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做笨事的假期
2010/02/01 12:02:21瀏覽763|回應4|推薦38

一連昏天暗日地忙了幾個禮拜,一點沒有喘息的日子,終於這幾天走到了底。 

突然覺得心境清晰了許多,可以好整以暇地,再回過頭浪擲時間。一早醒來,看書睡覺,都由得自己決定。 

感覺好不輕鬆。時間,終於全部握在自己手上,想怎樣就怎樣。 

之前的事,先是忙著課業,接著工作上面又多了案子,編寫講義、開會、又要教學,一早醒來,便開始忙碌的生活,直到晚間十點才得休息,感覺生活好慌張。 

上星期四終於把這些事收了個尾,但還得找一些文件傳真出去,一早上也就過去了,然後接著上班,雖然這天的確是忙著的,但心境上已經和前一天大相逕庭了。 

終於有放假的感覺。雖然還有許多事,等著在這短短的寒假裡完成,排隊要讀的書、論文該決定的方向、年前娘家和婆家的灑掃庭除,一連串事情都等著我去想,工作上,也得安排年後的行事曆,該交辦該推的,都得在這幾天想想清楚。然而,現在起,已是能好好思考的時間了。 

我不怕忙、不怕累,只怕沒時間思考,被時間追趕,會覺得自己是機械人,照著生產流程,期限內趕出成品,雖然效率可以,卻缺乏檢討的時間。 

這幾天也終於可以休閒,可以散步。與小寧一同做些慣行的事,一週一次的大採買、給好久沒開的車發一發,路上可以順便吹吹風。 

途經的活動中心前,最近掛了一排風車,我遠遠對著它們吹:「你看!我把它們吹動了哦!」 

小寧笑:「笨蛋!那個是自己轉的啦!」 

笨人做笨事嘛!現在這個清閒的時刻,做做笨事,也不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740360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8 10:56

人總是被忙碌給淹沒

但是

不忙也會令人發慌的

忙碌之中撥空做笨事

很舒服的.....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2-09 08:13 回覆:

我很同意你的說法.呵呵,我是很愛做笨事的人,笨事也做了不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2/06 11:10
連續假期,可以規劃自己想做的事情。平時,都被上班耗去大半時間,想到放假可以自由一下,精神就好起來。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2-07 14:54 回覆:
是呀,光是想想就有勁起來!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2/03 18:17

真的是偷得浮生半日閑啊!有好一陣子都沒上來了,再加上電腦現在狀況很不穩定哩~~

先祝你新年快樂喔!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2-04 07:57 回覆:
新年快樂,繪兒!常常來玩吧,我很期待你的文!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2/01 12:45

還有心情可以做笨事兒

好羨慕哦…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2-02 13:43 回覆:
是啊,有對象可以做笨事,笑一笑,真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