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生有幸
2010/11/14 17:02:11瀏覽371|回應0|推薦5

 

四腳走跳躬身佇雙耳乘涼招人捕

一直怨歎受欺負三生有幸青蛙苦

 

請注意:

(1)以上為版權所有‧ 所有商業性質利用或合理使用範圍外的個人利用,均須取得著作

     權人之同意。得本圖畫、文章內容之授權,請按頁面最上方訪客簿聯繫。

(2)音樂摘自http://vlog.xuite.net/,若有侵權行為,請利用訪客簿指正。作者  無虛 謝謝

 

從前叢林裡頭,住著一群可愛的小動物,每天啃野菜或青草過日子。盡管生活清淡、但是他們生性和平、永遠不去侵犯別人,更不用說:為了餓肚子而去殺生。

       他們外表看來很溫馴,可是內心存在莫大的恐懼,每天要挖很多洞穴以便藏身。虎、豹、熊、狗、貓、蛇、鷹-----都要欺負他們。縱使遇到人類,也得躲的遠遠的,否則遭遇更慘;肥大的剝皮食肉,小的被關在鐵籠裏,任意賣給人家。仔細說來:「真是人間煉獄、痛不欲生。」

       合該有事,族群裡頭有幾個人,近來生活過的很苦,都是不久才經歷了親離子散。

有一天,一時想不開,相偕跑到溪邊,想投水自殺、一了百了。將近河邊時,卻聽到青蛙哇叫幾聲說:大家注意、趕緊逃命嘔!接下來就,噗嗵!噗嗵!慌狂跳逃、一陣騷動。

        原本想來自殺的人,其中靈光一閃,突然大喊:「各位大大,且住!聽我說分明」這位仁兄大概是古文看多了,說起話來還咬文嚼字。

        結果他說:「大家不用投水自盡了?你們剛剛看到的光景,有沒有覺得,在這個世上還有很多比我們善良,受欺凌苦命人嗎?」。而且不久以前,在網路有一位叫做無虛作家說出一句「比上不足、比下有魚」在舒解動物心聲,終於現在我了解他的含意了。

        對!對!另外一人也接著說:我也看過一句「人生生人人生人、有我無我我是我」以前不理解,現在經您一提,我稍懂了!於是大家相約,此後、再艱辛困窘也要相親相愛,不再輕生。


        結局是,他們不再消沉,及時行樂、時常做愛做的事,幾乎一個月生一次小孩。聽說:那位當初心生靈光,挽救族人的老兄,獲得終身陪伴嫦娥,一直留在廣寒宮的殊榮。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00&aid=459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