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湖
2017/11/19 02:23:01瀏覽2786|回應15|推薦215

大家都知道我有一個腦麻的兒子已經從大學畢業,但工作總是不穩定老是做臨聘的工作,因為是鄉下真的是工作不易啊!加上他行動不方便確實是有工作上窒礙難行的地方,好不容易又找到一個臨聘的工作,老人家〈阿公〉也就是我的阿爸,總是擔心這也煩惱那,或許是父女連心,我們都是一個樣,總是捨不得、放不下。

是日,得知孩子工作的地方剛好是我以前在學校服務的舊識就也偕同父親一起前往去拜訪,我都叫她盧姐,她是跟我同一期進入那個學校服務的,因此跟她比較熟稔,那段在學校的日子,父親、母親也認識她,對她也像女兒般的對待,我們離開學校各奔前程時還時有聯絡,爸媽聽聞她結婚時都很欣喜如同嫁女兒一樣。所以,一旦分離了,在爾後的日子裡雖然因為彼此的結婚之後有了家庭,我們不常聯絡也沒有失去我們原本的情誼。

當年任職學校時我們常常去爬山

但她卻忘了有這一段的記憶

還好我保留了照片

成為最珍貴的回憶

這天,我跟父親去拜訪她時,阿爸很興奮,因為幾十年沒見了,而我跟她總是每年見一次面就在五月的報稅季節,因為不懂得報稅每年一定去請教她,她教了我好幾次我老是不會,年年如此她總不嫌煩,真的就像姊姊一樣,每年五月去看她,雖然匆匆一瞥我總是東西(禮物)丟了就走,她忙得來不及招呼我,我就急著要走...然而也是溫馨,因為我們彼此在乎還是珍惜啊!

所以,跟父親再見到她時,阿爸是欣喜我是感動,因為真的就是如姐,她招呼著我們的同時我彷彿又回到了從前的時光,一幕幕點點滴滴的放映就從眼前晃過,是那麼地熟悉而感動。回憶一同搭車的時光然後我自己學會開車時,我第一個載的人就是她,想起當時的我們真的很刻苦耐勞,我甚麼都行就這算術不行,這不會「算數」的事她就像會計一樣幫我渡過難關,因此,上班下班,上課下課,我變得很依賴她,突然有一天,她毫無預警地考上稅務的工作當然是比學校的職務好一定要離開,走時我很難過因為失去了一個伴,終日不是很愉快再加上情感的困擾,那一年她離開了興起我辭去學校工作的念頭,隔年我真的也離開了學校投入了軍中工作的生涯。人生的境遇就也在那一年起了很大的變化....

看著她侃侃而談的樣子,歲月似乎未在她的臉龐有任何的痕跡,原來她始終樂觀、開朗,她也曉得我的個性依然是沉悶想很多的人,縱然在經過歲月的洗滌與人生的歷練,我雖然是變得不一樣喜歡搞笑看似開朗的個性卻被她一眼窺探出我原有的個性就是安靜沉悶,她跟父親閒聊時談起人生的經驗與她這些年走來的歷程還有社會的經歷,我都感同身受明白人生就是如此....

她看得出我與父親兩人的個性如出一轍,一直是捨不得放不下,她不敢強硬說出我們父女倆的弱點卻也一直要我們要放下,學會放手,Andy才會有所成長,是的,我趁這時候安慰自己也開導爸爸:「有一天我們都會走,到時候他怎麼辦?現在我們就要學會放手」父親若有所失悵然地說「好」然而我卻看到父親鬢髮上的白髮,第一次聽到父親極度沙啞的聲音,我真的不忍了....總是許多的擔心過度的煩惱就也在見到這位盧姐之後給了我們豁然開朗的心,我們的心漸漸地明朗起來。

盧姐依然跟以前一樣總是給我強而有力的安慰與溫暖就像回到從前的時光在學校那段溫詢的歲月,傾聽她字字句句人生的哲理,還是她懂我,隱忍心事的我,很少去跟人談心的我,突然間就在我跟爸爸與她話聊之間,許多的壓力沒人能扛的、許多的心事沒人能懂的,彷彿就在這剎那間就也安撫了我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090950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9 08:51
安頓了你的心,前路就順遂了,祝福你!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27 21:50 回覆:
謝謝您,您這麼說就已經安頓了我的心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9 08:48
放手是讓他成長,但我們的愛是不變的.友誼不隨歲月消逝最是難能可貴,幸福呦.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27 21:52 回覆:
是的,我是幸福的,歲月見證了我們的友情!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9 08:18
在你身邊盡是感動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27 21:53 回覆:
謝謝您陪我走到現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