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到來
2011/01/26 21:41:21瀏覽777|回應3|推薦56

在生活慢慢趨於平靜之後,慢慢覺得原來心可以如此滿足。

生活很簡單,每天上幾堂課,其他時間就只是備課,或者帶帶妹妹,或和丈夫說說話,偶爾會有幾個好朋友造訪,生活好像就是這樣,再好也不過了。

還是之前,一些被誤解的感覺,還不能如此簡單被輕易抹去。去年的某些挫敗,的確重重打擊了我,有時做夢,還做著對方和我道歉的夢呢。某些程度上,我可以原諒對方,但人家呢,只能看他們的心了。

妹妹出生之後,能運用的時間變得很少。但卻感覺清閒,因為日常的事務變得很簡單,我只要忙教學、帶妹妹,至於家事和教學行政的事情,全由先生一手包,這樣久了,做事的步調也愈來愈慢,還能多睡點午覺、晚覺,更像是全職媽媽了,雖然班級比以前帶得多,可是反而覺得輕鬆,帶妹妹不必用腦,放空就好,就只看著妹妹傻笑,這樣就能過一天。

妹妹最近愈來愈會笑了,不像前幾個月是微微笑而已。現在的笑是,咧個開開的嘴,露出無牙的上牙齦,那樣子很像萬聖節的南瓜燈啊。她看著我微笑,或者吃奶的時候,突然想到什麼的樣子,抬頭望著我笑。那樣子,真的很可愛,以前,不懂得做為母親的感覺,現在似乎懂一點了,但還模模糊糊的。能不能像我母親一樣為我們幾個孩子做那麼多,我沒有把握,但那種滿滿的幸福感無庸置疑。

妹妹長得很快,吃得多,像我;睡得多,像我;會打呼,像我;有雙粗腿腿,像我;眼皮單單的,也像我,不過啊,比我美麗可愛,一出生就是所有人的焦點,每個人都疼她愛她。

把妹妹放在床上,每隔一陣子,就想去抱抱她、親親她。我感謝上天賜給我這個寶貝,她笑的時候也可愛、扁嘴的時候可愛、哭的時候、魯人的時候也可愛,也許過往的、某些感情的缺口之處,都被她填滿。

她使我時間忙碌,感情也充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4830271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著....
2011/02/11 03:06

讀著讀者...都能感受到你字裏行間的滿足、喜悅、和母性.

你只有一個,而且才剛出娘胎沒太久,去瞧瞧甜水窩和美國醫生的台傭家,你就會知道,當媽當久的,母性蕩然無存,存的是如何和女兒(s)短兵相接仍能求存的獸性.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1-02-11 08:09 回覆:

有啊,現在開始有那麼點”短兵相接”的味兒出來了.我也想看看,到底自己的那番”獸性”能被激發到什麼程度?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
2011/01/29 13:39

讀曇樺的文章 覺得很幸福耶!

非常喜歡曇樺的文章 淡淡的 卻包容著豐富的情感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1-01-30 07:38 回覆:
你更棒啊,我覺得,你的生活小故事,更能貼近我們的心.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新年快樂
2011/01/27 08:10

閤府平安


blue phoenix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1-01-29 08:18 回覆:
謝謝,也祝你新年快樂!現在終於可以用得上”閤府”了,多了一個人,否則,只有兩個人好像不夠”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