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印記
2018/04/15 23:58:11瀏覽5836|回應10|推薦162

每每想起這件事我就很心痛....

距離這傷心的事才過沒久,清明時節雨紛紛真的是如此!

前些日子,我才跟大兒子Andy 說有空請存洋來家裡坐坐,媽媽請他吃飯,這孩子是兒子國中時期的好同學,Andy 行動不便大多的時間都由他伴讀是學伴,所以,事隔多年,孩子長大了,我依然感念他,不時想起他,這孩子很勇敢,父親在他年小就心臟病逝,與媽媽相依為命,媽媽身體也不好,念了大學之後一直半工半讀,一邊讀書一邊照顧媽媽,處境很令人同情,去年媽媽才過世,所以,我常叮嚀Andy 我們要有感恩的心,不忘記他從前對我們的幫助要時時跟他聯繫看他過得好不好,是的,Andy 真的很乖,不時跟他保持聯絡,這孩子知道Andy 行動不方便總是來家裡探望他,我更是喜歡這孩子,就是這麼貼心。

國中時期Andy 跟他一起登上媒體報紙

是勵志人心砥礪向上的扶助故事

沒想到這報導成為歷史也是永久的誌念

因此,大學畢業許多年了,我也真想念這孩子,年初我不知怎麼搞得就直想跟這孩子見個面,一直跟Andy 說快快跟他聯繫我們要見面吃個飯,Andy 說好的同時,才沒多久...三月中近月底竟在那孩子的臉書看到他驟逝的消息,我真的很不能接受,多麼希望這是一則「假的消息」,我不斷的瀏覽總算接受他「已走的事實」,不少他的好友都祝福他回到爸媽的身邊要做個快樂的天使,或許應該要祝福他,我卻不禁流下了眼淚。當時得知消息距離他走的時候才第三天吧!那時,我非常懊惱彷彿自己早有預感,很後悔沒能趕緊叫Andy 跟他聯繫上,那一晚跟Andy 訴說著他的好,殊不知人死後還有意念的,如此呼喚,這孩子都知道,在我跟Andy 講他時,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我們的手機不時傳來訊息的聲音但打開來都沒有,同時Andy 直說燈光一陣晃動,我不敢說他來了,只有跟那孩子說:「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從前對Andy的幫助,現在的你已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不再孤單不用害怕,開心的做個天使,盼來世一切安好,有緣我們再相見了」,我心中多麼的不捨啊!這麼年輕、多麼璀璨的生命就此消逝,這麼善良的孩子就此曇花一現不會再來!

我在臉書悼念這孩子時,很感謝我身在海外的長者蔡阿公,很快地就幫我找出這孩子在大學就讀時的事蹟,是孝行、行善的事蹟存證,我看著、看著....真的好感動,這孩子長大了還是這麼貼心善良、看著這孝行報導很是令人動容,他獲得了「孝行獎」!

【2013年孝行獎】化材系歐存洋 散播溫暖愛

就讀於文化化材系的歐存洋同學,其經歷過志工服務、社團服務學習,也曾擔任假期返鄉服務隊,以及參加過336愛奇兒日,在熱心助人和熱心服務的工作而獲得文大德(孝)行獎。

生於雲林的歐存洋,從小父親因心臟病逝,加上母親身體狀況的問題,家裡得經濟陷入困頓,讓他時常陪伴母親看病之餘,也要半工半讀,在此期間也受過許多人的恩惠,因此造就歐存洋同學立志要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

或許年輕、或許沒甚麼親人,這孩子很快地下葬了,來不及跟他告別也沒來得及送行,我就又在這孩子的臉書中看到好友為他製作的送別影片,我再度潸然淚下,那一天是他告別人生的日子。這次孩子再也沒有來跟我相應了,我選擇他告別人生的日子在臉書中悼念他、祝福他一路好走也謝謝他以前的日子對Andy 的幫忙與協助。雖然如此,我還是忍不住的又去看同學為他做的影片,再想起從前的他是多麼的稚嫩與現在很帥氣的他來講已不復再,英年早逝,人生就此畫下句點,我還是不禁淚下...還是那句話「這麼年輕、這麼善良,真的很不捨」宛如我的孩子,令我心很痛....

很溫馨的告別片

充滿懷念與想念

不捨中祝福

祝福中充滿感恩

我依然想起他們國中時期接受採訪的照片

當年採訪的記者這時傳來照片要我們留存紀念

殊不知這孩子已走

令人不勝唏噓

告別的日子、送行的時間也才沒多久...今晚,再度想起那孩子,心還是很痛但我已不再心疼,或許是已經回到爸媽的身邊,為他高興也為他祝福,祝福他増上身再回來!乘願再來、來生再緣聚!

僅以此文紀念存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11523527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0 13:09

人間福報屆滿

一聲再見

人遠去

情永在

年輕的天使留下永恆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14:07

這孩子的生命雖短暫,但發出耀眼的光芒!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06:37

好人沒好命。

人生,真的都要珍惜當下。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00:59
看了這篇文很難過。在國外,他們會説要慶祝過逝人的一生。記住他的美好。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
2018/04/16 21:43

多麼善良的孩子

真叫人不捨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9:21
換個角度想,他在人生之途不再受苦,早早脫苦海做天使了。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3:08

這孩子真的很善良~ 在他短短的歲月裡活出 仁惠光芒,

我想他的心靈是豐滿的,

而您也有感恩的善智慧, 在那很難得的瞬間,

重覆向他說"謝謝"讓他安心 , 

這篇文章 好有力量啊~ 謝謝您~

 


谢谢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印記
2018/04/16 11:18
永遠的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