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祖緣由
2018/03/04 03:47:13瀏覽3302|回應4|推薦180

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我去參加一場法會是圓斗祈福也是恭祝玉皇大帝聖誕千秋,席間顯靈事蹟令我嘖嘖稱奇,天上聖母〈大媽〉降臨皆知我心中事也曉得我這年來勤跑媽祖廟的所作所為,真的是驗證了「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千萬不可任意妄為。

四媽慈悲

拜天公圓斗


一年一度回到媽祖(四媽)的身邊聆聽祂的教誨,雖然此次降臨的是天上聖母大媽但都知道我做什麼也明白我心中的事。

一年一次的會面是大家的祈福與祝福,除了麵線添福壽不能分享外,師兄姊們會與我分享壽桃、紅龜粿吃平安,今年一位師姐還送上「 太陽餅」讓我恭祝玉皇大帝聖誕千秋,一整個晚上令我非常的感動。我想起與他們初相見時有熟悉的感覺彷彿前世曾經是親人眷屬.....

聖母〈大媽〉知我性情曉得我個性,一眼就點出我是個惜情念舊的人,談起我跑媽祖廟祂皆知,我突然淚下想起信奉媽祖的緣由:

我原本信佛後來信奉媽祖,緣由我往生的公公牽引,其間我很矛盾、掙扎,之後發生在我身上不可思議的事我接受了道法,從此信奉媽祖也認識了太子爺跟祂過招過才知道民間的傳說是真的,三太子就像小孩似的沒心機把我的個性說得一清二楚也證實媽祖對我的看顧是真的使我更加的信仰媽祖。

三太子

祂說他因媽祖認識我

將我記在心裡

因此每逢祂的生日我不敢忘

一定為他祝壽

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一旦信奉了媽祖就一心的歸依,縱使我依靠的四媽不再下凡來,我依然虔誠恭敬,只是無法再與祂對話,我像失去了重心,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在去年的三月媽祖聖誕時巧逢白沙屯媽祖來此本地遶境駐駕,而且是20年來的第一次,也聽聞許多神蹟顯靈的事,我趕緊去朝拜,去時已經夜晚了,望著祂彷彿見到了四媽,淚水就不斷地直流,好感動啊!

白沙屯三媽慈悲

祂回鑾時我去白沙屯「看祂」我感動地淚流滿面

祂見我哭,笑了...

連一旁的神職人員看到了都說不可思議

直呼說三媽見到我回來看祂歡喜了

之後,三月媽祖生日,開始一連串的媽祖文化節活動,有來自湄洲媽祖與老大媽的遶境來到此地,我似乎有感應似的,坐在家裡不想去就也像是被人挾持著一定要去,去時剛好都是媽祖要離去了,我是最後的一個剛好鑽轎腳就請領到符令,那強大的加持力與來自人潮的推擠是多麼的令人震撼。

湄洲媽祖最令我稱奇

祂要來駐駕時就讓我先目睹到祂的尊容

隔日看新聞時才知祂是湄洲媽祖

老大媽是很靈驗的聖母

大家聽說祂來就來朝拜

希望受到祂的加持

我請領到祂的符令很是歡喜

因為白沙屯媽祖的關係我因此與本地的受天宮三媽結緣,不斷有顯靈的事蹟發生在我身上媽祖神威有感

我絲毫不敢懈怠忘了四媽,因為我是個惜情的人,因此,從那時起我幾乎天天上媽祖廟去敬拜,常常跟祂說話不外乎就是求我孩子、先生、父母之事,顯少求我自己,望著祂的尊顏「媽祖慈悲」我總是淚流滿面顧不得廟公就在我旁邊恁意的淚水奔流;常常望著三媽喊四媽趕緊跟祂說不是,我似乎看出祂慈愛的笑容,漸漸地我適應了「三媽」開始心有靈犀一點通,媽祖都能夠聞聲而來就像我們常聽說的「聞聲救苦」。

我有難時

我默念媽祖

媽祖顯現

我心中害怕有恐懼時,我呼喚媽祖即來到我身邊。自從遇見白沙屯三媽我就與我家附近的三媽結緣,也因此讓我大兒子有個依歸,從此我幾乎天天上廟敬拜媽祖,若有一天沒去,廟公就很關心我為何沒來?

我很愛哭,每次去幾乎落淚,還不就是為了我那腦麻的大兒子祈福,是日因緣三媽藉乩身把我心內事說的一清二楚,我顧不得旁人依然哭的傷心,或許如此,廟公心疼我,真的對我很好常私心的幫我祈福。

每一次去廟公總是主動問好,每一回拜完要走,廟公總是高喊平安回家,每每,我轉身走時,怎麼就這樣不爭氣的掉下淚來...。原來是感動,感動三媽、感動廟公、感動這「受天宮」的媽祖恩!

因此,大年初五時上媽祖廟再次感恩媽祖,感謝廟公年前應媽祖允許,每天為我先生點燈生生不熄直到身體康健才卸下這[擔子],特地去包個紅給他,知道他不收,只包個600代表六六大順,他好高興也感動,直說我就像他妹妹一樣,為我祈福是他甘願做的事請我別掛意,我聽了眼眶泛淚!過年媽祖廟煮湯圓,他煮的甜湯圓真好吃,他總是叫我要吃,而且說不論好不好吃就是吃個平安,我吃的當時真感動

媽祖慈悲

廟公仁慈

正月初九天公生,天上聖母〈大媽〉降臨細數我一路走來追隨媽祖的虔誠,祂說感動我也感動,回顧媽祖恩情及之後在我家廟宇「受天宮」媽祖廟受三媽照顧及廟公溫情,都是一段宿世因緣的牽引,若不是光的使者及我公公想回家 等待回家.. 

我想...我也不會遇上媽祖,既然遇上了一切都是因緣,順應因緣就是最好的安排。感恩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10743316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5 23:02

有媽祖的緣

真是太好了

 

Mai-Mai(y142485) 於 2018-03-18 23:16 回覆:

是的,有依靠有保佑!

願媽祖也庇佑您😊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6 05:35

對您的虔敬,深受感動!

祝福您永遠有媽祖的保佑!


Mai-Mai(y142485) 於 2018-03-06 20:31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4 12:35
謝謝經驗分享,我認為有好的宗教信仰就會給自己一份精神上的依賴!  祝福一切安好!
Mai-Mai(y142485) 於 2018-03-04 17:04 回覆:
謝謝您懂也祝福您一切都好!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4 08:14

媽祖出巡!〈FB 好友分享〉

Mai-Mai(y142485) 於 2018-03-04 17:03 回覆:
謝謝雁爺,媽祖有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