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91
靜電油煙機出租 開店分享】做生意就找他~台中靜電機租賃優質廠商
知識學習其他 2018/02/12 21:06:08

“青海紅”賣到德國“藏羊”遍佈37個國傢

原標題:“青海紅”賣到德國 “藏羊”遍佈37個國傢

“我要把青海枸杞賣到全世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賽西珊瑚果種植專業合作社帶頭人張海紅,在“十三五”開局之年,把一粒粒“青海紅”賣到瞭德國。

瞅準青海積極融入國傢一帶一路戰略帶來的大機遇,賽西珊瑚果種植專業合作社在種植生產基礎上延伸產業鏈,加大開發枸杞芽茶飲料、枸杞蜂蜜、枸杞雞、枸杞酒等精深加工產品,合作社的枸杞成功銷入歐盟市場,2016年枸杞芽茶飲料順利拿下德國企業“大單”,成為長期合作夥伴。而當地298戶農戶在張海紅的帶領下,脫下“貧困帽”走上小康路。

融入大戰略,開拓大格局,促進大發展。理念轉變提升之間,青海外向型經濟打開新市場空間,對外開放步伐走出瞭新線路,越來越多的企業、集體和個人同張海紅的合作社一樣,收獲著轉變“生產”出的倍增發展紅利。

2016年9月8日,一條鋼鐵巨龍“嗚嗚——嗚——”呼嘯著從西寧市雙寨鐵路物流中心發出,前往位於比利時的歐洲第二大集裝箱港口安特衛普。這是青藏高原首趟中歐班列,它載著青海高原出名的特色產品藏毯、枸杞,以疾風迅雷之勢駛向一萬公裡外的歐洲。

“裝載44個標準集裝箱,途經甘肅、新疆兩省區,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沿線路過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5國,最終到達比利時安特衛普,全程9838公裡,其中國內段2644公裡,國外段7194公裡,運行全程約需12天。”瀏覽青藏高原首趟中歐班列“說明書”,不由腦海浮現一條青海走出世界的“新絲路”,這條青海著力打造的新時代新貿易絲路,恰與國傢一帶一路發展路徑相一。

“這不是巧合,這是青海主動謀變、積極在轉變中尋找突破跳躍的行動之一。”在省商務廳廳長尚玉龍看來,歐洲市場長期對我國青藏高原產品保持較高關註度,其中比利時已為青海藏毯提供6年保稅倉儲服務,另外柴達木盆地出產的枸杞在德國、荷蘭等地也廣受歡迎。“中歐班列”的開通,不僅將有效盤活青藏高原有機農牧產品、藥材、民族手工藝品等特色資源,還將作為一個重要支點,撬動出青海立足本地發揮資源稟賦,油煙靜電機租賃融入“一帶一路”經濟帶外向發展的無限潛能。

長期以來,青海藏羊地毯(集團)有限公司出口的地毯都是發海運到歐洲,再裝箱裝船出口。海運時間大概要45天,加上歐洲運抵各消費國傢的時間,其運費和運距周期不言而喻,這很大程度影響瞭企業的資金回流周轉率。而“中歐班列”比海運節省30多天,比航空運費低瞭五分之三。且“中歐班列”所經的沿線國傢都是地毯消費國,可以說,“中歐班列”的開通,為青海特色產品直銷全世界搭建瞭“直通車”。

如今搭乘“中歐班列”,不僅僅是一條條精美絕倫的藏毯插上翅膀“飛”出瞭國門,不僅僅是一粒粒小小“青海紅”拓展出大市場,更進一步促進青海由對外貿易內陸腹地加快向前沿陣地轉變。

作為青海行業標桿、藏毯業“領頭羊”的青海藏羊地毯(集團)有限公司,在我國經濟下行壓力和全球金融危機的不利環境下,2016年實現瞭靜電機租賃出口額達3760萬美元的“逆襲”,較2015年增加瞭近1000萬美元。不僅如此,還開拓瞭迪拜與土耳其兩個產品銷售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傢鋪設瞭10傢地毯體驗店。 由此,全球37個國傢遍佈“藏羊”的身影。

“青海藏毯產業借助國傢一帶一路戰略和藏毯展搭建的國際化平臺成功走出國門,向全世界展現著青藏高原的瑰麗精品,而今,‘中歐班列’的運行,再次為特色民族產業打開歐洲市場構建瞭開放通道,為推廣傳播青海文化與民族工藝,提升品牌競爭力和影響力拓展瞭全新空間。”企業負責人馬新民感慨萬千。

回顧企業發展史,從2008年通過“藏毯展”推介會走出國門,到獲得全世界地毯業最高展會——德國漢諾威國際地面地毯材料展覽會的“入場券”,再到“十三五”開局之年乘著“中歐班列”大放異彩,“藏羊靜電油煙機出租”正是青海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對外開放國傢戰略的受益者之一。

為瞭在低迷的市場大環境中謀發展,“藏羊”的生產方式、銷售模式不停轉變,每年針對不同銷售國傢的特色研發個性化產品,因地制宜打造出符合“一帶一路”國傢的高、中、低端不同消費群體的產品,實現瞭利益最大化﹔在生產過程中, 企業大量運用瞭信息化和大數據管理,實現瞭成本最小化。轉型發展的路子走對瞭,帶來的是訂單量的直線上漲,“藏羊”全年吸納瞭青海藏區6000多噸羊毛,直接帶動瞭牧民增收。在轉型升級中, 遵循打造“構建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格局”的外向型經濟總基調,不斷探尋中,青海培育出外貿競爭的新優勢,開放型經濟發展格局逐步形成—— 2016年,青海曹傢堡保稅物流中心(B型)落成,成為構建青海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重要平臺和對外開放的又一重磅節點。一條又一條國際新航線的開通,中歐班列、青海曹傢堡保稅物流中心等“對外通道”並駕齊驅,各地區發揮資源、區位、民族、產業等比較優勢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西寧市和海東市的競爭力進一步增強,柴達木和環湖地區承接國際資本和產業轉移的步伐加快……融入大戰略,邁向大發展,青海加快生成開放型經濟新增長極。

最新創作
靜電油煙機出租 開店分享】做生意就找他~台中靜電機租賃優質廠商
2018/02/12 21:06:08 |瀏覽 2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省錢達人分享】推薦油煙處理機出租廠商~油煙處理機也可以月租喔
2018/02/12 20:59:59 |瀏覽 3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哪裡找呢?請推薦~
2018/02/12 20:53:46 |瀏覽 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就找優美
2018/02/12 20:47:43 |瀏覽 3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北靜電機出租 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開店找他就對了
2018/02/12 20:41:49 |瀏覽 2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