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掃墓番外篇
2020/03/23 11:55:03瀏覽803|回應0|推薦17

台灣不愧是寶島,山明水秀之外,工商進步而且公衛設施一流,保障著

自由安和的眾生。

值此氣候宜人的春分節氣,百花爭豔草木青翠。最近冷清無情調的墓園

,已陸續湧入祭悼前人感性的畫面。

可、今年由於武肺肆虐,周遭人人自危、變臉戴上口罩,我們考量母親

出門時坐低低的輪倚,所以加購了防護面罩,構成難得一見的俏模樣。

由於空污問題,推行減煙統收到焚化爐,但是阻止不了不想呼吸的人;

尤其外國溫疫亡魂,正朝十萬位數快速增加。

佛家曰:「死亡叫往生」。那活著的人,時時都在面臨死亡的威脅,只

用好方法來「離死」。

就是有人不安份,天堂不住偏要去地獄,還到處詢價,想出國旅遊

真正是《貪玩出國想找死,鐵齒就會呷米!》

 

從新冠肺炎國內突破100例感染,引發全台搶購民生物資、衛生紙、泡麵…等,搶購民生物資,到底是有遠見?還是社會混亂的根源?

有句話說的好:「搶就不夠、分就有餘」或是「互爭不足、互分有餘」,在愈危難之際,若越恐慌,越搶越囤,別以為自己搶滿囤滿,自以為能安然渡過物質缺乏的難關。要知道,若旁人生存不下去時,人性的惡就會顯現出來。

近日新聞有報導,美國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中,民生物資及槍的銷售量比往年多,民生物資銷售多是理所當然,但槍隻銷售量也變高,就是人性惡將顯現出來的警示。

古語有云:「天欲其亡,必令其狂。」

古希臘作家歐底庇德斯說:「神欲使之滅亡,必先使之瘋狂。」

人要發狂,先是恐慌,得不到安撫,就會陷入瘋狂,人若瘋狂世界就會走向毀滅。

而恐慌來自:

1.天災:指水災、旱災、風災、地震、饑荒、隕石撞擊...

2.人禍:指戰爭、貪腐、暴政、愚昧(疫情嚴重還出國或四處亂跑不做防護...等),由人自己產生出來的亂與禍。

3.疫病:指瘟疫、黑死病、SARS、新冠肺炎...等,無法治療且傳染力強的疫病、造成人心恐懼。

而這些最恐怖的,是人禍裡的愚昧,因為愚昧,會讓原本可控的事件,變成不可控。

例如:武漢肺炎原本是可以控制的,但因為中國大陸漠視李文亮醫師的警示而擴大,各國因輕信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話,而忽視新冠肺炎的疫情。

台灣少部份豬隊友,在疫情嚴重升溫的情況下還出國旅遊,甚至還有為了撿便宜隱瞞公司出國玩的事發生,種種愚昧行為讓疫情擴大到難以控制的情況。

最後還要奉勸國民:「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在面臨重大疫情、災害時,我們需要冷靜思考,如同口罩分配一般,控制民生物品採購,避免少部份人大量囤積,過多的囤積,只會造成社會恐慌,最後混亂、爆發動亂走向滅亡。

最後,願天佑台灣、天佑芸芸眾生。3/23截止國內有169例感染,分別為133例境外移入及36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00&aid=13216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