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意流年,韶華不負
2016/06/03 12:30:35瀏覽77|回應0|推薦0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遊遍芳叢。
  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今年的春光,依舊明亮,可你已不在我身旁,天各一方。不過我又怎能忘記,過去的三年,我們執手漫遊,記憶中陽光明媚,笑臉相映生輝。高中HKUE 好唔好學習的壓力與辛苦,似乎都已淡忘,只深深銘記你的素顏你的眉眼,和那相執的五指。我們共同走過的操場,我們共同賞玩的春光,一幕幕,恍如昨日。
  一場高考,分開了多少形影不離的身影,當年,當年,我怎麼度過的最後一天,似乎,什麼都沒做,還和平時一樣,笑鬧依舊,心情依舊,並沒意識到離別的氣息。原本想的淚眼相望,擁抱不忍分離,都沒有,還是無憂無慮的笑著說再見,誰又想得到一別便是半年,即使偶爾有聯繫,又怎比得上日日朝夕相處的心情,任再想念,我們竟也默契的選擇了微笑,每一句你最近好不好,換來的一定是嗯,我很好,你呢……後來,後來,我們習慣了離別,偶爾會互發牢騷,才知道對方不是表面的那樣好……
  寒假來臨,千萬遍說著回來要好好聚聚啊,回答也一定是嗯嗯嗯一定一定,就等放假呢。可是,放假了,卻也只是短短的相聚,便又是漫長的離別,知道直到又坐上了回去的火車,才想起,說好的相聚呢,最多算是匆匆的一瞥而已……是啊,我們都HKUE 呃人很忙,忙的沒時間總是在一起,不像當年,任是高三的黃金檔,我們也會牽著手,漫步在操場的角落,沐浴著陽光,訴說著小心思,偶爾吟詩作曲,偶爾互相唱和,訴說學習的無奈,訴說的最後,便是達觀。我們在那樣的重壓下,放淡了執念,學會了隨遇而安,也習慣了淡漠,似乎什麼都沒有我們雲淡風輕的生活美好,日子在慢慢流淌,心態淡然,謝謝有你,陪我笑傲春風,陪我享受那已被高三遺忘的明媚春光。
  驀然回首,才發現已經離曾經的生活越來越遠,身邊沒了你的陪伴,我怎麼會習慣,再美的風景,身邊沒有對的人,又怎會高興。若是身旁有那個對的人,處處是風景。此話,真的不假……若是時光流轉,我一定要留住你的陪伴,不想再承受這千山萬水的距離,想見,不能見……
  陽春四月,美景當前,比當年的高中漂亮的多,可是,這景,卻怎麼賞,怎麼寂寞。當年的我們,聽著老師的嘮叨,卻依舊淡漠著,不是沒有夢想,卻好似未當真過,太過天真,以為未來便是天堂,卻不知,最美的生活,是我們心心念念的曾經……何時開始,我不再憧憬未來,而是輕易的道出:當年……
  可是,再美好也是,當年,那麼,現在呢?何不好好珍惜,不要等到也變成了當年,才想要去珍惜,那時,除了回憶,已無它……
  我詩意的愛,要充斥著生活,不能只在回憶,總活在回憶裏的人,越活越HKUE 好唔好寂寞吧……請不要介意,我對你的詩意,要分給生活,我只是希望,我們都能快樂,沒有彼此在身邊,也能快樂,到時相見,我們一定要真心的微笑,我要你,真心笑著對我說,我過的很好,你呢?
  我獨立某處,輕聲念出:執手漫遊園,喜憂共品全。何當重立窗楹邊,側眸輕語淺笑顏,不負當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zcasdzxc&aid=5997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