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廠房整修該怎麼處理?
2015/02/25 17:31:56瀏覽2561|回應0|推薦0

 

工程名稱:廠房整修改善工程

作時間:2015, 01月
施作地點:新北市
工程項目:廠房屋頂止漏防水工程
 
說明:
超大跨距之斜屋頂,可能因灌漿後養護不易,有許多塑性收縮裂縫,導致滲水。屋頂總面積約1,300 坪。
 
 

 

 

 

 

 

 

 

 

施作前:此案為新建廠房,但斜屋澆置時產生乾縮裂縫。

 

 

 

 

 

 

 

 

 

施作前:而且瓦片也已舖設完成,無法從正水壓面來施作,因此

           經建築師介紹給業主採用,可負水壓面CDPS來施作

 

 

 

 

 

 

 

 

 

施作前:在斜屋頂下方,有多處裂縫,而且滲水

施作前:先將裂縫滲水處標示

施作前:將滲漏水處統計完畢後,以確認最後數量

 廠房屋頂漏水原因?廠房屋頂漏水處理方法、如何處理廠房屋頂漏水如何解決?

在廠房屋頂,大多數用彈泥或PU等防水塗料防水,在PVC管壁鑿小孔排水。防水層做成了凹面,排水孔在凹面防水層的邊緣,水要漫溢至出水口才能流出,這樣就形成了一個常期積水層,一旦防水層、PVC管、水泥地面三者間有一點兒縫隙,就會造成滲漏。而防水層、PVC管和水泥地面因熱脹冷縮率的不同,不可能長久的緊密結合,有縫隙是在所難免的,有滲漏也就是必然的。

 大部分屋頂防水層由於長期裸露在外,日曬,防水層、PVC管和水泥地面的熱脹冷縮率的不同表現得更為明顯,防水層極易受損,所以大部分屋頂漏水尤為突出。 從上分析可以了解,房子漏水的原因是防水材料與建築材料結合不好,因溫差所產生的水蒸氣壓力造成的氣泡及剝落現象。

另外在澆置時,裂縫形成(滲水)原因:
(1)收縮裂縫:由材料乾濕變化收縮引起,一般在牆面上呈網狀,兩種不同的材料可
能形成於其介面上。


(2)溫度裂縫:由熱脹冷縮變形引起,一般在房屋頂層(平屋面)沿圈樑的水準裂,沿
窗角的豎裂,沿窗角或內縱牆的對角斜裂。


(3)沉降裂縫:由地基基礎不均勻(差異)沉降引起。牆體正八字形、倒八字形斜裂;由灰
縫灰漿粉化壓縮引起的上部裂縫;由支座沉降引起的鋼筋混凝土樑的豎向開裂等等。


(4)變形裂縫:由變形引起的牆面交叉裂;縱橫牆連接豎向裂;傾斜引起的斷裂等等。


(5)結構裂縫:由荷載作用引起也叫荷載裂縫,如大樑下牆柱的多條豎向裂縫;樑板
受力主筋處的橫向水平裂縫、斜裂、跨中的環繞貫通豎裂;支座邊的剪切斜裂;
受拉桿件的橫裂等等。一般常見裂縫為(1)與(2)型裂縫。 

施作中:內部高度約11~12M,

 

 

施作中:高空作業車施工

施作後:改善方式先針對漏水處,高壓灌注不發泡聚氨酯,藉此

第一步先封填較大裂縫。  

施作後:在施作CDPS前,須先進行止漏!

施作後:止漏完成後,再施作CDPS

 

廠房整修,廠房漏水,廠房修繕,廠辨修繕,廠房維修,工廠整修,防水,廠房整修要用怎樣的材料處理?

 

1、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
(1)特點:防水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是一種特別配方的粉末,屬無機質的材料,當它以砂漿狀塗施於致硬的混凝土表面時,材料中的有機化學物通過毛細管作用吸人到
     混凝土孔中.並與混凝土產生化學反應形成結晶,堵塞混凝土中的微裂縫及毛細孔,阻止水滲透、表面破裂及鋼筋的腐蝕。在有水的條件下,這種化學反應會不斷發生,使
     結晶深入到混凝土的深層,起到永久密封混凝土的作用。
a.密封混凝土,防水滲透;
b.增加混凝土防止裂縫的能力.
c.保護鋼筋防止腐蝕;
d.結晶建立過程達到混凝土深層,因而不受表面磨損或擦傷的影響
即使將其刮除其表面,亦不影響這種永久性的防水層;
e.無害、無味、無毒性,可用於飲用水工程,是符合國家標準的環保型防水材料。

 

(2)性能及優點;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是一種無機質粉末混凝土表面處理劑,可提供永久性保護,可防潮、防水壓及確定的腐蝕性化學物。UPI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
   材料也可用於新舊混凝土之間或與頂層水泥板之間。
a.防水: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與混凝土發生化學反應長成長針狀結晶,它滲透到混凝土質體中,有效地密封住任何水可滲透的孔。
b.保護鋼筋水泥:由於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在有水時即會發生化學反應,可用以防止潮氣及腐蝕性化學物與鋼筋接觸。
c.抗化學性: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固有特性提供對某種腐蝕性化學物的抵抗作用,此種化學物正常時證明對混凝土有破壞性,例如,不同的溶液滲透深入致硬的混
   凝土的鬆散結構中,引起的損壞。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使致硬混凝土滲水性降低的能力,減少了這種潛伏隱患。
d.強度混凝土:最初化學反應延遲了混凝土的硬化及養護固化,比未經處理過的混凝土產生更大的最終強度。
e.結合劑:結晶增長深入到新的和舊的混凝土中,通過結晶增長將舊的混凝土與新混凝土結合起來。將結構緊連成個整塊結構。
f.優點:由於產品中的有效化學物滲入到混凝土結構深層,即使表面塗層破損或與混凝土分離,不影響防水效果。
在有水的情況下,結晶生長過程不斷形成深入,塗施混凝土滲透結晶防水材抗壓密封後,時間越長,防水能力越強。
由於結晶密封住混凝土所有的細孔,可防止環境中的有害元素侵入混凝土內部,保護鋼筋不受腐蝕損壞o

免費廠房健檢


廠房整修相關案例說明.....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ypex&aid=2110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