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徒步的蜜月旅行
2009/08/02 22:33:42瀏覽827|回應2|推薦55

從沒有過過什麼所謂的蜜月旅行,結婚之前沒有期待,現在自然也沒想過要把它補上。 

倒是比較喜歡能夠一同走在熟悉的小鎮裡,所有的街道與小徑,都是熟而不能再熟的,三五分鐘處即是個菜場,略帶潮濕而擁擠的腥氣,通常是丈夫載著我在菜攤前稍停,我以極快的速度挑揀個九樣十樣,大概一週能夠烹煮的份量,魚肉很少吃,但先向販子說好待會兒來拿,等個二三分鐘菜和魚肉也就買好了。再久一點,丈夫就沒有耐性了。 

菜買好之後,置放在腳踏墊上,丈夫載著我一同到附近的麵攤子吃早餐,通常是乾麵與清湯。 

能夠不離開這個小鎮,卻能一起悠閒行走吃飯,這樣於我而言,比蜜月更好。 

甚至不出門也有蜜月的快樂,做好新菜,也許是福至心靈想到的新菜,醉雞什麼的,和食譜上的不太相同,因為冰箱裡有些佐料沒有,但畢竟是新的嘗試,剛好讓他來嘗嘗,他多夾了一些,就有知音的快樂。 

一同到圖書館借書,兩人總共借了將近十本的書與雜誌,凌亂地散置在床上,兩人看一會兒書,有時候說幾句話,然後自然而然地分別睡去。這樣也比蜜月更好。 

從前城市裡工作,總是經過偌大的道路,平整的美觀的,四方是高聳的混凝土大廈,清潔明亮的玻璃帷幕包裝,整齊而時尚,臨到假期的時候,一路上還會給路樹纏上五彩的燈串,煞是好看,但總是覺得若有所失,總是要找到一個略微落後一點的、老舊一點的社區去住,最好是能夠穿著拖鞋出門也毫不突兀的地方,雖然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 

很多年後轉念一想,那時恐怕下意識裡追求一個與故鄉近似的原型吧?幸而丈夫始終在這裡等待,最終,我還是會回歸這個小鎮,只有在這裡,我的精神,才能獲得完全的休息。 

因而在這個小小的方圓裡,與丈夫漫無目的地、悠閒地行走,反倒比費心安排的、美好的蜜月旅行,還要令我期待,還要令我喜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189583

 回應文章

海檬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雅
2009/08/17 13:30

ㄝ十分浪漫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8-18 07:12 回覆:
喔?這樣嗎?謝謝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08/02 22:44

20多年前的蜜月,因為美簽三次沒過,原先規畫好的阿里山蜜月旅也沒去成,只好新婚的小倆口留守台北,公婆、小姑、大伯二伯三伯等一大家子上山替我們度蜜月.

不是遺憾,只是一個人生插曲,和相知者牽手徒步一生,無處不甜蜜,又哪需蜜月旅行?!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8-04 04:17 回覆:

是啊,只是一同走走也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