MAI MAI」製作的筆記本,好多的記憶湧上心頭……連Jimmy 也無法相信妳去遠行了。
當我們一家人守候等待迎接2021年的第一道曙光時訴說著我們對妳的思念,黑暗中戴著口罩的我還是淚流滿面,空氣凝結的剎那……安靜時,孩子們都知道我在哭,當時我告訴自己「再傷心片刻就好,迎接2021年就不要再傷心難過」,是的,也確實如此……
然而,今天是2021年的第三天,我發現我還是依然想念妳,說好不哭的,我看見妳每一個留下來的物品我都難過……就讓我今午再難過一下下想妳一會兒,明天開始上班我一定會好好振作的。
妳去遠行沒關係,我不會因為妳去遠行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沒信息,我依然為妳寫信;妳去遠行無所謂,小馨將會幫我們續緣下去……因為她還是叫著我「媽咪阿姨」令我感動令我疼惜!
最後為妳的遠行致敬,再次祝福妳遠行愉快,我會好好的過日子的,妳說珍重我說再見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54966354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5 20:13

可考慮將其加入「永遠的天使」似乎加進去後,格子會一直留著,不會刪去。這是很有意義的紀念方式。喜歡,有人情味!

http://blog.udn.com/blogs/foreverangel


王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21/01/09 21:52

令人懷念的好朋友

願她一路好走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無常 乘願再來
2021/01/08 08:28
生命無常  希望 乘願再來。

生老病死  不可逆的法則。問安。
傾聽土地的聲音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22:55

我無法按推薦

因為看完心裡太難過

2020也送走一位好友....


路過
2021/01/07 22:29
她的格應該叫電小二保留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4 21:43

圓了這一世的至友情誼   已經非常非常的難得,  充滿著溫暖的愛  互相給予滋潤支持陪伴!

這樣的情誼極為稀少的

終有道別日     但精神常在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其實是一種圓滿。
2021/01/03 22:29

如果妳願意相信:靈魂是一種帶著「業識」能量的磁場,祂可以跨越不同的次元與時空,所以在夢裡妳可以和逝去的至親好友相聚,或是在夢裡回到過去的時空。

而兩個互相吸引的靈魂,有可能在來世再成為好友、夫妻、至親…。

如果妳願意這樣相信,人生其實是一種圓滿。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21/01/03 16:57

不知道怎麼安慰你,因為曾經分享過的生命交流無人可以取代。

只能說,請節哀,遠行了的她一定也希望你能平安,不要太難過。親你一下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1 01:39

人生無常,生老病死卻是必然。

每一年都會有認識的親友離開我們,我們卻也都從錯愕心痛中,把日子過成尋常。

曾有過交會,留下過足跡,緣分深深淺淺,終至縹緲,時光會淡化一切。

這位遠行的朋友真的沒有痛苦了,為祂合十默禱,一路好走!

(看到泰國的諸多零食,全都可在Big C買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