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媽,不要這樣子...〈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7/06 03:30:48瀏覽3287|回應16|推薦204

我的父母是個敦厚、善良的人...

他們對我疼愛有加、寵愛至極,我不否認我有點嬌生慣養但不因此養成我得天獨厚的個性,我從他們身上得到勤檢、素樸的個性,總是省吃儉用把最好的都留給孩子,相信我的孩子也是一樣,將來也是如此看顧他的小孩。

我們都是一樣的個性...

但是我卻會為了父母如此的照惠我而有了壓力與難過甚至是不捨,原來是我虧欠他們太多,覺得父母恩重難報天;是他們的恩情令我感動無以回報,覺得自己讓他們倆老操心,真是不孝!

在Jimmy 會考之前,阿公、阿嬤為了獎勵他,告訴他:「只要能考上國立學校就給你獎勵金一萬元」,這似乎打動不了Jimmy 的心但還是考上了國立學校,阿公、阿嬤高興的很...老早就急著要送來「獎勵金」給他,可是,Jimmy 跟他們說:「阿公、阿嬤不用了,就把錢用來裝冷氣,剩下的我們自己墊付」因為書房太熱了,我們為了省錢從不裝冷氣,可能今夏太熱了,Jimmy 受不了提出他的「獎勵金」換成「冷氣機」。

Jimmy 跟我說:「沒有經過妳的同意就跟阿公、阿嬤達成協議,希望媽媽原諒..」,我當下沒生氣只要求Jimmy 必須再跟我爸媽說「謝謝」,於是,我選了中價位的冷氣機,趁著暑假孩子沒上學之際就等著廠商來裝機,挑了良辰吉日正等著「裝機」、孩子們等待著卻遲遲還不來。

上班中,孩子回電給我:「媽,沒來喔!」我急的像熱鍋裏的螞蟻浮燥不安,正打算要打電話給廠商問:「怎麼了?」卻接獲父親打來的電話:「我幫妳們換掉品牌,用最好有保證的冷氣,要調貨...妳不用再付餘額,我全部付清了,算是爸爸送給你們的禮物..」我一聽,沒有高興卻在科裏哭了起來直說:「您不要這樣子,我又不是小孩也不是付不起,您們這樣子,我會有壓力的...」父親直說:「沒關係!是爸爸要送你們的..哭什麼?有什麼好哭的...」

我想起了從前...結婚時住在眷村的小平房,沒經過我的同意幫我們採購家具佈置新房,Andy 出生了,早產了,需要一筆龐大的醫藥費,婆婆不願救他我也打算放棄救置,他與母親大老遠跑來說:「你們不要,我要救他..」就這樣,Andy 在他的“救治”存活下來;買房子沒經過我的同意也擅自主張幫我買下讓我們往後的日子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居樂業」,買車子更是沒跟我說...就這樣地突然的送上來令我瞠目結舌,當大家是這麼的欽羨我時,我是多麼的惶恐而不快樂,先生更是莫大的壓力與哀愁,沒有人家所謂的娶了有錢人家的女兒少奮鬥三十年的喜悅。

我在婚姻裏頭從來不仗勢著父母親給予我的愛而炫耀,反而有了壓力令我悶悶不樂,全因為「爸媽這樣子」的給予與付出而難過,我時時刻刻在乎著先生的感受與壓力,因此,這一次...「爸媽這樣子」我全然失了控就在辦公室哭了起來,幸好,同仁們曉得我的個性也知道我爸媽的為人,他們不足為奇,紛紛安慰起我來,他們不捨直拍我的肩膀說:「別哭了...這是父母愛妳的表現也是件幸福的事..」這不說則已,一說我像淚人兒似的一發不可收拾,使得我後座的同仁也哭得淅瀝嘩啦。

原來她也感動我父母親對我的愛也感動我因父母的付出不捨難過而落淚,雖然她也哭著跟我說:「別哭了,就接受父母給妳的...」但還是止不住我的淚水,我涰泣的說:「我就是不要他們這樣子...他們這樣子,以後他們走了,我如何承受?或是我怎麼了?我又怎麼放心的下他們,我就是不要他們這樣子....任誰一方怎麼了或走了?我該怎麼辦?...」

那一天...鐘一響,我就下班...而且還是哭著走出大門,我想起從前的點點滴滴恩惠及婚後父母所給予我的扶持與幫助及照顧,我還是心裏頭的難過,我真的不要「爸媽這樣子...」、「爸媽,不要這樣子」,這厚重的愛、這暖暖的愛就怕那麼一天...任誰也承受不了那傷心欲絕的「痛」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13:07  
Dear Mai-Mai〈爸媽不要這樣子〉(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爸媽,不要這樣子...」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48124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01:41

父母有經濟能力且能自主(其他兒子或女兒<>不了),那就隨順其意歡喜領受吧.

{{恭敬不如從命}}.

身為女兒的自己若深感不安,建議您,私下以父母名義捐些錢(能負擔範圍)給公益團體,替倆老作功德;格主若信佛,則每天唸若干聲佛號(至少百聲以上)迴向給父母,祈求倆老身心康泰.{唸佛}是一種自利利他且一本萬利的<投資>. 阿彌陀佛! 

Mai-Mai(y142485) 於 2014-07-07 10:00 回覆:

自從信佛以來

我一直做著這樣的功德

只是從未想過是要得到回報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00:02
看了後滿羨慕妳的^^
但想想其實該是妳回饋的時候
他們卻還在為妳付出
想想
妳該知道怎麼做了吼^^
Mai-Mai(y142485) 於 2014-07-07 00:05 回覆:

謝謝老師的提醒謝謝

我會謹記自己該做的及應守的本份.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6 22:45

那就該好好修行

在那一天到來

真的好好報恩

送他們到更好的世界

就是因為曾共結善緣

今世能有所扶助

當然

再來生生世世

彼此再共結善緣

每個人都來這裡做自己的功課

有時表面上最柔弱的

反而可能只是破繭前的蟄伏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Mai-Mai(y142485) 於 2014-07-06 22:55 回覆:

謝謝您

光的使者 曾經也這麼跟我說過..

就怕自己比他們先走.委屈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6 22:35

想一想   有多少人的父母已不在了....

能有父母在身邊   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不論父母做了什麼   說了什麼   都是善意

就接受   好好享受父母的呵護   只要盡能力回報   就行了  

 別難過   要開心   就是給父母最好的回報....

秋陽

Mai-Mai(y142485) 於 2014-07-06 22:45 回覆:

可是,他們倆老做得越多...我的回報卻是那麼一點點..

每每想來,我就難過...就不捨..

現在是他們該享福的時候,還是不辭辛勞的為我們操勞與付出.. 

這以後臨終時,如何看開又能放下?ROES哭哭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6 14:42

其實只要想 "如果這情境是發生在你和你孩子之間", 那你可能會怎麼做?

如此一來, 就只會感謝父母的愛心, 而不會覺得有 "承受不住" 的壓力了! 基本上, 父母的愛, 本來就承受不住; 但, 那是天性, 當子女的, 就高興接受, 讓父母有成就感吧! 裝可愛(害羞)

Mai-Mai(y142485) 於 2014-07-06 21:52 回覆:

很慚愧

從小到大甚至嫁人了都是父母在照顧我

我同事說:爸媽這樣子照顧我,將來我一定也是這樣地照顧我的孩子們...

可是,我就很難過..啜泣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6 10:43
父母對孩子的關愛,本來就沒有止盡,妳應該開心妳有這樣的父母不是嗎?換一個角度,如果今天換成 Andy/Jimmy 妳和老公會怎麼做?關心孩子資助他們,天經地義,妳大概也不會希望聽到孩子說:「爸媽,不要這樣子」吧?

等到父母親老了,他們會更需要我們。我如果是妳,就開心的接受他們的好意,不僅如此,還要讓他們感受到因為他們的愛,妳們很開心,喜悅。

看見孩子開心,父母就放心,妳們不也是這樣在呵護妳們自己的小孩嗎?


我不太能理解妳所謂的壓力從何而來?
Mai-Mai(y142485) 於 2014-07-06 21:48 回覆:

壓力來自繼承

怕辜負父母的託付..痛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