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爺!請給我們愛與勇氣、希望
2014/05/16 18:14:12瀏覽2198|回應30|推薦225

我在不經意的夜晚檢視Jimmy 的聯絡簿,突然發現他在「生活札記」寫下很長的心情,字很小,似乎怕被我看見,沒有細心的看真的無法察覺其中的「含意」,我發覺那一天導師沒有留下任何的話語,只回應我請教她「大會考」的須知,或許就如我所說的字太小沒注意到或應該看到了還是先回應家長的問題以示尊重。

不過,這都不打緊,至少,我聽見了Jimmy 的聲音,這是他從小到大,唯一一次寫最多心情的札記也是他自古以來「內在聲音」最顯現的一次,我真的是心疼了,不禁令我痛哭失聲,原來,他是最貼心的一個,真的沒有枉費我對他的疼愛與在乎,先生說的沒錯,Jimmy 確實是一個最善良又有慈悲心的小孩,只可惜他跟我一樣心思都太細膩了,許多事情太在乎,人生會過得比較辛〈心〉苦,我寧願他像Tommy 一樣神經大條一點,無憂無慮做他愛做的事,像Andy 一樣遲頓一點別想太多,多好啊!

Jimmy 的心情,這幾天,我反覆的看,不動聲色不想讓他知道我曉得他的心情,「大會考」到了,我默默地關注他,依然跟上次的「特色招生甄選」考試時一樣,一有時間就去廟裏祈福拜拜,為的還不就是要圓滿他的願,不能幫他的、無法給他的,我只好藉由神佛菩薩助他一把,請求老天爺給他愛與勇氣接受一切的挑戰,不管成功或失敗請給他支持與力量。

我再次看著Jimmy 留下的心情札記,還是淚流滿面很心疼:

下禮拜就要大會考了,我拿起書本就會想到與我好同學尚○他們在一起玩的回憶

這學期開始Jimmy的好同學跟他漸行漸遠,他跟我說了好幾回,我還是沒能開導他走出來

可能是那些對我的打擊太大了我沒想到Jimmy 是這麼的重視朋友而放不開

因此都不知為何煩惱的睡不著,就連母親節要幫媽媽買的禮物也沒有買

我總算知道Jimmy的困擾,還一直怪他沒有任何表示

其實我本來就是一個不擅於表達內心情感的人,所以我常把不愉快的事情封在我的心裏,因此累積不少壓力,母親節的前夕,媽媽因為工作的壓力又見我們兄弟三人漫不經心的樣子叨念我們幾句,當時我卻哭了!

因為我很恨自己怎麼那麼沒用,其實以前就想用自己的努力來換取成果把它當成禮物送給媽媽,只不過卻一直都沒有辦法做到,我只好改變方法就是利用歡笑來逗媽媽開心,希望她笑、快樂!因為我聽説「笑」可以讓人活得更久。

這段話讓我想起來了,原來這陣子Jimmy都面帶微笑,不管是喜怒哀樂,他都表現出快樂的樣子就是不想讓我擔憂

想藉我的笑來讓她笑,卻也沒辦法見到成果,更想用學業來使媽媽高興,可惜我很笨,只要看過課本就只能記一段時間就會忘記,因此,每次跟我媽吵架,我都會哭並氣我自己為什麼沒辦法給媽媽笑(孝)?連生活上的人際關係也不能維持好,有時候我真的想我到底算什麼?弟弟明明四年級了還不懂事而大哥行動不方便我卻幫不上忙,為什麼我壓力已經到了極限卻選擇還要繼續走,那正是因為我還想維持這個家。

這席話也如同我的心情,我也覺得累了、體力也到了極限卻也選擇繼續的走,也是要維持這個家

我真的好想告訴媽媽:「我其實一直以來都在關心您,也祈求您活更久一點,想讓您知道您有我們就已經是最棒的禮物了」,我知道媽媽的壓力不外乎是要照顧阿公、阿嬤也要應付奶奶,媽媽曾說「她病了」,正因為這樣我才想讓她快樂啊!

這段話讓我哭慘了,原來Jimmy 都看在眼裏,這是一個責任的付予

我從沒有想過要寫這麼多的話,只不過這一次是我抒發壓力發洩的一種方式。

最後這一段,我只能說孩子啊!你辛苦了!〉

 

明天就要大會考了,我還是跟一般的媽媽一樣,天下父母心,在考前的前一天請了假就是為了Jimmy 的考試做祈福的儀式,希望他能夠安然的渡過難關,考試順利成功可以考上他理想中的學校,心中如此想著卻也更加期盼他如願甄選上他一直想要進入的「彰師大附工」。

我的心裏難免著急卻也在此時此刻接獲醫院打來的電話告知不好的消息:「檢查報告已經出來了,有異常,請回醫院再一次接受檢查。」醫生問我那時候有空,我茫然無措、一片空白,心裏面想的全是「孩子」,我還在擔憂Jimmy 的考試,沒有想到自己,腦子裏迴盪出來的是Jimmy 正承受著我的壓力跟著我的步伐像我一樣正咀嚼著人生中最大的考驗。

當我掛上電話,好久的時間...我才驚覺到自己的害怕與驚恐,我祈求著神佛菩薩保佑,我終究不是祈求我自己可以安然渡過難關卻還是關心著Jimmy 的「大會考」,我告訴自己:「什麼都別說,我自己知道就好」悄悄然跟上蒼說:「老天爺!請給我們愛與勇氣、希望,可以在這路上繼續的走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338530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茗香醉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20:39

孩子懂事乖巧

妳應該更要好好把自己照顧好

才能更好的照顧孩子

加油

祝福妳的每一天。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4/06/08 16:28

我能理解你內心的擔憂

加油喔



龍皇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2 20:19
加油!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12:03
 放下煩憂 加油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08:41

愈細膩、愈重感情的人,愈容易受傷

牽掛太多,身體也愈容易出狀況

所以,Mai-Mai妳家的愛已經滿溢了,貼心的孩子、負責的父母

勇氣與希望就不會少了

我經歷過孩子多次大考、焦慮難免

但是轉念一想,擔心也幫不了什麽忙

看孩子壓力大,我也只能安慰他們:放鬆心情,不是一試定終身,你盡力了,就算這次考砸了也沒關係

還有B計畫、C計畫,還有明年...

平安健康最重要,其他都可以商量

所以,好媽媽

請妳一定要先放鬆,好好把自己身體照顧好

妳的情緒,孩子都會感受到

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一切都會關卡都會順利度過的

加油!愛你喲!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13:50

一直都很佩服妳的付出

永遠默默為您祈福平安、順心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08:43

看到兒子的成熟,懂事,貼心, 您應該很安慰, 可以放心了.

先把自己的身體顧好, 未來的路還長啊!

祝福您一切都順利圓滿! 健康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心
2014/05/27 02:56

新月說得對   希望就在妳的一轉念之間....

照顧好自己   才能走得長遠   我心與妳同在...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21:50

不想再多說,這麼多的格友都默默祝福妳,一切就在妳的轉念。

別忘。我說:先多愛自己一點,才能讓家人,不為妳操心。愛自己就是愛家人。

五月無法行成,再看其他時間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00:51
好貼心的一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