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搖擺不止的天平
2009/09/24 10:29:02瀏覽766|回應2|推薦37

與女朋友聊到她「考慮」恢復單身的心情。 

我嚇了一跳,連忙問她:「你確定你真的想這麼做嗎?」 

和男友與他的家人同居一個屋簷下已經多年,平日的生活模式,已經如同一家人無異,然而這個時候,卻覺得有一些什麼東西已經失去。 

「是愛情的感覺嗎?」我問。 

「不只是那些。」她說,而是一種想與對方一起生活、為未來一同拼搏的心情。這樣的心情與體認,她仍然還有,男友那邊卻慢慢失去了。 

經濟不景氣,男友的工作斷斷續續,賦閒了大半年,慢慢發生疏懶的狀況,連工作也不太愛找了。 

她說,她並不是要男友多麼上進,而是覺得,對方好像沒有了想使兩人未來生活更美好的動力,她在這一點,逐漸看不見兩人的未來。 

她一直以來都早出晚歸,早上眼睛一睜,就是一直工作工作工作,到深夜才回家,這一段時間的家用,諸如房貸等等,都是由她支應。 

並不是覺得苦,而是這段辛苦的日子,她看不見結束的日子,男友顯然已經過慣安逸的生活,對兩人的未來,漸漸變得得過且過。 

是一種孤獨的心情,但不是在意愛情的溫度。兩人一起走過了這麼多年,彼此取暖,也彼此依靠,然而第一次,她覺得兩人的未來,建立在一個脆弱的地基上,隨時可能崩毀。 

年齡逐漸老大,也擔心著重新開始一段戀情,會是一段辛苦的路。像她這樣早出晚歸,遇到一個可相互扶持到終身的人,談何容易? 

她心上的天平,現在還是搖擺不定。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34550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9/09/26 22:43
當兩人一起生活,當一方的差距明顯的落後另外一方,那要維持下去就會顯的心有餘力而力不足。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9-28 08:32 回覆:
所以能遇上個步履相同的人,一同散步,真的是很難得了.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4 16:13

美麗生命,活在青春空氣..

即使搖擺,在風雨中看到真情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9-25 09:10 回覆:
暮塵的想法總是特別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