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接李
2011/04/23 16:01:32瀏覽3016|回應2|推薦54

北極冰南流春盡燕飛瘦

苦等採花客桃李端午愁

別名桃仔      科屬薔薇科      產地台灣

特性桃樹是原產中國的落葉小喬木,既是果樹也是庭園樹。春天時,花先葉開,滿樹燦爛的花朵,常會讓經過的讚賞不已。萼片5花瓣55的倍數,顏色有白、紅及深紅,葉揉碎有杏仁奶香。
       
薔薇科櫻花屬的桃樹和櫻花一樣都選在春季開放,株高3~5公尺,樹皮灰色,老幹呈刺狀,常會有片狀剝落的樹皮,小枝則光滑。
       
單葉互生,卵形,邊緣有鋸齒狀,長8~15公分,具有托葉。核果球形,內果皮有皺溝。芽體常具短柔毛葉互生,卵形,長815公分。寬53.5公分,具托葉。花開13朵叢生。花期34月,果實可食,核果球形,內果皮具皺溝。性喜溫和氣候,日照需良好。

資料來源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2/C0225220042/12.htm

別名李仔    學名Prunus salicina

分佈:原產地為中國大陸

分類:薔薇科

特性:落葉小喬木,栽培種的株高約2~3公尺,但是可高5~10公尺;葉叢生枝稍,紅色葉柄上部具有2~5粒腺體,單葉互生,葉為倒披針形,葉端漸尖,葉基楔形,葉緣重細鋸齒狀,葉面平滑,僅中肋略具毛茸;紙質,羽狀側脈6~8對,葉正、背面均為綠色,有托葉,葉柄長1.5公分,葉長6~10公分,寬2~4公分花單立,但多2~3朵簇生,花徑1.5~2公分,橢圓形花瓣,白色,5片;花梗長1~1.5公分,無毛,萼呈長倒卵形,5裂,雄蕊多數,子房平滑無毛。卵圓形核果,徑5~7公分,基部凹陷,熟呈黃或紫紅色,可食用。

花期2~4月;果期3月下旬~8月上旬

日照 : 日照需良好

管理 :性喜溫暖,生育適溫15~28度C。果後宜做修剪。

水份 :栽培處排水需良好

施肥 :每季需施肥1次

資料來源   http://www.floral.com.tw/np/ntfloral.nsf/ContentByFlorist/205C8975BE8FD09148257020000EC168  

以桃的種苗為砧木,產果年限能更持久桃接李是薔薇科落葉果樹,在中國被作為調整肝功能及淨化血液的水果,在表皮上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鈣質等營養素,因此要連皮一起吃(洗乾淨)。現代中醫認為桃接李具有清肝、生津利尿等功效。

請注意:

    音樂摘自http://vlog.xuite.net/,若有侵權行為,請利用訪客簿指正。作者無虛 謝謝!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00&aid=5117108

 回應文章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酸甜滋味
2011/04/26 22:01
有句話說「桃接李,生到死」,意思是說桃接李很會長果子﹝李子﹞。
無虛(y100) 於 2011-04-27 00:00 回覆:
桃接李吃到死 李接桃吃攏冇。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聞到香味了
2011/04/23 23:26

看起來好好ㄔㄛ

真想咬一口

^0^

無虛(y100) 於 2011-05-02 10:58 回覆:

不用客氣!常來摘去吃,我又沒噴農藥?

四不像果園任君遊,也可玩猜謎語、花果隨身多帶幾籮回家,我會更高興地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