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他
2017/11/03 22:59:29瀏覽3103|回應12|推薦217

三個孩子我都疼也都愛...

三個孩子都親密,但我最離不開老二,老二長大了儼然是個小大人,從小到大家務事各種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在做,如今,上大學遠離家鄉求學,我捨不得也放不下,至今三個月了我還是不能適應,我總是若有所失很悵然。

所以,當我老二Jimmy在第二個月開始不回家時,我特別想念他,總怕他累了吃不飽睡不好,因為學設計常常熬夜做報告一直是最令我心疼的。記得在推甄入學時,教授曾召集我們在坐的家長「精神講話」曾告示我們要讓孩子進入這所大學就讀設計系要有心理準備,就是:「1.孩子念了設計會常常熬夜別捨不得2.孩子念了設計別奢望他能常常回家3.千萬不要叨念他為什麼不回家4.孩子要錢千萬別說他又要拿錢」如果能認同的話就儘管把孩子送進來就讀並給予孩子鼓勵與支持,若不認同請審慎考慮。

因此,在孩子當天推甄面試時,聽完教授的解說再加上學校地介紹,我也面臨很大的壓力,一則喜一則憂,喜的是這所大學的設計很有名,師資優良教學豐富,教授對於孩子的授受教導有方;憂的是孩子長期的熬夜設計報告其身體可堪?至於能不能時常回家倒是其次,因為專攻於所學必然是以課業為主,至於錢財更是不用說,只要孩子肯學習是喜歡的,他所努力的花費也是我們做父母的願意栽培。於是,那一天的推甄面試,我充滿煎熬,上與不上心裡七上八下,得與失之間患得患失真是要不得。

總算孩子如願以償推甄入選上這所大學的設計系,他歡歡喜喜的上大學去接受新的考驗、新的學習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他很快的就適應了,適應了大學生活,然而我卻一點也不能適應,時時想念著他;他上大學的第一天,我起床起來就掉下淚來非常想念他,不敢哭就怕影響家裡的氛圍,我告訴自己要振作、要克制自己千萬別「找」他,但我還是忍不住的在爾後的日子裡還是會line他,得知他真的很辛苦,每天早出晚歸忙得很晚才回宿舍不外乎就是同學們一起做報告,回宿舍了還是熬夜做作業,做媽的我真的很心疼。

常常看到別人家的女兒同樣是念大學,週末了人家都回來了就只有我家的兒子還沒回家,一問之下不就是要做設計交報告,設計群的教授把他們當軍人般鋼鐵的訓練,倒也磨得我兒Jimmy做的心甘情願,原來這設計是他的最愛,縱然是苦了些累了點至今未曾聽過他的埋怨,我欣慰了。所以,沒見到孩子回來,我雖然有點失落眼濕濕的倒也要慢慢接受。

幾次孩子回來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回來一刻也不能閒,還是熬夜在做作業畫設計圖弄模型,我雖心疼也就放心,因為真的是埋頭苦幹於課業,念這大學真的不是人家說的「大學玩四年」,我很怕他熬夜隔天上學起不來遲到,他總是安慰我,分組中的女同學們會按時叫他起床,一早大家會合吃早餐一起去上課,晚上還會一起上圖書館做報告讀書但回宿舍後還是「搞設計圖」,最終又是熬夜....做媽的我聽了還是心疼啊!

上述講的都是其次,他講的每一件大學的事我都心疼,但最疼的還是有一次的傍晚他傳來的line讓我感動更心疼,他竟然為了這陣子一直以來的買教材所花費的錢而說抱歉,我不禁流下淚來,因為念大學讀設計花了很多「錢」向我們說「抱歉」,我心想....有多少的孩子會因此而跟爸媽說抱歉的,我真的感動了。

從小到大他就是這麼貼心,我心疼他的懂事,他不在家,媽媽我真的孤寂了,在每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還是很想念他,週末了,孩子還是跟我說:「媽媽我不回家,我要做模型...」我雖然悵然...但我告訴自己要漸漸適應沒有他的日子,要現在就學會放手,放下才不會成為牽絆他的腳石。

孩子,我們都加油了!這是我最愛說的一句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089461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21:50

熬夜交作業,這好像是年輕人都曾經歷過的事...但是,長期這樣,真的讓人心疼與擔心...為什麼學設計都得這樣拼命啊...不太能理解....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14 00:10 回覆:

您的疑問也是我的疑問,應該是夜來靈感多ROES想

因為我寫作時也大多在深夜,這一寫也熬夜了怒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牽掛與思念
2017/11/13 15:50
真的會是一種牽絆,重要的一點是要相信優秀的孩子和他媽一樣一定會適應改變的。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14 00:07 回覆:
孩子適應的很好,是媽媽我不及格啜泣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8:14

這就是媽媽的心思

不管兒女多少歲,長多大

就是放心不下

我懂…我懂……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11 22:18 回覆:
謝謝妳懂我喜歡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02:38

看著Jimmy從小乖巧懂事,愈長大愈帥氣,這也算是欣慰。

人際間的相處與分別,都是人生長久必學的一門功課。

記得我常對孩子說:要為愛你的人保重自己喔!

後來他也學會了對另一半說:要為愛你的人保重自己喔!

想念時,不妨在心裡寄予祝福,正面的能量一定能遞送到孩子心裡。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11 22:17 回覆:

跟繽紛姐相處久了

越來越喜歡聽您說話

有療癒到我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23:32
兒女大了若有福 就可抱 孫子了 人生何求?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05 22:54 回覆:
我還沒有想那麼多...ROES想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16:56

孩子,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母親,吃得相思苦,未來能享受更優質的兒子

孩子,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能緩衝思家情緒,應該 OK

母親,此刻,差了些,加油!多來 UDN 逛逛⋯⋯!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05 22:53 回覆:

太哥您說的太好了

聽您的話多來這兒(udn)就對了

日後我就不"差"了ROES加油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16:38

我懷疑你的放不下根本是因為家務事沒人做了...

哈~這麼貼心的孩子真的很難得,可以理解你的割捨不下...

設計這一條路不好走,國高中的美術工藝課幾乎都是補課用,
孩子上大學之後的功課相對變得加重。
姊姊的孩子念雲科大工藝設計就是這樣,教授規定嚴苛,
每個月或是一個學期的作業總數有規定數量,
沒通過就得重修或暑修,很辛苦的~ 

如果教授夠認真,功課只會越來越多,不會少,
媽媽要放開手,跟把拔認真享受人生後半階段的幸福喔!!三太子開心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05 22:49 回覆:

哈哈

妳太了解我了

每一次談話都令我會心一笑

原來我想他就是因為家務事沒人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16:23

一定要撐下去  支持他 

母子連心  希望你不要太感傷  孩子會感應到

加油  加油  快要過年了  快要放寒假了

沈住氣  別哭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05 22:46 回覆:
謝謝老師,我一定撐過去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14:54
我當初也是學這個的
後來放棄是因為沒有得到像老二的教授
那麼認真教導的好老師。
羨慕啊~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05 22:45 回覆:
不過,您現在是傑出的命理師👍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07:05
預見一位傑出的設計人…
Mai-Mai(y142485) 於 2017-11-05 22:44 回覆: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