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
2010/08/08 16:05:23瀏覽586|回應1|推薦45

聽同事的話煮了一鍋紅豆湯,說是對孕婦好,消水腫也補奶水,原來便計劃產後要把自己當乳牛用的,因而每天晚上下班後,與小寧端出一鍋冰鎮的紅豆湯,每天兩碗兩碗的喝。

 

買的是超市包裝好的一小包,倒了半包泡過再煮,但對兩人的小家庭而言,還是太多,連喝了幾天,喝得有些倦膩了。前天晚上,終於見底,沒想到一向執著的小寧,覺得反正對我好,又把剩下的半包泡了,所以這也象徵著,又要喝紅豆湯喝上將近一週的時間。

 

最近常在清晨四五點醒來,看著窗外的晨光,卻沒有起身,小寧這幾個早上一感覺我醒來,也總是醒來,與我講上一陣子,再各自迷迷糊糊中睡去,再醒來,他已經為我買好早餐了。

 

常常笑他:「幹嘛黏著我啊!連買菜都要跟。」到附近買菜而已,他總是不放心,說我挺著大肚子,在菜市場走,被人撞倒怎麼辦,我倒是想,沒有啊,以前還沒懷孕時,你也跟著的。

 

最近的心情略微低了一點,有一些事,一點點無奈。不過也是時候思考與學習如何將習於負著的擔子卸下,會更清閒些,當作是幾年一次的,少有的假期好了。

 

擔子可以放下,我說,真的,放下比較好。當下無法即時放下,我便給自己一個期限,過了那個期限,手就得一攤,我告訴自己。

 

這些年總是忙碌裡度過,也許有些沉溺忙碌的感覺,重新學習安靜自己,未嘗不是種新的學習,學習獨處、也學習與家人靜享一切,上回這樣想的時候,似乎已經好久之前了,那時也是為著一個意外,因而留在家中大半年。

 

孩子則是另一個意外,計劃中的,生命的另一個意外。人生總有種種意外,好的壞的、形形色色的,我歡迎它們,沒緣份的,自然而然從身邊逸走,強求亦不可得,有緣的,無論遭逢如何的橫逆,依然在身邊,我這麼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4301710

 回應文章

相信愛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0/09/13 08:07

有個生命在自己身體裡躍動,是很奇妙很奇妙的經驗。

我已忘記生孩子的痛,但不會忘記他們在肚子裡每一秒的跳動。

祝福妳。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9-15 16:41 回覆:
謝謝你.感覺她的時候,就想:”真想和你打個照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