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8/23 18:53:09瀏覽779|回應4|推薦56

小時候由於身體孱弱的關係,母親總給我準備各種的藥。 

各式各樣的,吧參或高麗參片,家裡一定必備。丟幾片進杯子裡,泡一杯參茶,或者體力不支之後,口裡含上一片救急,有幾年父親遠洋行船的時候,會自韓國帶幾盒粉狀的參茶,像小兒利撒爾那種包裝,香檳金色的,撕個截角,倒進滾燙開水,就是一杯香濃的參茶,但平時這都是託給委託行寄賣的,是上等享受,平常自家也很難喝到。 

小時候到四五年級之前,每逢週會必昏倒,母親也覺得無奈,她告訴我說,本來我身體沒這麼糟,三四歲那一年感冒久未痊癒,三姨還在做小姐,不懂得照應小孩子,拿多多那類的飲料哄我喝了好一些,後來身體就這麼差了。她說。 

這我不知道是真是假,總之那時開始我經常吃藥。 

母親還曾聽信鄰人的建議,捉了隻鴿子來,自喉部放血,流了一小杯逼著要我喝下,我又哭又鬧、抵死不從,牙關硬是不開,她捉著我下巴要我喝下,我竟掙脫跑進房間裡躲起來了。 

後來,她看見我就罵:「嘿足貴个呢!討債!」 

後來讀到魯迅的「藥」裡,主人翁四處找尋將砍頭的死犯,用白饅頭蘸人血,給他犯癆病的兒子當藥,便不免想起這一幕。 

也試過別的,生蛋黃打進汽水裡,喝起來又鮮又腥,那之後再沒試過了。 

青春期之後,身體逐漸起了變化,慢慢地有好轉的跡象,不再那麼容易昏倒了,但身體還是弱,不過這時只能自己照顧自己了。 

結婚後,丈夫是那種有點症狀就堅持要把病看好的人,我又開始經常吃藥的生涯,不生病的時候,他也覺得我應該要吃點中藥補血氣。 

不過我還是能閃就閃,藥,即使不苦口我也不愛吃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251235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是慢性重症患者
2009/09/04 03:02
長期葯罐子
每天加起來要吞食近廿顆的各式葯丸
結果後患嚴重,動不動暈昡,沒有体力
貧血,隨時要昏倒不治樣的
結果聽人建議,每天要出外打球時
就刻意不粗葯(當然沒告訴医生)
結果效果出奇的好,敝夫人竟然建議把救命葯都停掉
我還是不敢,畢竟性命攸關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9-04 09:53 回覆:

不吃藥?好像有點太過冒險了,近二十顆的各式藥丸的確有點多,我自己是不愛吃藥的,但是台灣看病,每去看必有藥可領,所以也不愛去看病.(別和我學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靠自然飲食調養
2009/09/01 11:10

多吃各類蔬果,

強過吃藥。

因為「藥」總是化學物質,

除非生病,

否則不踫為妙。

祝妳健康哦~~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9-02 07:37 回覆:
我最愛吃蔬果,請您放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29 23:24
天呀~~從小到大我最怕吃藥跟打針了。生病了就是能拖就拖,看看自己的免疫系統可以撐到何時。不過為了怕吃藥,所以也比較會在乎自己的身體。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8-31 13:57 回覆:
我可能比較麻煩一點,因為本人是個比較遲鈍的人,很多感覺都是很遲鈍的。比如說生病,即使非常不舒服,會忍耐到自己都不覺得不舒服的地步,等到沒事了,身體心靈一鬆下來,馬上就覺得非常,非常地不舒服,幸好我的家人非常心細,比我還先見到我的軟弱。

海檬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24 12:17
還是少吃為好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8-25 12:36 回覆:
是啊,我也是這麼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