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板防水,地坪防水,地坪防水防潮
2012/06/02 15:54:01瀏覽4784|回應0|推薦0

專案名稱:地板防水,地坪防水,地板潮溼,樓板防水

分類:地坪防水

施工日期: 2010、4月

施作地點:台北市陽明山

 

 

案例說明:

此案件位於陽明山,由於當初使用有使用油毛氈及彈泥防水,均已劣化而無防水的功能,在樓層下方已發生滲漏及白華的現像(圖二)。因此,業主多方的比較決定用具有循環滲透結晶,不怕紫外線,且可以在潮溼表面施工又可以正負水壓面施作、不需等待工作面乾燥、不會揮發有毒氣體且屬於無質機水泥系的結晶滲透型地坪防潮材料來施作。

 

 

 

 

地坪防水

 

 

 

 

 

 

圖一、施作前,在舖設石材前已做過彈泥類的防水材料,但已劣化。

 

地版防水 

 

 

 

 

 

圖二、施作中,天花板、梁、牆面均有嚴重滲漏及壁癌現像。

 

地板潮溼

 

 

 

 

 

 

圖三、施作中,在施工縫處有明顯滲漏的現像!

結晶滲透型地坪防潮材料,此屬於

水泥系,屬無機質 ,水性無毒!

結晶滲透型地坪防潮材料具有

 正負水壓施作特性,而且不必等待工作面乾燥

即可施作。

 

地板防水

 

 

 

 

 

 

 

圖四、施作後之完成面。塗刷完成後,只需用水養護。完成面

可接受任何塗層,包括 瓷磚、油漆、披土等

 

樓板防水

 

 

 

 

 

 

 

圖五、施作後之完成面。Conheal塗層乾燥後,不怕任何重壓,即使有銳利的物體穿刺,亦不影響防水效果!

 

 


一、常見地坪防潮,地坪防水,地板防水,地板潮溼,樓板防水 的原因

,有下列幾項:



1、由於地基基礎和建築物承重的不均勻導致產生結構沉降裂縫,使施工縫開裂,繼而拉裂部分

底面裝飾材料,產生滲漏 水。
2、因牆面四周基底與樓梯構築物為不同時期灌注,其接縫又不斷經受地震、氣溫、酸雨、汙物

等影響,致使在施工縫處出現越來越大的縫隙而發生滲漏。

 
二、如何處理地板防水,地板潮溼,地坪防水,樓板防水之問題


1、清理地坪或地板基面、剷除汙物、麻面、蜂窩面等
2、用高壓灌注的方式,先使正在流動的水止水。
3、用
Conheal(康溼附)混凝土深層滲透塗封劑將地板基面, 地坪與牆的施工縫處作抗壓塗佈處理。
4、使用清水養護,促進結晶生長

 
 


三、地板防水,地板潮溼,地坪防水,樓板防水 要用怎樣的

      材料解決?


1、結晶滲透型地坪防潮材料材料:
(1)特點:防水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是一種特別配方的粉末,屬無機質的材料,當它以砂漿

狀塗施於致硬的混凝土表面時,材料中的有機化學物通過毛細管作用吸人到混凝土孔中.並與混凝土

產生化學反應形成結晶,堵塞混凝土中的微裂縫及毛細孔,阻止水滲透、表面破裂及鋼筋的腐蝕。在

有水的條件下,這種化學反應會不斷發生,使
結晶深入到混凝土的深層,起到永久密封混凝土的作用。
a.密封混凝土,防水滲透;
b.增加混凝土防止裂縫的能力.
c.保護鋼筋防止腐蝕;
d.結晶建立過程達到混凝土深層,因而不受表面磨損或擦傷的影響
即使將其刮除其表面,亦不影響這種永久性的防水層;
e.無害、無味、無毒性,可用於飲用水工程,是符合國家標準的環保型防水材料。

 



 

地坪防水,地板防水,地板潮溼,樓板防水做法第四步: 參考實際的案例

"沒有人希望花錢讓自已當白老鼠",因此多多觀察比較,可以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


日後若是混凝土有產生新的裂縫,只要再遇到水,又可以產生新的結晶,會順著水路,把新生的裂縫再修補起來,達到「二次防水」的效果,算是觀念蠻新的防水材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在堵漏時必須塞實,屋頂止漏與防水,選擇適合的材料與專業施工人員 。

多舊有的防水工法都還是在「穿雨衣」的方法

防水材就像雨衣一樣
在外層套一層雨衣防水
但是雨衣破了?陽光長期照射...使用久了就會弱化與脆化
這就是有機類的防水材缺點,不適合使用再紫外線照射的到的地方

結晶滲透型防水材屬軀體防水
與混凝土同屬水泥系材料
可以透過混凝土的毛細管滲入生成結晶
由於結晶比水分子還小,所以可以阻擋水分子
不影響混凝土呼吸(防止返潮等濕氣重問題以及壁癌特別有效)

藉此結晶可達到防水並加強混凝土強度,而使混凝土有延壽之效果(海砂屋及氯過高等房屋建議使用)
更有二次防水的能力

二次防水即
使用防水材後,發生外力造成的裂縫(如地震等)
遇到水,還可處使防水材產生結晶修補裂縫並達到防水效果
此為二次防水,也是「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的「裂縫自癒」功能

彈泥跟PU防水做完其實都會有QQ的效果,且不耐紫外線長期照射或長時間潮溼,也會因當時施工天候好壞及施工前素地清理乾不乾淨有關,弄不好較容易產生脫落現象。
建議用可以使用「二次防水」的材料來處理,既不怕紫外線也不怕長期潮溼或泡水,不用擔心材料劣化的問題,就可以免除漏水煩惱嚕!記得施作時ㄧ定要施作至與牆垂直面至少15公分以上,如果有空心或膨拱話,記得將空心處也先一並打除,在一同施作防水層。在此與大家分享! 

如果您還想瞭解更多關於地坪防水做法的相關訊息,不妨到google蒐尋「防水材料建議」,可得到完整答案!
 

地坪防水相關案例......more    

地坪防水案例........more   

 參考資料

http://www.swok.com.tw/

http://www.swok.com.tw/example.htm

http://www.swok.com.tw/evaluate.htm

如需更詳細資訊請至服務專區填寫需求,有技術人員為您解答:

服務專區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ypex&aid=65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