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皂味
2010/07/28 11:59:37瀏覽954|回應4|推薦33

晚間入浴的時候,發現肥皂盒裡洗薄的肥皂已經換了,架上一直等著被換的肥皂,終於等到搬家的一天了。

 

平時這些肥皂都好好地擺在衣箱裡,每回浴室架上擺上一個,用完了,從衣箱裡找出來,再擺上一個。

 

小時候看慣了的,母親總是把有著乾淨香味的肥皂,藏在衣櫥的各處,有時抽屜也擺了一個。要用時,就四處在衣物裡摸摸找找,隨便摸出一個來,就直接拿去用了。也因此家裡的衣櫥和抽屜裡飄送的,不是嗆鼻的樟腦味兒,而是若隱若現的肥皂味。

 

嗅人身上的肥皂味也是我的愛好,那總是讓我感覺到乾淨與純粹。

 

最喜歡的肥皂味,反倒是最價賤的一種。很早的時候,有種叫親親香皂的,最便宜也最好聞,柔柔的溫和的氣味,後來少了,白蘭香皂漸漸放滿了衣箱,再後來則是其他種最便宜的,好幾個合買特價的,貪它便宜,也貪它味道不花俏,簡簡單單洗淨的香味。

 

多麼芳香怡人的香水,都不如肥皂的氣味讓人喜歡,不管大人或小孩子,只要剛洗過澡,有好聞的肥皂味,我都想抱上一抱,細細地嗅聞。

 

這算是種怪癖了。人的身上,如果不接觸菸酒,剛剛洗浴出來的味道,比任何香水、古龍水還令人喜愛,混雜著些許各人的獨特體味,透過體溫,散發不同的香味。

 

甚至覺得洗衣粉的味道也不難聞。二十出頭的時候,曾經對著一位個性很好的男同事說:「我覺得你身上洗衣粉的味道很好聞。」

 

男同事搔搔頭,略帶不好意思地:「是我衣服沒洗乾淨嗎?」

 

現在想來,覺得有趣,也覺得尷尬,只是一句簡單的、沒頭沒腦的話,換成現在的年紀,倒再也講不出那樣直白的話來了,那時候不懂可能讓人誤會,現在思慮多了,不再講了,但心情還是一樣。

 

一樣的,都是種乾淨的氣味。被洗滌過的,溫和不強烈,透過個人的體溫,煥發適宜擁抱的氣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4268357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31 15:33
好久沒用香皂洗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改用沐浴乳洗澡,我家肥皂就剩下洗手的功能。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7-31 23:25 回覆:
沐浴乳啊,我總是用不習慣,用了一下就改回肥皂了,感覺比較好沖也好洗.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10/07/30 00:58
還有綠色的阿! 
我只見過紅色的,
好像叫美琪藥皂的名字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7-31 23:24 回覆:
紅色的我用過,很”嚴肅”的味道,但也很好聞.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吧
2010/07/29 08:45
保重
blue phoenix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7-29 23:46 回覆:
很好啊,怎麼這樣問?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讓我想起了藥皂
2010/07/29 01:41

你年輕不知聽過沒有, 市面上好像沒看到好久了.

那味道啊! 好久沒聞到了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7-29 07:42 回覆: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紅色的?還是綠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