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記憶成為回憶
2013/09/30 02:18:53瀏覽1348|回應1|推薦22

 

 

小寧前陣子興頭一上來,幫我找起小時候,在澎湖居住的街道照片。

那些街道,坦白說,對我而言很陌生。即使二十餘年後的現在,仍能清楚地背誦舊家的街道,以及門牌號碼,閉上眼睛,更或許,不必這麼做,我都能記憶起,童年時如何沿著每日走慣的路,走到附近的雜貨店、教會、學校,學校對面有一家極其老舊的,一對老夫婦經營的小雜貨店,在那裡,我買過飲料、點心和一張郵票。

我也能記起,各個季節的風、夏季的悶熱以及冬季的風沙,路過鄰家的扶桑花何時盛開,舊家的木瓜樹何時結果。

小寧為我找出的照片裡,那些街道,即使有著與當時相同的名字,卻已是不再是一樣的街道了。那裡,現在已經發展成很現代的社區、嶄新的建築與現代風的設計;曾經讀過的小學也是,還是一樣的名字,但也已經整個打掉再重建了。

然而,當這些曾經親身體驗的記憶,完全成為回憶,那些情緒,也不完全是惋惜。我們的人生還在走,成為成人、也許結婚又生子,生命的重心重新擺放了一遍。我們跟著身旁的人群,去做時興的事,逛新開的夜市、搶看黃色小鴨…....,更因為孩子的緣故,四處奔赴單身時,不曾去過也不覺興趣的地方。

當中也有快樂。更多時候,我們不知不覺,要體驗的事太多,無時不刻不有新造的記憶生出,偶爾想起來,微微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8753808

 回應文章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30 08:57
嗨,你好久沒出現了,離你上次出水恐怕超過2年了~~~我想你忙著照顧家庭孩子,這也是在所難免的,但是能再看到你出現,很高興!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3-09-30 10:31 回覆:
謝謝。我還在寫,只是寫短了,有孩子之後的確時間變得很瑣碎,以後還會是像這樣慢慢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