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終感言
2013/12/31 20:12:08瀏覽428|回應7|推薦31

 

 

驚醒心痛

 

選賢能政和亨

 

北貨暢東西利通

 

奸商黑錢賺枉法塗炭濃

 

到死一路愚民幹活百官米蟲

 

綠能有機爍潔露養花輝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開闢名家專欄馮光遠:假仙的國度2013121312:09

 

        有媒體票選年度字,結果「假」字登上寶座,馬英九執政五年多,他的真面目到今年才被台灣人用年度字拱出來,我真不知道應該假裝難過還是假裝高興。
其實,籠罩整個台灣的這個「假」,打從年初就開始了。
        記不記得,一開年,先是國安局高層爆料,原來他們曾經用假的計程車,接送不喜歡搭特勤配車的周美青,一想到那個假的計程車司機還要假裝跳錶、假裝找錢、假裝很驚訝搭車的是第一夫人,唉,真難為他了。
        然後,有個叫做Yif的魔術師被質疑作假,行家說他的電視剪接特效哪裡是魔術,這回觀眾都笑了,真的笑了。
        鏡頭拉到立法院,國民黨黨鞭吳育昇原本表示支持民進黨的反媒體壟斷,不過臨到投票,大家才知道,吳育昇玩假的。喔,對了,還是政治,國民黨中常會拍手支持馬英九再次參選黨主席。拍手?真的民主政黨是用拍手決定事情的嗎?當然不是,可是你拿假的民主政黨奈何?
        在消基會公布一堆知名新竹米粉的檢測報告之後,台灣人才發現,原來大家平常吃的米粉,有很多是玉米澱粉做的,假米粉新聞算是為今年台灣食品圈此起彼落的的「假」新聞鳴槍起跑。
        接著,馬英九小年夜陪母親買菜,假裝行家讓人覺得好笑(不過他有關物價漲幅還好的評論則真的是蠢得好笑)。馬英九家真真假假的新聞還不只一樁,馬唯中在圓山飯店補請的喜酒假裝成同學會是另一則,不過不讓一家之主馬英九出席倒是真的。
        講到所謂「清廉執政」的馬英九,三月賴素如遭收押、李朝卿被起訴,算是假面又被戳破,還好此時有假聖人王建煊挺他兼任黨主席,因為「肅貪效果會較好」。王建煊幫他再戴上假面具,馬勇氣大增,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他支持度下降的最主要原因,是他「推動改革」。
        如果馬英九推動政治改革,那麼旺旺中時老闆蔡衍明一定是推動了媒體改革,才會得到文化大學頒贈的榮譽博士學位,嗯,恭喜。當然也要恭喜郝柏村能夠前往台大演講,而且題目竟然是「民主的守護者」。如果這些不叫假,那我們實在不知道什麼才是假。
        嘴巴說假話,卻造成真傷害,就不得不提吳敦義了,苗栗大埔四戶遭苗栗縣府強制拆除則是例子;講到吳敦義,他感謝「三民書局發揚三民主義精神」,當然是假的前提,因為資深外交官陸以正馬上更正了這句假話。 
        可是有些歹徒講假話卻沒有人去掀他底,例如冒充陳學聖去騙國民黨立委楊麗環的那傢伙,就進帳了十萬塊。另外,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也為詐騙經濟貢獻了一百二十萬,早知如此,當初台灣人應該打電話到經建會去的,「主委,救我,快救我!」。
        有人破財,阿Q一下也許還能釋懷。可是如果是黨證被「大是大非」的神聖理由給搞掉,這歹誌就大條了,馬英九集團發動的九月政爭,就是有史以來最好笑也最假的「大是大非」,這裡的假包括馬英九的正義表情肅穆態度,包括馬王之間的握手寒暄盡釋前嫌,包括黃世銘的假司法中立真政治走狗,包括因為竊聽被扯出來的一堆假民主真專制,等等,等等。
        當然,2013年會讓台灣人覺得「假」,最大的理由還是與民生有關的各種食品食材的連續突槌,從假米粉到假天然酵粉麵包到假橄欖油到假台灣米,可憐台灣消費者、納稅人付出去的都是真鈔票,可是卻買到一堆假貨、養了一堆假裝在做事的混蛋官員,難怪大家這麼生氣。
        不過台灣再怎麼假,幸好剛剛出來了一則國際新聞讓大家又阿Q式地鬆了一口氣,原來南非曼德拉的追悼會上,那個手語翻譯是個假貨,根本沒有一位失聰的觀眾能看懂他在比些什麼。

 

請注意: 

    音樂摘自http://vlog.xuite.net/,若有侵權行為,請利用訪客簿指正。無虛 謝謝原作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00&aid=10072581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有真朋友
2014/01/04 12:48

真幸運 !

無虛(y100) 於 2014-01-05 12:48 回覆:
新年好:有朋友關心真好!有健康的身心是真幸福。不過提醒大家,政府核准商人成立GMP認證標籤是不用負責的,罰一點錢、作作樣,因為大家如果中毒又不只單一種,沒硬性規定生產食品的大奸商要自我化驗,所以有錯都是原料供應商的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危機
2014/01/04 00:08
唉, 「假」的那麼逼真, 不妨出口作國際競爭, 莫儘內銷, 騙遍親愛精誠的臺灣同胞。
無虛(y100) 於 2014-01-05 12:29 回覆:
很有創意,不過自己都身受其害,不知要外銷到那一國呢?應該請大有為的政府,盡速勒令外交部去牽線,反正不能因外交休兵就不幹事!練練蓮花燦舌去推銷吧!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17:07

明知是假,不免因為自己的阿Q心態,心甘情願再度被那些要選票的人騙。

無論如何,真心祝福你新年新氣象,心 想事成。

無虛(y100) 於 2014-01-05 12:16 回覆:

只因為檯面上充斥著厚黑政客,真正肯犧牲奉獻的政治家,好像還沒站出來!這或許是當權者、嗜內鬥、萎國格、把國家當私器、有意無意教育百姓、靠大國有錢賺的氛圍吧!

新的一年,讓我們首先來重視這個問題,不要人在臺灣西部,文章都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14:10

你ㄉ詩  隨心所欲呈現不同風貌  令人喜歡

惜兒非常感謝您ㄉ音樂

我已寫好  po上ㄌ  <靜聽.雨弦> 請多指教喔~謝謝

無虛(y100) 於 2014-01-04 11:47 回覆:

更希望能呈獻美好,並允許我溫暖您的心房,永遠給世人收藏融化。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2 21:43

惜兒在udn遇到幾位很會寫詩ㄉ人才都會參著po政治文  關心國政 

惜兒慚愧  忙到東西南北在哪都忘ㄌㄋ 別說看電視ㄌ  呵呵~

對ㄌ  惜兒很喜歡你189那篇文章ㄉ音樂  很好聽 

方便給我語法ㄇ? 惜兒來為這首曲填詞  感恩無虛好友喔~

無虛(y100) 於 2014-01-03 10:16 回覆:

惜兒抬舉了!四不像只是不甘寂寞、不按平仄章法,瞎胡扯的打油文而已。自認學詩不精、唯有循著不俗、不雅、不偏、不假的理想去走,還望多指教。

第189洞音樂語法已由訪客簿送達,沒記錯的話,主題就叫「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