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只是甜膩
2009/07/09 10:20:17瀏覽626|回應1|推薦34

班上的同學很喜歡聽我說八卦,只好把學生時代的朋友的事情拿出來說一遍。 

學生時代,大概十七八歲,正值情竇初開的時候,那時候遇到比我們稍長一些、學識比我們淵博的老師,再加上如果剛好五官又長得端正俊俏,真的很難不陷入愛河。 

這個女同學就是。當這位剛從法國留學回來、長相俊俏的男老師甫進課堂那時,她的心馬上就被擄獲了,不由自主地,和男老師走得愈來愈近。 

男老師比我現在的年紀還小些,當年應該是二十七八歲吧?我這個女同學也長得很漂亮,打從一入學,就打定主意要做空姐,早早就去上空姐補習班了,果然也不讓大家失望,現在是某國際航空的資深空服員,一年裡頭有半年以上都派駐在曼谷。 

學校的那二三年他們並沒有公開地走在一起,真的在一起大概是我們從專科畢業的那一年開始,畢業的一年後,聽見他們分手的消息。 

據說交往期間,男老師總是若即若離,或許是突破不了心裡師生戀的那一關吧,面對她總是一會兒溫柔甜膩,一會兒又好幾天不聯絡。 

那之後的故事,就沒再聽說了,我想,或許是女同學決定分手的吧?這樣的等待的日子,漫長而難以忍耐,不如做回朋友好些。 

女同學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單身,情感單身,她說:「一年有半年在國外,怎麼交男朋友?痘痘都冒出來了!」 

不知道她現在結婚了沒,突然想起那位男老師,現在認識的人中,好像也有這樣子長相的人,白晰溫柔斯文,那樣子的長相,應該有很多女孩子喜歡吧?但他愛的女人,不知道幸不幸福? 

愛一個人,我想,需要破斧沈舟的毅力與決心,不只是甜膩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117080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11 00:09
愛.真是不容易

是天長地久的修行喔.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7-12 11:16 回覆:
的確,愛,既要愛得不吝惜,也要被愛的感覺沒負擔--我想要給得多些,還要被愛的人能夠受得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