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嚴格看管的孕婦小姐
2010/04/08 10:17:10瀏覽876|回應7|推薦72

知道懷孕以來,我的情緒好像還有點平淡,反倒身旁的朋友都很興奮。 

小妹、小蔡不只一次說,以後要幫我帶小朋友;陳老師也以興奮的口吻說,以後的肚子會愈來愈大了喔!身旁幾個生過小孩的媽媽們,不管是公司同事,還是學校同學、老師,紛紛不吝分享她們的經驗談。 

就說過,目前還懵懵懂懂的哩!身體的變化是必然,感覺肚皮與乳房都有漲大的現象,不過有時盯著肚皮看的時候,還會疑惑:「這是長小腹了吧?」 

哈哈!不過,我飲食還算定量,這肚皮也未免長得太快,完全不給我否定的機。 

對岸工作的大妹也打電話來關心,那時在上班,電話是小寧接的。 

其實也沒那麼刻意公告周知,有些親朋還沒特意告知,只有學校的同學、公司的同事與學生,稍微提起一下,我的工作是接觸人的工作,所以知道的人也慢慢多了。 

無法否認的是身體的反應,除了肚皮之外,長時間持續的輕微不適則是常態,有時想到不知何時終結就要不耐起來,但又慶幸沒有嚴重嘔吐。 

三餐沒有什麼不同,與作息反而更嚴格執行,不吃辣不吃油膩,也不喝涼的。小寧那個人是按表操課型的人物,阿兵哥似的,要怎麼就怎麼,所有禁忌都不碰,最近這一週偶爾可以破戒,是我嚴重提出抗議,長談二天才爭取到了。然而昨天破了戒,吃了平時最愛的鹹酥雞,發現自己並不喜歡,睡前發覺身上的油膩味被放大,不太好過,看來以後還要乖乖遵守為宜。 

至於孕婦須知放在床頭櫃上好幾天,還沒主動去看,倒是小寧昨晚看了半本,幫我劃重點、口頭傳授、耳提面命了。 

平時上樓梯都小跑步,他也停下來:「孕婦不能激烈跑步。」不過我肚子還沒那麼大啊! 

禁忌很多,但不怕犯忌,因為我家有人幫我看管,舉凡三餐飲食、吃維他命、生活作息一直到所有舉動,小寧無不管上一管,我也就樂得輕鬆,專心等著肚皮漸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923970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再叫小姐呀
2010/05/16 21:29
 該升格了吧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5-17 06:39 回覆:

沒有女人不愛被稱作小姐的,我還是把這個稱呼留著吧!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子真快
2010/04/24 00:28

讀著妳結婚,

讀著妳念研所

現在讀著妳即將要做媽媽,

多少年了?

有三四年了喔

恭喜恭喜!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4-26 04:52 回覆:
是啊,有這麼久了,我還記得以前讀你文章的感覺,你以前的筆名還不是這個,但知道你是那一位就可以了,時間過得這麼快,即使在網上,也像是多年的好友.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0/04/18 11:46
^_^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4-19 09:27 回覆:
謝謝.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0/04/17 07:48

原來喜事臨門!

能吃就是福,一人吃兩人補,祝您好孕!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4-19 09:27 回覆:
謝謝,我會多吃一點.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4/16 08:21
恭喜唷!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4-19 09:26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孩子祝福禱告吧!^^
2010/04/10 11:12

可在睡前和爸爸一起為寶寶禱告,

祝福他健壯成長、有一個安穩喜悅的靈,

更要讓他知道,爸爸和媽媽很愛他。

他在被期待中成長、他因要被愛而生。

我們教會有很多寶寶在懷孕期就不斷的被祝福祈禱,

生出來之後很有安全感,可以睡隔夜啦、很笑臉啦……等等的。

在懷孕期的不適時也可禱告、為生產時陣痛及心理壓力等禱告,

面對工作的壓力時,我就是這樣禱告、信靠上帝不斷越過的。

恭喜剛上手的孕婦小姐喔^^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4-13 03:31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我會誠心祈求.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好好養胎吧
2010/04/09 15:22
這種舒服的日子    等小寶寶生下來後    可就没這麼優閒了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4-13 03:30 回覆:
現在的日子,本來就”不太優閒”,看來小貝比來了之後,更要蠟燭兩頭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