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點了情人節過去了
2016/11/01 14:57:23瀏覽98|回應0|推薦0

 今天情人節了,兩天前向她表白了,可是還是被拒絕了。這麼多年了已經不知道第幾次了。可是這次過後,突然發現自己的心變的特別特別的空。談不上憂傷,談不上快樂,更談不上好與不好。只是變的很平靜。跟幾個兄弟姐妹打了電話,我說有點想不開。做兄弟的,做朋友的,勸我看開點。並不是愛的就一定能擁有。也不是真心的付出了就一定有回報。

  曾經看過一句話“人的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一個人而忘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了你,並且愛上了你,這就足夠了。”因為這句話,就在某一瞬間,似乎看明白了許多,也似乎想明白了許多。可是靜下心來問自己,真想明白了嚰,沒有。但至少在這一瞬間的頓悟,讓我真真正正的知道了,原來這就叫人生。

  《非2》裡香山和秦奮不止一次的說道“人生是種修行”。的確,修行的路任重而道遠。豈能在半途中因為某件事而停止了探索的腳步?生命中,過客太多,就真的像坐列車一樣,你不知道誰會下去,不知道下一站誰又會上來。實德 可是不管怎樣,身為主角的我們卻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去接受去認識去結交新的朋友。而又不斷的去遺忘去回憶去淡化那些曾經的過往。沒有誰會真正知道,那前一秒鐘還再說著再見的人,從此以後卻真的再也見不到了。

  過了年,就已經二十五六了,在這個年紀的人,太尷尬,也太無奈。事業上沒有多大的成就,更談不上有錢。曾經深深的後悔為什麼不在學生時代交一個不錯的女朋友,可是到了現在,連後悔的資格都沒有了。因為時間已經在我們不斷的自責尋找中流走了。本來是打算在這個情人節可以牽手一起度過的。沒想到連最後一次的機會也破滅了。而隨之破滅的還有對愛的幻想,對愛的執著。

  有點累,覺得就像李香山說的那句“人生不過就那麼回事”。其實別太較真,別太認真,別太不甘心。一輩子有太多不甘心的事,哪能都順從自己的意願去實現呢。愛過、頹過、活過、熟悉過。足夠了。奢求的太多,不但會累到心,還會影響一生。快樂是什麼,就是現在就是在這個時刻這一秒,你覺得快樂那就是快樂。快樂沒有過去式,沒有未來時,總是在尋找快樂,其實根源在自己。別苦苦追尋了一輩子到最後帶著莫大的遺憾離開這個世界。

  也宣佈以前的自己隨風而去了。新的開始,新的生活。不管何時,都要堅強,因為人該堅強, 不然如何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如何完成自己的責任。

  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陰影,別怕,那是因為你的背後有陽光。謹以此文章獻給那些依然在傻傻執著的人們,其實人生苦短,又何必苦苦為難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zcasdzxc&aid=8013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