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綺麗的緣
2017/07/23 03:35:14瀏覽3782|回應12|推薦203

緣很重要,有緣就會有緣分,就算不相識最後也會因緣而認識,這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我嫁在基督的家庭,有因緣接觸上帝卻也遲遲不相應,最後我因腦麻的孩子因緣際會走上佛教之途,

我信奉佛教時由上師從西藏帶回來的觀音

上師說這觀音跟我很像

從此我很虔誠的敬拜供奉在我家

從顯教到黃教,人稱的師父到人說的上師,我一一接觸過,很虔誠信奉佛教並歸依佛法但人的境遇跟因緣就是這麼神奇,這幾年來我因為特殊的體質我認識了媽祖卻也未改變我的信仰,我仍然信奉觀音、佛祖;只是有感應也受到照顧我從此依靠媽祖。

從小就知道媽祖,依靠媽祖後才知有所謂的大媽,二媽,三媽,四媽....不過我最依靠四媽,信奉久了,我常在夢中遇見祂,四媽會給我訊息,我雖不是人家說的帶天命,但就是有這特殊的體質使我在神明跟無形之中我學到了許多課題。

因此,今年三月媽祖繞境時我因緣際會認識了白沙屯三媽

,才知道媽祖的許多尊神,從此也跟三媽有了溝通與感應,訊息頻率相通,我對大甲充滿宗教神秘色彩的氛圍開始感到好奇,常常不經意的腦海裡盤旋著大甲,遇見三媽之後我常常夢見艾草粿,不是很想吃的我就老是想起這艾草粿,直到有一天莫名參加了一個社團是個買賣東西的社交圈,很湊巧地驚見來自大甲的粿品既熟悉又驚奇,我買了去取貨時看見賣粿品的這對年輕夫婦我也是好熟悉啊!

純米粿

不使用糯米加工粉製作

以米磨成米漿慢滴成粿粹

在純手工揉入營養艾草

用新鮮的食材置入竹蒸籠

遵循傳統手工製作

從此,他們每一次來我就去買,有一天我媽媽說要酬神敬謝,我趕著買來給我的父母試吃...

有葷素區分

一目了然

除了粿品還有純手工的油蔥酥製作

用最新鮮飽仁大顆的紅蔥頭

製成金黃酥脆油蔥酥一點都不油膩

炒菜、煮湯皆宜

那天風雨交加年輕的這對夫妻經我的央求來時經過父母家順道送過去,很是令我感動!風雨交加的那一天,我也買了粿品但那一天真的不是好日子,我每天為孩子求的事,大兒子的事與願違,聽到這壞消息跌到谷底,我從來沒有那麼傷心過,我冒雨帶著粿品去拜拜,因為天色已晚雨也大了真是風蕭蕭兮黯然變色,我跪拜哭泣著自己的辛酸,心疼孩子的不幸,我說我很累了,從此不再來朝拜了,可是一旦我有感應了我必將再回來,請原諒我現在愚昧的心,走時也是含著淚水跟廟公說我的不幸,我將休息告駕一陣子等我渡過了難關再來,廟公也安慰著我說:「好」,我拭去臉上的淚水頭也不回的走出廟外.....

當時難過,失落...對人生充滿失望,我開始消沉....因為我擔心我那腦麻的大兒子......

是的,有一陣子我沒再去媽祖廟,直到受人之託,一位住在海外的「海朗平」先生託我將我自己做的豆腐乳一定要代他敬奉給媽祖,我對這種事很忌諱不敢戲言,我老老實實地去做、實實在在地去奉行,那一天我們全家意外地在這媽祖廟相遇了,大兒子為他工作之事而來,二兒子為他求學之路求成,小兒子因為擔心兩位哥哥的事來求圓,我先生擔心我而來求順,這下我們全到齊了,我突然感謝起那位人稱「海爺爺」的人了,因為他所託的事因緣際會又讓我來到這間廟宇〈媽祖廟〉來。

我即時敬拜立即在臉書記錄這感動

海爺爺在海外看到馬上截圖

供奉在他家的佛堂稟告菩薩

我們都是慎重的人有敬仰心不輕忽

神奇的事,那一天,我半夢半醒之間,我隱約看見那廟宇的三媽,三媽跟我開示因果業力的關係有些事不如願未必不是不好,有得必有失是必然的結果,但有一願事成妳又該如何?只見滿天的粿品現前....

如我夢中看的一樣

很神奇

這素紫芋糕食材

來自大甲有名的芋頭

於是,我隔日趕緊去朝拜許下了我的請願,就當願成將敬粿獻花答謝,自此,我平常心看待不再有得失心,一日傳回捷報終有一願圓滿。捷報傳來的同時這來自大甲的粿品又開始製賣了,時間點的巧合,種種的跡象顯現這「緣」起「圓」滿的結《粿》再次串起我跟這商家的緣分,年輕的夫妻極力配合戮力完成,就在農曆初一來臨之前把「粿」製作完成,在預定的時間與良辰吉日送上,好讓我們一家人歡喜圓滿功德。

事與願成--獻花敬粿

「福品粿」包裝製成都做得精緻美味

好彩頭

大家歡喜,歡喜中我一貫的作為獨特的風格,一成不變的「招牌禮」--《林大咖啡》

來自溫馨的咖啡

甘醇有味象徵這綺麗的《良緣》

咖啡杯上的繪畫剛好是小兒子的創作

送上此禮做為彼此的紀念

感恩與祝福

奉上時,我說起這粿品的緣分,年輕的夫妻臉上洋溢著笑容直呼不可思議的神力,我隱約中看到年輕的太太因為感動而眼角滲出了一些淚水,眼眶泛紅...說真的,剎那間我也感動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069614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8 16:34
觀音說:下次可以請尊坐佛,不然,一直站著粉累捏!!大笑
Mai-Mai(y142485) 於 2017-09-20 22:22 回覆:
尖叫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1 09:23
有緣就有福氣

恭喜圓滿 功德無量

謝謝分享
Mai-Mai(y142485) 於 2017-08-02 23:53 回覆:
謝謝您,好久不見了!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6 16:24
前天收看的電視節目裡,一位老師提到因果業力的情形會造成有的人拜甚麼神明都有用,但是有的人卻怎麼拜,似乎都沒有用!  任何宗教只要是正面的,能夠激勵人心,勸導向善,皆是好的.  祝福一切順心!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27 23:26 回覆:
業力不可改但我相信了凡四訓裏說的行善功德能轉運改命!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5 16:49

我相信緣份。我出生在一個天主教家庭,後轉為信奉觀音,也是一段因緣

我在夢中看到觀音,我也知道她一直護佑我家

開脊椎手術當天,清晨五點,我半睡半醒,觀音對我說:「行了」

我手術順利,我真的可以正常走路了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25 18:45 回覆:

姐姐您好,一直很喜歡看您的文,雖然是在海外

您這麼描述很感謝您懂,這神力真的是不可思議啊!

莫非您也是特殊敏感體質噢!尖叫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5 12:20
喜悅的感動與淚水
是生命以不同形式的考驗所顯化
謝謝您的分享,午悅日安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25 18:41 回覆:

謝謝您,您的回應文字好幽美啊!

潛水久了,再浮上來,發現許多很優的新格友。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5 10:04

真的

三媽說的沒錯

不如願的事不見得不好

我沒趕上車變成遲到

結果那車出了事

我也相信一切有因果業力

放寬心

多行善

便是吉祥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25 18:37 回覆:

感謝您懂

很久沒發文了,再發文發現好多新面孔新朋友

很高興認識您,歡迎常來坐坐。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4 22:40
歡喜圓滿~很棒的.
~祝福~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25 18:35 回覆:
謝謝您,我好久沒寫文了,再發文很高興認識您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4 05:03
滿心感動您結此福緣,祝福您有願必成!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25 18:33 回覆:
謝謝大姐,我知道您一直關心著我,很感激!

來自大甲
2017/07/23 19:04
閱讀了文章又再次感動了~
那天下午將新鮮製作的粿品給您時,
聽您的敘述我真的瞬間感動眼眶泛紅。
因為今年初,
我們因緣際會也參與
白沙屯媽祖進香遶境回鑾發送手工粿結緣品,
當時候被這萬人沒有陣頭的隨香客文化震撼到,
而打從心底由衷感謝白沙屯媽祖,
所以更感受到您敘述天上聖母傳達給您的經歷過程。
這是冥冥之中的牽引,令人驚奇不已。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25 18:29 回覆:

或許別人不能懂但確實是印證在我們之間,不可思議的神蹟,我相信!

很高興認識了妳們,真的是很綺麗的緣,尤其是來自白沙屯三媽的牽引,我更是珍惜,感恩__/\__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11:10

願成 歡天喜地

願違 再接再厲

有願必成 信解勝解

業力因緣 不可思議

羽婕是個可敬之人  可與她多切磋

Mai-Mai(y142485) 於 2017-07-25 18:24 回覆:
感謝一直以來的慰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