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帶路心旅行
2018/11/25 02:52:33瀏覽3401|回應9|推薦227

在udn認識了作家「六月」* 六月 *,因緣聚會我們認識了更在臉書中熱絡,因此,得知高雄文學館舉辦「文學帶路心旅行」活動,也就是所謂的「文學走讀」系列導覽介紹是有關於旗山《農家妹子》文學走讀計畫,是介紹「六月」* 六月 *的故鄉。

文學帶路心旅行

旗山《農家妹子》文學走讀計畫

於是,為了給「六月」姐驚喜,我們原本就在臉書中熟識了也認識了幾位udn好友,我就偕同他們報名這個「文學走讀」活動,席間除了幾位文友還有my husband的學長跟他的太太,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高雄除了參加活動之外更要讓「六月」姐大大的驚喜也就是所謂的突襲吧!

我們三個家庭夫妻檔

在高雄新左營高鐵站相見歡

我們相見的那一刻

彼此都很興奮相互擁抱問候

My husband的學長太太很會烘培帶來了她自己手做的鳳梨酥送我們

udn一位文友我都稱他弟弟,我們認識好多年了,感情真摯,

他們一見我就為我送上生日禮物

因為我正值生日

我就知道大家都會來這套搞禮數,

我早就準備好禮物是手機袋跟我自己做的豆腐乳相贈

我們彼此交換禮物開心極了

終於,我們大家集合在一起了,真的是相見歡但是「六月」姐卻是在下午的時候「圓潭農莊走讀」才會出現也就是介紹「六月–消逝的農村」她自己的故事時我們才會見到面,所以,我們從一開始的旗山糖鐵故事館第一程介紹電影、文學、愛情時就很期待跟她的見面,而我就像孩子似的雀躍地第一站的走讀我心不在焉地聽著...

文學走讀第一程--旗山糖鐵故事館

介紹電影、文學、愛情

之後的第二程走讀介紹是「旗山鼓山公園」歷史、人物、石碑的走訪,我漸漸地融入歷史古蹟、故事情境之中,我彷彿看見了過去有了思古情懷之憂,但不知是不是因為自己有著與人不同的特殊體質,我的感應非常強烈...那石碑上散發出的氣息令我微之顫抖,我安撫著那英靈安息。

文學走讀第二程-旗山鼓山公園

介紹歷史、人物、石碑

由一位柯老師帶領導覽介紹也是承辦這計畫的總召

柯老師溫文儒雅看的出來出淤泥而不染

對社會觀感有不同的見解與獨特的看法給了我們不一樣的省思

就是我們到底能夠為這社會做了些甚麼

第三程我最期待的走讀計畫總算來到了「圓潭農莊走讀」也就是六月《消逝的農村》造訪,我很是興奮,因為馬上就要見到「六月」姐了;走讀之前我們先來到旗山糖廠用餐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意外地...六月姐出現在這裡與我們一起用餐。我們相見擁抱,她看見我帶來的兩個家庭夫妻檔神秘來賓更是驚喜尖叫,因為她萬萬沒想到他們會來參加,六月姐驚喜的一一擁抱問候,當時真的好感動又溫馨。

我們見到了「六月」姐

也看到了「內山阿嬤」

我們開心相見合影

第三程的走讀跟著六月姐走...走在圓潭的鄉間小路邁入村莊時,雖然陽光普照刺眼但擋不住我們追逐六月姐文學心旅的興奮,一路上見證她在這兒成長的歷史故事也可以想像她年幼時光的縮影,有嘆息、有懷念、有笑聲、有迴響,我們都融入她說故事的情境之中,精彩萬分,頓時令我覺得這文學走讀真的是不枯燥也不乏味,這是我出社會以來第一次參加的「文學之旅」,之前學生時代就是一直參加「聯合文學營」所以不敢把這文學走讀跟它相提並論就怕落空我對它的期待,但是截然不同的文學,不一樣的感覺,這文學心旅我帶上了我的先生跟小兒子來參加還有文友就也格外地顯得特別而有味道...是大人世界中獨特的文學心旅。

六月姐* 六月 *導覽的身影

最後一程的走讀來到香蕉達人張班長的香蕉園,聽他如何栽種香蕉與做為一個蕉農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也讓我們體驗香蕉園農事的生活,他風趣地介紹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結束時還每人人手一串香蕉做為伴手禮讓我們滿載而歸,每個人樂開懷。

香蕉達人簡介

一路上看那旗山風景

有柯老師精闢的介紹

有六月姐的如影隨行走讀

有旗山美食冰品、香蕉糕品嚐

還有伴手禮香蕉

此行--不虛此行

非常值得有意義

踩著夕陽踏上回家的歸途...說真的還有點流連忘返不想回家,因為意猶未盡,我們跟六月姐都還沒能夠談的盡興就要回家真的是有點捨不得,還有來自各地的文友,彼此不認識但我們因這個文學走讀心旅行由文學帶路我們大家獲益良多之外,跟大家的相處也和樂融融有著愉快的氛圍,真的就是文學帶路心旅行,一切身心快活溫馨呢!

你看..多溫馨啊

這人手捧著香蕉的快樂

說明了文學帶路心旅行

驗證了旗山真的是好山好水、地靈人傑、福地福人居

相關文學心旅連結:http://blog.udn.com/readingclub/12058288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20440200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8/12/14 23:28

哈!感覺有一世紀沒到這兒逛逛了

謝謝邁邁做了詳細的報導

我是懶到不行了

有妳真好!跟我交往吧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3 00:37

格友相見歡!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學心旅
2018/11/29 13:14

好豐富的文學心旅,

六月導讀文學心旅,

優迪園與有榮焉。


Mai-Mai(y142485) 於 2018-12-02 21:42 回覆:

嘿呀得意

我與有榮焉呢讚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9 08:14
我也好想參加走讀啊,怎麼加入?
Mai-Mai(y142485) 於 2018-12-02 21:41 回覆:

我是從作家六月那兒得知的ROES想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
2018/11/28 21:08

可惜當天沒碰到您

開心發現我們一起為六月姊有了新連結

http://classic-blog.udn.com/readingclub/120582888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Mai-Mai(y142485) 於 2018-12-02 21:39 回覆:

太棒了

謝謝您的連結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6 20:12
讚嘆.美麗人生啊
Mai-Mai(y142485) 於 2018-11-26 21:34 回覆:
😁😁😁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6 14:37

謝謝Mai-Mai分享。

我的老家是六月姊老家圓潭,再往內山走,車程五分鐘,叫萊仔坑的小山村。以前讀旗山中學(初中),每天搭客運車上學,都要經過圓潭附近,現在六軍團所在的口隘。

看妳寫圓潭,旗山,寫香蕉,農村小道,非常有感,謝謝。

Mai-Mai(y142485) 於 2018-11-26 21:23 回覆:

聽您這麼說,我也有感

期待有朝一日能夠認識您

我們一起去旗山看六月姐😊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6 01:37

我在第一張照片就看到了Mai-Mai+夫婿+Tommy,

看到文末,發現平常脫線的我這回沒有看走眼,好開心。

心靈盛宴文學走讀,真是提昇知識之旅,且與好友相見歡呀!

平日懶散的我,都在吃喝玩樂中打轉,跟著Mai-Mai的圖文,豐富了我的視野。

Mai-Mai(y142485) 於 2018-11-26 21:19 回覆:
謝謝繽紛姐這麼用心看文😊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04:12

也想和你們一起去突襲六月姐~

Mai-Mai(y142485) 於 2018-11-25 18:13 回覆:

嘿呀~

應該把妳揪去才對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