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全別人
2014/09/06 10:13:47瀏覽74|回應0|推薦0
生活中有太多不盡如人意的事,因為人們總是喜歡索取。如果只想著收穫,那便會失去很多快樂,無論在任何事情上,我們應該多一點無畏的付出,要相信付出就會有回報,無論回報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

  前些天去縣城閒逛,看到一老太太騎個破舊的三輪車賣著不多的一堆蘋果,已是下午三點多了,民權是有名的沙土地,雨水少,到處透著幹熱的氣息。老太太滿臉的汗水在站在三輪車旁,焦急的等待著。此地離市場沒有多遠,或許是因為市場需要繳納攤位費,或許是其他的原因沒有到市場賣。

  我剛好路過,看到這狀態想都沒想跑過去全買下了,除了不太好的幾個挑了出來,老太太臉上流露出真實感動的笑容,這是我看到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走後我心裏也挺高興的,也許她賣給我的蘋果比其他地方的貴。蘋果嘛,哪買都一樣,與其給奸商增加利潤,不如把愛心送給有需要的人。雖然只有20多塊錢,對她來說可能是用來給孫子買玩具的急用錢,或是用來買些降溫藥品的急用錢,或是……。

  還有一個耳熟能詳的故事,有一個盲人住在一棟樓裏。每天晚上他都會到樓下花園去散步。奇怪的是,不論是上樓還是下樓,他雖然只能順著牆摸索,卻一定要按亮樓道裏的燈。一天,一個鄰居忍不住,好奇地問道:“你的眼睛看不見,為何還要開燈呢?”。盲人回答道:“開燈能給別人上下樓帶來方便,也會給我帶來方便。”鄰居疑惑地問道:“開燈能給你帶來什麼方便呢?”。盲人答道:“開燈後,上下樓的人都會看得清楚些,就不會把我撞倒了,這不就給我方便了嗎。”鄰居這才恍然大悟。

  有時候,一個發自內心的小小的善行,也會鑄就大愛的人生舞臺。記住別人對自己的恩惠,洗去自己對別人的怨恨,在人生的旅途中才能晴空萬里。

  人的一生,不可能平靜的度過,他不能孤立於社會及他人,他需要有他人的關愛與幫助,同時他也應該為他人付出自己的愛。“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那是幸福的香味,關愛的美麗。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留下一份愛,回饋一份人性美。回眸一笑百媚生 兩心同結西窗燭剪 你不是真的愛我 愛是否美麗如初 小時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zcasdzxc&aid=1699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