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格帳號
2008/06/21 18:15:43瀏覽962|回應0|推薦22

  常常會想一件事,很小的事,關於帳號。

  自己從國中開始接觸網路起,就開始在各方搜尋引擊、論壇還有奇奇怪怪的網站申請帳號使用。因為從以前到現在申請過的地方太多,而我每一時期都有一個特定的帳號,當所謂的「每一時期」在腦袋中陷入混亂後,什麼時候申請的都一樣,我都忘記了,帳號密碼一起從我腦袋丟失。

  有使用網路的人,都會擁有一個以上的帳號吧。自己習慣的信箱、msn、網誌等…好多好多…但我總會好奇一件事。同一處地方,帳號一旦有人申請過,就不能再給第二人申請,很早以前,申請帳號就常碰到此帳號已有人使用,險在現在使用的帳號好像很稀罕,到哪都通行無阻。

  很想問,那些已經不在人世的人的所有帳號,會面臨怎麼樣的寂寥?

  有些論壇還是網誌會砍許久會使用的帳號,但大部分的地方是不會砍帳號的,那麼,那些帳號該如何自處?從今而後都不會有人再使用那特定又無二的帳號,但帳號就是這樣佔住了一個空間。

  沒有主人的帳號意味著遭到放遺的可憐小孩。沒有依憑,卻也不能獨自成長,只能在零與一的世界裡飄泊,期待著不會出現的新主人,如此自己早一步被網站管理人給刪去帳號資格,才有可能被新的主人認養使用。

  那麼帳號本身就是最大的孤兒院,每一個英文與數字甚或是底線的排序,都代表著一個冀望被領養的小孩。

  有小孩被帶走了,被主人認真的教育,成為一個有價值,有成就,甚至是顯目的特別存在,而被廣泛的連結。

  也有小孩雖被帶走,但在短暫的疼愛後就被放遺了,就像我散落在許多網站的帳號一樣,曾經都被我認真使用,現在卻像個透明的實體,我看不到也想不起。

  當然也有意圖不良的人,分明就只是想要一個人頭帳號,而隨便的挑走了小孩,利用完之後就將小孩拋棄。

  每個帳號小孩都有著悲哀的宿命。

  他們都獨一無二,卻擁有最密沉的依賴,需要有人給予大量的關愛,才得以成長,不一定會死亡,卻可以一直空洞下去,像個活死人一樣。

  那麼,確定主人非常的愛那個帳號,每天打開電腦就是準確簡俐的輸入帳號登入,但主人離開了世界,那帳號怎麼辦?

  無法回到孤兒院,卻也無法獨自生活,無法自縊,卻也無法獨自尋找新的主人。只能當個被動的存在。

  雖然是個芝麻綠豆大,甚至是無需花時間去思考的問題,但就是無法不去想。僅管有可能會為這樣的小問題被笑,但我還是很心疼,那些在網路世界裡寂謬的失格小孩。

  偌大網路裡的帳號孤兒,是不是有權力自己消解,尋找一個全新的重生?如果可以,是不是有帳號會選擇一輩子的飄泊,來弔念那再也回不來的主人?還是投往新的光界,一次又一次的被領養,被丟棄,再自己消解,期待每一個帳號主人的認真對待?

  每一個被我放遺的帳號,我很抱歉,給了你們生命,卻又讓你們面對無止盡的冷寂時,無以申援,你們是我曾經珍惜,卻再也想不起的過往,我能說的,只有抱歉。

  你們可以怨我,沒關係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xm&aid=1977923
 引用者清單(1)  
2008/07/31 14:55 【雪居】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