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事可做
2009/12/17 13:23:03瀏覽596|回應0|推薦38

給自己安排了一個無事可做的早上。 

說是無事可做,倒也沒那麼徹底,只是把一些例行公事丟開,不去做也不去想,但還是做了個菜,洗了個澡,再把昨天晾的衣服收進屋裡來,稍稍折一下,放進各自的抽屉裡,整個早上就這麼過去。該用餐了。 

但這心情的輕鬆卻是這陣子來沒有的。沒有時間急迫地追趕,動作起來格外悠閒,於是讀了幾篇文章,看了一小段很久沒看的日劇。 

今天是完結篇。精明幹練又脆弱的女主角,松嶋菜菜子,最後還是選擇了工作,和男主角福山雅治以遠距離戀情重新開始彼此的緣分。 

很久以前看過,以前就覺得女主角固執得沒有道理,但如果真的在我們的生活裡實現,也很自然,人的感情和渴望的,本來就不一定與我們所認知的正確相符。 

所以這一段時間,安安靜靜的,仍然有很多小事填塞,然而這一陣子稍嫌低盪的心境,已紓解了一點點。 

也有更多時間思考,太忙碌對人沒什麼好處,庸庸碌碌總使人感到空虛,還好有今天的存在。 

生活有很多事情丟不開,是的,想丟卻丟不開,也許你能理解,或不能理解,很想丟開,有時候是不能丟開,有時候是它如影隨形跟隨,因此我們只有接受。 

人嘛。本來生活就是不盡如人意,常常我們所做的選擇,只是借力使力,某個時候,我們像是誰手上的石子,用力一擲,便乘著這股力道,一連躍了好幾步,每一步都把我們帶得更遠,我們常常也交換角色,做這個誰,扮演這個使力的角色。

 

這是互相。平安就好、不互相怨懟就好,過了今天,又是另一個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59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