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動式吸附過濾器的淨化原理
2020/08/03 18:33:39瀏覽412|回應0|推薦0

空氣淨化器主要由電機、風扇、空氣過濾器等系統組成。其工作原理是機器中的電機和風扇使室內空氣循環,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器中的空氣過濾器去除或吸附各種汙染物。一些類型的空氣淨化器還會在出風口安裝負離子發生器(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負離子,由微風扇發出形成負離子流,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空氣清新機有效過濾空氣中的污染物及微細懸浮粒子,抑制致敏原及異味,big big shop有各款便攜式及家用空氣清新機,讓你隨時隨地,呼吸潔淨空氣,減低染病風險。被動式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原理是空氣由風機抽入機器,通過內置濾網過濾,主要過濾灰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濾網主要分為:顆粒濾網和有機濾網。顆粒物過濾器分為粗顆粒過濾器和細顆粒過濾器。這類產品的風機、過濾器質量決定空氣淨化效果,機器位置、房間布局也會影響淨化效果。

主動空氣淨化器原理與被動空氣淨化原理的根本區別在於,主動空氣淨化器擺脫了風機和過濾器的限制,而不是被動地等待室內空氣被泵入淨化器進行過濾淨化。但有效、主動地將淨化和殺菌因子釋放到空氣中,通過空氣擴散的特性,到達房間的每一個角落,淨化空氣,無死角。

市面上淨化殺菌因子的技術主要有銀離子技術、負離子技術、低溫等離子體技術、光催化劑技術和淨離子群離子技術等。這類產品最大的缺陷就是臭氧排放超標的問題。這種淨化器實際上是將被動淨化技術與主動淨化技術相結合。

相關文章:

空氣淨化器廣泛應用於家庭、醫療、工業等領域

靜電駐極體過濾技術

機器內部采用紫外光消毒滅菌

負離子和等離子體法

該技術采用礦化分解的方法制備微納結構材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zcasdzxc&aid=14700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