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的...榮陞快樂
2020/07/01 22:18:50瀏覽2827|回應3|推薦145

在軍旅生涯中,我女性的友人好友不多,但我有一票的哥兒們很棒!這或許跟我大辣辣的個性以及工作環境有關。

軍中弟兄多,我與大家感情嬌好,連帶地也跟他們的家人感情親密,就跟我這位榮陞的弟兄一樣,最後我們像家人般如此的甜蜜。

榮陞的弟兄

我們如家人般的甜蜜

今天,我這弟兄榮陞士官長,第一時間他就知會我,我老早在他還沒掛階時就為他準備好賀禮祝福他!

為他準備的祝賀禮

禮輕情意重

這隆重的日子我也跟他約定好,只要掛階的這一天一定要請客,我要吃我們這兒雲林科大校園裡最棒的餐廳吃它那兒美味的簡餐,我要欽點三杯虱目魚飯。

雲林科大校園《卡璐佶餐廳》

三杯虱目魚

我超愛

很下飯

因此,就在他晉升之日,他沒忘了我們的約定,掛階的日子,他把家人擺在第一位,把太太帶進指揮部參加他的晉任典禮,觀禮接受祝福之外也榮享他的光耀,我想...這是每位身為軍眷的妻子是最光榮的時刻,而這是每一位軍人最想跟妻子分享的榮耀。然而,他把我擺在第二順位,隨即在典禮結束後,夜晚來臨時,邀請我共赴晚餐.....雖然我很驚喜也不意外但超感動的。

榮陞的日子

我們聚在一起

想當初...他來管部服務時,他對我真的很好,但我不是絕對的熱情,因為我還在觀望中....他非常的熱情,就算當時不太熟,他常常與我分享好東西,日子久了,我發現他是個真誠的人,似乎是個在乎我的人,人就是如此,你對我好,我當然對你好,殊不知我是個你對我好,我絕對對你百分百的好更是甚過,於是,在每個美好的日子裡,我也會為他或他的家人獻上祝福;漸漸地,我更領受他的好,尤其是個愛家愛小孩愛妻子的好男人,對工作認真負責,對家庭忠貞,縱使也有負評的時候,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他也非能人人愛他,就像人家說的:「人再好也有人不喜歡的」也並非是完美之人,只有對得起自己無愧於天俯作於人。也因此我們是懂得彼此的人,其情誼更臻,否則他又怎麼會有機會榮陞呢?諸如其然,必是一番的努力才有今日的成就。

我與他們一家四口聚會共享他晉任的喜悅,我看得出他們的歡愉,尤其是太太,更是喜色眉梢,席間我看見他們夫妻倆的年輕真好,歲月美好,小孩子聰穎敏慧有趣,原來他們有著一家和樂溫馨的氛圍,淡淡中襯出革命家庭中的樂趣有著浪漫的情趣,我感染到大大的驚喜是多麼的美妙。

就是這麼溫馨可然

因為席間我們歡樂拍照,不管是大人也好小孩也罷,一家四口都很搞笑真令我意外!雖然,我也很搞笑....但我還不至於像他們一家人如此的愛搞笑愛捉狹,哇!那氣氛真的是棒極了!

他們一家四口超愛笑的

很開心很喜歡搞笑

很會營造歡樂氛圍

另外,他業務所屬,屬性關係,與民間企業相處融洽、後備幹部融合,我們用餐的同時,竟然處處遇見他工作上的夥伴們,其人緣圓滿,這讓我想到他的和善,極少有脾氣...他三番兩次造訪我家,我沒有一次是在家的從不氣餒,我很佩服他的耐力,真誠感動我,就也造就我對他的疼惜。我們常在閒聊時談到官大學問大,勉勵自己一旦居高位時必謙卑待人千萬不能耍官威更要造福官兵、照顧官兵,這耳提面命的提醒,我相信他榮陞之後更能體會部屬的辛苦、處處為人著想才不失本來的初衷。

在這榮陞的日子,我們除了祝福榮陞快樂也祈祝未來一切順利,在將來的軍旅生涯中繼續奮鬥不懈,為國服務秉持「國家、榮譽、責任」就也是我們所期待的願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4081280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1:23

    同感 喜慶與祝福喔 ~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01:34

享受好弟兄榮陞的喜悅共餐,並分享年輕家庭的和樂歡愉。

Mai-Mai的友好是人盡皆知的,我就常接收到您的禮輕情義重呀!

這虱目魚拿來做三杯,我還未曾品嘗過。

平日簡單拿來乾煎、清蒸,或煮虱目魚薑絲湯,都極美味。

生活在寶島台灣,都是很有口福的人。

(祝福好弟兄步步高升,幸福美滿!)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10:00
Mai-Mai 的"雲科大卡璐吉"好親切, 與妳的距離一下子拉得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