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哥跟二嫂好比是我的父母
2014/03/07 22:06:44瀏覽2791|回應20|推薦246

我的父母是敦厚善良的人,對於吃穿都非常的節儉,但他們都很大方,省自己卻大方的給予別人,尤其是我母親更是勤儉持家又寬容。

我的五叔算是個白手起家的人,年輕的時候就在外地打拼、奮鬥,但是人越老越好命,兩個兒子都非常的爭氣而有出息,現在的生活過得富足又安康。

不過,最近我的小堂弟要結婚了,家住淡水、婚禮與宴客都在台北舉行並宴請親朋好友,這都市的餐館跟我們鄉下的餐廳是不同的,顯然價位偏高、格調也不同,母親長年茹素,一聽素食是個人的「套餐」,一組要價就要千元而且又是個別料理與準備,她是個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於是索性不參加了,無論如何也要為五叔省下這「套餐的錢」,這下...任憑我如何遊說,她都不肯去了,我有點埋怨起我五叔,明知老人家就是節儉幹嘛大嘴巴「說穿了」。

於是,我跟我最親的姑姑說起了「這事」,她覺得非同小可一定要跟我五叔說清楚,無論如何一定要說服我的母親參加,畢竟是族內宗親的大事怎麼可以少了我母親一人不參加呢?

姑姑或許表達了我的意思,五叔非常的緊張趕緊打來電話給我,在電話的那頭心急的跟我說:「五叔不缺那錢,二哥跟二嫂好比是我的父母,現在我的父母都沒了,他們就是我的父母,他們一定要來,坐在主桌代表我的長者父母啊!」當時,我有被感動到...因為五叔很少跟我談及內心的話,只有我跟三叔的感情最好,我們形同父女無話不談。

參加小堂弟婚禮那天,族內宗親大家相聚在一起,非常歡喜!可是我的三叔卻把我拉到角落坐著,叫我聽他「說話」,話還沒講...就已經嗚咽哽咽落淚,我知道三叔跟我一樣都是「真性情」的人,我不訝異他真性情的流露,原來他看見「大家族」全團聚在一起,唯獨就少了大伯父「這一房」族親,他希望我把我的「大堂哥」們「找回來」也不要斷了我們家族的「傳脈」,我不禁心酸想起大伯父生前年輕時的放蕩、潦倒搞的妻離子散,很難過的也只能勸慰我的三叔一切看開、隨緣,告訴三叔:「今天是五叔家的喜事,千萬別在這兒哭。」三叔擦了淚水還是哽咽地談起過往情事,我看著五叔、五嬸歡喜地往來接待親友,這心情落差成了強烈的對比,我們叔姪倆人感慨萬千、沉默不語...

父親與母親一生勞累都在為這個「族」付出,代替大伯父善盡哥哥的本份照顧弟弟,我父親雖是二哥卻好像是大哥般的得到弟妹們的認同好比是「大哥」,所以,在我有記憶的時候,我的三叔常跟我說起父親照顧弟弟的恩情好比山高、深似海,是一輩子無法忘記的恩惠,可是,我卻從未聽聞過五叔跟我提起有關於父親的一切及他對父親的感受,如今,在這一次的宴會邀請中,自己親耳聽到五叔說出對父親與母親的感情,我真的是動容了...

原來五叔是這麼地尊敬我的父母,我以為五叔從來不在乎父親曾經對他的付出與幫助,原來他一直都知道也一直感恩著...

我趕緊開車馳奔回家,將五叔跟我說的話,老老實實地跟我的父母親說...母親聽完,眼眶泛紅直說:「真的嗎?他真的這麼認為..」連父親也欣喜的笑著說:「真的?」,我說:「真的!」,他們倆老笑得好開朗,母親馬上點頭答應參加婚禮,我看著他們倆老歡愉的神情,我的心也綻放開來...

五叔一生的個性桀驁不馴,年輕時英俊、瀟灑又飄泊,大家都以為他凡事「不在乎」沒有「真感情」,如今,五叔說:「二哥跟二嫂好比是我的父母」父親與母親當然感動了,我也感動,反而在人老的時候更顯得手足的可貴與情感的珍貴!

我不禁要感謝我的五叔,把他真實的感情表露出來,謝謝他在我父母即將終老結束時聽到他感謝的話語,五叔!我要謝謝您!

婚禮舉行在大飯店

五叔非常高興

確實安排我的爸媽坐在主桌

分享有兒子娶媳的喜悅

也彌補了我父母沒有兒子的缺憾

我既感動又歡喜

我真的感激我五叔了...

我的五叔與五嬸

五叔瀟瀟、五嬸漂亮

年輕時郎才女貌又登對

老了  依然帥、美

倆老恩愛又知足

我的小堂弟

長的俊美

娶得美嬌娘

五嬸氣質高雅

小堂弟“美男子”遺傳她的「美」

五叔、五嬸、小堂弟喊著「合照」

留下歷史性的一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14412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文聰
2014/03/09 15:24
此文章道盡了五叔多年來的心聲!最溫馨的親情流露--!五叔已分享在自己臉書啦!
Mai-Mai(y142485) 於 2014-03-12 22:15 回覆:

五叔!!您這次真的讓我感動了,要說謝謝的是我.

謝謝您記得我爸媽的恩情,在他們有生之年聽到您感謝的話語

我真的感激了!!痛哭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13:38

感恩的話,真是要把握時機說出來啊!

被感恩的人,也許不在乎,也不存記要人感謝的心,但能夠聽到那些話語,還是欣慰的。

你的五嬸,真是美人。


Mai-Mai(y142485) 於 2014-03-12 22:12 回覆:
我五嬸若看見了,一定很開心,因為您說她是個美人!笑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10:53
親情溫暖了寂寞的老阿嬤,感謝
Mai-Mai(y142485) 於 2014-03-12 22:10 回覆:
這句話讓我動容了,我也要謝謝您!!害羞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00:08

世間所有的幸福,都在感恩的步調中進行著。

真是花好月圓,很有感觸!

 

因為我家W先生五兄弟,他排行老二,

大哥大嫂與公公婆婆都不在了,大哥的子女就當我們的小孩一般,

不懂人情世事的我,也懵懵懂懂在小姪子、小姪女、小叔的婚宴上當了主婚人。

才三十幾歲的小姪子年前發現鼻咽癌第三期,年後正在治療中,

莫名其妙成為大家長的我,希望能得祖先庇護,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您家五叔和五嬸真是從年輕就帥美,好個福氣無邊,

更因為他懂得感恩惜福,更是後福無窮唷!

Mai-Mai(y142485) 於 2014-03-12 22:08 回覆:

謝謝繽紛懂得我這份感覺與情份.哦


彰化小粘 0923230643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20:23

勾起了對親人的想念.....回憶....謝謝

Mai-Mai(y142485) 於 2014-03-12 22:06 回覆:

喜歡這兒

歡迎常來坐坐.謝謝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溫馨的平凡家族小故事
2014/03/08 15:43

隨著歲月流轉, 家族盛事的聚會成了凝聚成員情感的機會.

家族成員絕大部份都期望每次聚會全員到齊, 在我家亦同.

每次合照的時候, 最不捨聽到有人說:下次不知誰缺席?

感謝Mai Mai很溫馨的分享.

祝福 平安喜樂 婦女節快樂

Mai-Mai(y142485) 於 2014-03-12 22:05 回覆:
謝謝慕雲的祝福.愛你喲!

bunny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14:55
家族能夠如此快樂感恩, 真的很令人羨慕, 我老爸的手足們, 數年前就因為遺產的諸多事宜鬧得不太愉快, 後來也少來往, 如今眾多兄弟姊妹, 想見也見不著了...
Mai-Mai(y142485) 於 2014-03-12 22:04 回覆:
哇!!您女兒好高喲!!氣質又好.愛你喲!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10:56

早午安啊  Mai-Mai姐姐

真的很感恩..尤其是年紀愈來愈大後,對於親情這件事情更要好好的珍惜與把握!!

還有啊..很開心及慶幸能當個快樂的女兒賊,所以啊..別忘了在有空沒有時都要打通電話或是回娘家給比天大的父母一個最真最讚的愛的抱抱喲!!

三顆丸子滴阿木祝福有三位帥哥兒子滴Mai-Mai姐姐..三八婦女節..黑皮黑皮喲!!

Mai-Mai(y142485) 於 2014-03-12 22:02 回覆:
謝謝丸子媽總記得在特定的日子裏祝福我!足感心耶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4/03/08 08:21

好感人的親情....

更是好帥的五叔及新郎...........

更美是文字鋪陳出來感人的心緒.............

Mai-Mai(y142485) 於 2014-03-12 22:01 回覆:
我五叔若看見您說他帥,一定樂翻了.得意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08:05
謝謝分享這麼溫馨的故事,看得我都要掉淚了,老一輩的人不善於表達內心真正的情感,偶爾小露一下,更讓人感動與震撼,好喜歡妳這篇文章,給我帶來了最美好的星期六晨光,感恩!喔!對了,妳的五嬸好美好有氣質,與五叔果真是郎才女貌啊!
Mai-Mai(y142485) 於 2014-03-12 21:59 回覆:

相信我五叔、五嬸看見您的稱賞一定很歡喜.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