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與祝福
2014/02/10 14:30:50瀏覽1573|回應6|推薦196

引用文章繁華落盡 只剩下一罈沙

我的數字概念很差,常常記不得時間歲月的日子,卻喜歡回憶....

不記得是在那一年的歲月,我在udn 裏與您相遇了...

相遇時,您常常來看我,引起我的注意,從此,您成為我心靈的依靠,但我卻不愛叨擾人家,極少在別人的格子裏留下回應也很少去人家的格子留下「悄悄話」但我很關注每一個來看「我」的「人」,多麼希望自己也能把我的祝福與關懷傳送給各位,縱使無法...也默默的祝福、關切。

過年前,您寫了一封信給我,先傳送祝福給我再跟我說--您近來的狀況,我看著..看著...不禁眼眶泛紅落下淚來,淚流滿面變成啜泣而不能自己,因為您說:「在準備我父母的“後事”,我爸是肺癌末期,時間不多了」又說您一個月前跌落樓層叫我別擔心,這是「行菩薩道時,會碰到的事,就像妳擔心家人幫他們做這麼多,也多少會扛了他們的業,讓自己生病一樣.」這番話讓我像個嬰孩似的在夜深人靜時哽咽、啜泣不已,因為您懂..您真的懂得我的心,比別人都關心我,我因此而感動哭泣!

深夜裏我深怕這哭聲吵醒了家人,於是,我呆坐在電腦螢幕前久久無法自己而不能提筆回信,我想...您應該了解我的心情而我也懂得您此刻的心懷,沒有回信,彼此都懂得而惺惺相惜!

沒想到..過完年誠如您所說的「時間不多了」,您親愛的父親真的走了...

我在您的格子中知曉這個信息:「繁華落盡 只剩下一罈沙」我的心情很平靜卻有了失落,失落的不知道要在格子裏留下「什麼話」,我還是呆坐在電腦螢幕前靜默,才稍稍有了「痛的感覺」,因為我想起了我的父母,記得去年我才跟您說我對自己父親的健康安危而著急時,您正安慰著我「無常」的來到別怕,怎麼這個時候..您已經比我先碰著了,我不禁望著 「繁華落盡 只剩下一罈沙 」一味的哭著...

我去參加禮斗的法會路上,身體極度不適,過年前就已經「流感」,非常的不舒服,也備受無形的干擾,對於新年的到來沒有感覺,連吃一頓團圓飯也食知無味,當大家還陷在過年的氛圍中要迎接「元宵節」的來臨,我還是沒有半點驚喜。

我的心幽幽然地..當我跪拜在神佛菩薩面前時,剛好唸到您全家人的疏文,我又想起了您的 「繁華落盡 只剩下一罈沙」,我深深的一鞠躬,感謝媽祖也憶念起您對我的關照,幫我引薦媽祖也陪我走在這未來的人生路上,令我不孤獨也不害怕。

我想起您跟我說的:「妳是我有一世的小師妹,是個調皮的師妹,我是專門幫妳收拾殘局的師姐...」就憑這一點,您說:「不照顧妳!照顧誰啊?」從此,您無論多忙也要來格子裏走一回了解我的狀況,縱使無法常常關心也要在文章中關照我,給予我光與熱...

如今,在 「繁華落盡 只剩下一罈沙 」中,沒能給姐姐安慰的,我只有深深的一《悼》與獻上我深深的「祝福」,祝福光的使者、祝福光的爸爸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1060437

 回應文章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12:08
感恩Mai-Mai跟大家的安慰與祝福。

我爸爸是肺癌,發現時,已是末期,沒有藥可救。唯一欣慰的是,他走得寧靜,沒有痛苦。享年85歲。

他是空軍出身,樂觀開朗,從不畏懼死亡。只是到死都放心不下我媽媽,要每個人都照顧我媽媽。

從小我跟我爸爸最親。這最後幾年,也是我陪我爸媽過。我哥姊都不住在附近。 

所以我爸爸走, 除了我媽媽外,我最難過。雖高興他已解脫身體的病痛,卻也難過他最後幾年為了照顧我媽媽,自己受了很多委屈,沒能快樂的過自己真正想要過的日子。

我自己,雖不畏死,但是還是有情緒,會不捨。

我可以感應我爸爸的存在,但不願直接跟他對話,怕他起罣礙。透過我身邊的神,知道我爸爸現在的處境跟一些想法。我想,我在心念上繼續護持他,就好。

他現在很好。感恩媽祖派了天兵護著他。就希望他不要貪玩,能去聽經聞法,放下萬緣,早點上路,走向極樂世界。

他是條硬漢子,我以做他的女兒而為榮。

在訃聞上,末尾,我是這樣寫著:

如果您想念他,就請唱歌,跳舞,祝福他,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祝福您及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和喜,自在。


光 合十感恩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05:51

怎麼想到的是:人生像一場剥皮洋蔥,當所有的情感都經歷一遭後,心呈現在盡處裡的自適自在。

加油~大家!剥皮的疼痛,互挺吧!


高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23:08

繁華落盡,

無盡,

只剩下一罈沙,

豈只剩下。

※保重,妳忙不用回覆。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世今生
2014/02/10 15:48

沒想到人生真有如此無法言喻的因緣

而您的感觸必然極深

也許千百年後又有再續前緣的機會

保重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悼與祝福
2014/02/10 15:15

.

四十八願彌陀尊

無量壽光大慈佛

光的使者在眼前

普照法界諸眾生

平等接引念佛人

藉佛慈願生西方

實相念佛念自佛

撒手即入西方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