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稍坐
2010/05/17 06:30:35瀏覽619|回應5|推薦54

昨晚睡得早,凌晨咳得厲害,索性起來坐一下。 

這算是這陣子以來比較舒適的狀態,以往清晨總是太過虛弱,可以稍坐,但沒辦法持續,茫茫然中也感到孕吐的狀況似乎漸漸遠離,不過也不一定,昨晚才和小寧討論這事,他覺得也有可能我咳得太厲害,分散了某部份注意力也有可能。 

這期間抵抗力尤其弱,跟著小學生的流行,得了感冒,我得感冒總要咳,然而最近懷孕不太能吃療效太重的藥,吃了三天婦產科開的感冒藥、吊了半天的安胎針,現在則是靠中藥恢復健康,上週大約發熱了整整一個星期,星期五晚上眼睛出了點小狀況,流眼淚腫脹得十分厲害,這兩天還有多流淚的狀況,但已經好了很多了。 

這三個月大概都是醒醒睡睡的狀態,但還有一份全職工作、與研究生一般生的身份,雖然和老闆老師溝通過,仍然感到力有未逮,體力也是專注力也是,每天都在等著看何時要放棄,在考慮中,不一定是哪一個,也許兩個都得要調整也有可能,若不是因為一股不服輸的氣,應該早早就放棄了。 

小寧非常貼心,半夜裡多次聽見我咳得厲害,總起身遞水、拍撫我的背部,生活中也多所倚賴他,下班下課之餘,早已沒有餘力管起家事了。真是一個好人。 

這陣子大概是僅次於前幾年的低潮,身體不適,心理難免敏感,常常告訴自己要輕鬆看待,有些人沒有這樣子的經驗,不能將心比心也是沒有辦法。只能說從小沒有把底子養好,又是高齡懷孕,本來就辛苦得多。 

只能夠多往好處看,多想想這段時間所得到的體貼對待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4039788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月懷胎
2010/06/08 10:01
 母親是最辛苦的過程

生命總至是歷驗

我們就是得一步踩著一步地跋涉過來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6-11 10:16 回覆:
很多過來人都告訴我,現在受的苦還不算什麼,等到孩子呱呱墜地,才是辛苦的開始.不過我想,比起我的母親,我一定更輕鬆,更幸福得多,記憶中的她總是勞心,也勞力,一生都是如此,從未間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休息
2010/06/04 09:00
應該多找時間,多休息。放鬆心情,一切都會好起來。加油。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6-06 00:02 回覆:
謝謝.好很多了.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咳嗽
2010/05/24 09:22

買顆水梨(木瓜亦可,但梨最好),切塊後加兩碗白開水放電鍋燉(放一量米盒水即可),梨、汁都可吃,我懷孕時這樣治好咳嗽的。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5-28 10:26 回覆:
謝謝六月姐的建議,我會試試.也請您放心,我的咳嗽目前已好很多了.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在,快放暑假了
2010/05/19 00:52

秋天開學時,就又要注意了。

小朋友回來上學,感冒大家傳來傳去的,最是流行的時候。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5-21 09:42 回覆:
現在還在感冒,再等一等,放個假,開個學,又來了,感冒病毒好像沒完沒了喔:)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累了
2010/05/17 06:55

即將當媽媽的心情

諸多體認 瞭解那樣忐忑的心情狀態

請多多保重喔


*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5-21 09:40 回覆:
謝謝你,我會把心情好好調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