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妳安居
2011/04/24 15:08:36瀏覽1088|回應1|推薦47

很早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生活。喜歡家人團聚一起,平淡很安靜,在家即使各做各的事,也不覺得無聊。

看起來很簡單,其實每個人都得付出。這樣的人,把社交生活當成生活重心的人可能過不下去,把工作、賺錢當成生活重心的人也過不下去,下班之後,意味著馬上就得回家,可能急著接送小孩,給小孩餵奶、洗澡,也或許只是急著回家,與家人說上幾句話。

這樣的人,可能在我們眼中,沒有多大的成就,他們擔負生計重擔,為生活忙碌,但也記得留一些時間給家人,謝絕大部分社交與應酬,只因為要和配偶交班照料孩子。

每個人對愛的認同不同,各式各種的愛,不比能夠身邊朝朝暮暮的深情,如同開水淡而無味,但安安穩穩始終不離,這樣的感情,近似於親情,淡卻不容易割捨。

我始終在想,每個人,在進入婚姻的時候,到底考慮什麼呢?

愛不愛她們?哪種愛?生死相許的愛?只有愛,可以一起生活一輩子?誰付出?要求對方付出?那麼,我們要求自己幾分?為了一起生活,我是否做好準備放棄某部份的自我?某部分的時間?甚至是某部分的生活空間?我們為對方,騰好她們進駐生命的空間,從此永久安居。

她們的到來,我們從此有了生命的另種考量。因為愛與妳生活,也愛妳的家人、尊重妳的家人,也從此放棄一人飽全家飽的疏懶想法,從此不再是一個人了,我們得考慮,未來除了你之外,也可能會有其他成員來到你的生命,從此沒法及時行樂,得多存些應付未來的支出,以及任何急難的準備。

將心沉靜,不隨意說出惡的話語,如果心告訴你,這樣的話會傷害她,千萬不能讓自己沉溺在惡的心情裡,說出惡語。

也不為自己的缺乏準備,拿對方的缺點,給自己找理由。如果我們完全準備好,與另個人共組家庭,那麼,我們自然會考慮到今後所有,生活的細節。

我要與妳安居,愛與妳安居──愛,與妳安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51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