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諒
2019/03/31 20:19:28瀏覽3541|回應10|推薦192

撞擊阿爸的是ㄧ個未成年無照駕駛的小孩,我們雙方提告,但阿爸阿姆慈悲顧及那小孩未來的前途,主張和解。

我在我單位的法務人員與議員的陪同下進行和解,我一看對方是個做工的人我的心就軟了ㄧ半。

進行和解時平和,但對方就是無力償還,我也沒有多加強求,只有保留看肇事者的誠心與誠意,不料,主席跟對方陪同的村里長都表明對方家境清寒無力賠償,可否輕償,而且還是由村里長幫他們籌錢墊付,因為真的是沒錢……

是的,之前我就調查過孩子的家境真的不好,阿爸阿姆得知後也決定不會要求太多只要ㄧ個道歉。

當案子進入司法時,好幾次媽祖進入夢中來跟我說:「能解就解」,所以要去調解時我就選擇放下了,再次媽祖應允擲筊「聖杯」,選擇原諒、善解。

當求償金額極極少時,我簽下和解書,我們雙方撤告,我將媽祖給我的符令與他們結緣時,他們總算露出笑容鬆了ㄧ口氣,跟我說謝謝的同時,我看見他們充滿感恩的神情;當主席、列席人員、議員、民代都ㄧㄧ握手跟我說:「你們真的是大好人、大善人……功德無量」我沒有ㄧ點欣喜,我反而動容……

是的,幫助人都在幫助了,何必為了這家境清寒的肇事者為難人家,只要阿爸可以平安、健康趕快復原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希求。


代父解決車禍事件處理,我充滿感恩,謝謝神佛菩薩的加持還有媽祖背後默默的化解及各方人士的協處讓車禍和解圓滿落幕。

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祈願阿爸早日康復!

施比受更有福
包容善解感恩

在我們握手和解時,我遞上媽祖的平安符與他們結緣

同樣地我也祝福她的孩子早日康復

因為這孩子未成年無照駕駛

撞擊我父親之後也受傷

我選擇包容、善解

祈願兩家結善緣和解

一切順緣順利平安

我單位的法務人員在我處理車禍事件之後的隔天,傳來訊息談及父親的車禍和解,我依然感動,因為真的是意想不到的結果,竟演變成最後是我們在救濟別人。

這訊息是一早傳來的話語

我依然感動

動容流下淚水

是不是大愛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要一個健康的爸爸回來我的身邊

雖然最後都沒有拿到應有的賠償但能做到幫助別人而無怨言,確實是很大的寬容,我也想不到我竟能夠如此輕易原諒一個人,原來我在乎的是我爸爸的安危,錢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啊!如此的結局確實是 大家歡喜神明都在看 雖然我們吃虧很多但就是功德迴向阿爸早日康復恢復健康。

其實肇事者小孩的父母也算是個老實人,在我們選擇原諒、雙方撤告後,應我的要求隨即轉往家中探視倆老,我說:「不用謝我、要謝謝的是我的爸媽...是他們老人家寬容有愛選擇放下,請跟我爸媽說謝謝也道個歉...」是的,他們握著阿爸阿姆的手說對不起時,阿爸阿姆說原諒時,場面動容。

是的,我們ㄧ家都良善,孩子們問我結果,我談及肇事者的家境,我們幫助對方並沒有拿到應有的賠償,三兄弟都說 沒關係只要阿公能夠恢復健康平安


阿爸阿姆常說 有量就有福,在這件事的協處中,我只不過依父母之意照做,但真的是充滿歡喜充滿愛,因為能夠幫助人是ㄧ件多麼快樂的事啊!

看著去年與阿爸阿姆的全家福,希望甜蜜的家庭早日回歸正常祈願阿爸早日康復。

謝謝大家對我們的祝福,感恩!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25308229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3 11:40

媽祖婆一家就是如此的恭儉善良

海爺就是覺得認識你們也是有緣

希望阿伯早日康復天上聖母庇佑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1 11:48
禍端轉成善緣,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當然肇事者家屬適時表達出的歉意和誠意;也是重要的善緣因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8 17:13
祝 令尊早日康復,全家儘快回到正常生活。

genedz(厄災起於瞬間,處處小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落幕
2019/04/04 23:06
有善心,有慈悲心,能圓滿落幕也就是好的結局。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心人蒙大福
2019/04/04 10:35

非常感動.

願大家平安,善心人蒙大福!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20:59

感動,祝  早日康復!

善的種子散播在每個角落,

台灣一定越來越好!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2 16:37

願佛祖眷顧善良信眾

相信老人家也能蒙其保佑~早日康復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19/04/02 10:30
看完這篇文章,對於令尊的寬容大愛,我也好感動;媽祖會保佑妳們一家人!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1 08:10

有度量就有福氣

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1 02:01

圓滿和解了,就放下了一件事。

佛祖菩薩保佑阿爸平安健康,早日康復!

我的媽媽在加護病房昏迷近二個月,肇事者是個未婚的28歲女孩。

她可能很慌張恐懼,很怕面對我們,但她的父母每隔幾天都會來醫院探視媽媽。

有一次我遇見她,我只告訴她:『生命有時是非常脆弱,不堪一擊的。

妳會與我的媽媽發生如此遭遇,應該也是前世的因緣。

在妳人生年輕階段遇到這種際遇,反而能幫助妳往後的人生提高警覺,

不妨隨時提醒自己讓人一步。』

後來我們讓媽媽停藥停機,放手讓媽媽去天堂。

我叮囑弟妹不要要求巨額求償,她的父母提出的第一個金額我們便一口應允,

那表示是他們能負擔的能力,也剛好支付我在旅館的費用和媽媽的簡易喪葬費用。

她們全家都沒料到事情如此平順解決,大家盡速重回正常生活軌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