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古屋裝修,整修中古屋,中古屋防水
2008/11/04 18:16:39瀏覽4244|回應0|推薦1

房屋整修、中古屋裝修、整修中古屋、中古屋防水、中古屋裝潢、中古屋翻修注意事項

原則1. 每10年更換水電管線

原則2.優先解決漏水問題

常見漏水原因 解決方案
頂樓天花板漏水 頂樓全面做防水
天花板上方落水管及糞管漏水 將漏水處修補或換管(預先告知樓上用戶)
浴室隔間牆漏水(近浴缸處最常見) 整間打除後重新作防水
隔間牆內水管漏水(多為兩管接頭) 打牆後將接頭處鎖緊並測試無問題後封牆
窗台滲水 加作雨遮及窗台防水

原則3. 處理壁癌要徹底
原則4. 防水工程
原則5. 所有線路均需配管
原則6. 重新思考動線與格局

房屋整修防水

圖一、施作地點:台北市延吉街

案起緣由:房屋已有三十餘年歷史,且外面沒有多餘空間施作,因此業主要求

                      從室內做防水,並選擇可以負水壓施作的「混凝土滲透結晶」材料


(二) 投資客舊屋新裝的四大手法
1:格間重新配置
2:衛浴設備全面升級
3:門面整修
4:現代質感的傢俱進駐

(三) 舊屋新裝常見之問題VS解決方法 如圖1、圖2、圖3
最近有很多裝修公司或營造廠商,問我們一個他們最頭痛的問題,用彈性水泥或橡膠 瀝青 做完防水後,貼磁磚卻很容易掉下來或是貼不住,如果把彈性水泥多加一些水泥提高強度,卻又怕會龜裂造成漏水。

舊屋翻修防水

圖二、內牆面只要上粗肧後,即可施作,即使潮溼面仍可施作,可大幅節省工時。

其實,物体的強度越強,韌度及延展度就越低,強度越強,抗壓性就越高,但脆度也就越高反而容易龜裂,韌度及延展度越高就不容易龜裂,但強度就會降低就不夠堅固,所以為了提高韌度及延度則,貼磁磚或施做水泥 細胚, 其附著力就會降低, 再加上,彈性的防水材料與覆蓋的磁磚或水泥,其 收縮比不同,就很容易掉下來或龜裂 。

舊屋翻修防水

圖三、「混凝土滲透結晶」材料屬水泥系,可與混凝土結構結合成一體

              而且不揮發有毒氣體,形成的結晶可達奈米等級,比水分子還小

              有效阻斷水路及裂縫。

其實簡單的說,硬質的東西上面可以刷上軟質的東西,軟質的東西上面不可以刷上硬質的東西,軟質的東西就可以上面再刷上軟質的東西, 同樣的,硬質的東西就可以上面再刷上硬質的東西,如果依此原則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

這些道理說起來簡單,要克服卻有困難,為了解決現今防水材料的缺點,宜選有深層塗封及裂縫自癒能力的材料.......

混凝土滲透結晶材料說明

更多實際相關案例處理.......

如需更詳細資訊請至服務專區,有技術人員為您解答:

服務專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ypex&aid=235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