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電影-「扶桑花女孩」與「搖擺女孩」(上)
2009/01/30 19:26:47瀏覽1463|回應2|推薦31

這兩天的電影台都是喜歡看的片,好久沒看片了,只有趁著這次長假,才有精神與閒情好好享受電影的樂趣。 

不同的電影台,居然同時段播我愛看的片,上野樹里的「搖擺女孩」,和蒼井優的「扶桑花女孩」,都是以前看過的,可是還是喜歡。哎呀,我對正面勵志、畫面華麗、音樂動聽的片子最沒輒了,兩片都勵志,扶桑花女孩是畫面漂亮,搖擺女孩是好聽。 

結果我做了傻事。前一天和小寧在家的時候,看下去了,隔天回娘家去,又和弟弟妹妹看了一遍,就拿遙控器亂搖啊,這個廣告的時候,就看另外一個,那個廣告的時候,就看這個。 

「扶桑花女孩」,松雪泰子、豐川悅司、蒼井優主演,講述日本一個以採礦維生的北方礦村,因為礦場逐漸沒落,而計劃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並請來東京的舞蹈老師松雪泰子來教導村中少女跳夏威夷舞,藉以挽救這個礦村的危機。 

女人是這部片的主角了,且個個都強,性子強,行動強,比如說松雪泰子飾演的舞蹈老師,那個性子啊,真是連男人也比不上,喝酒吃菜的那個豪邁勁兒,還以為是男人呢,一直覺得松雪的長相特別,白皮膚深邃輪廓、挺直的鼻樑,就有種外冷內熱的感覺。 

學舞不是件簡單的事,何況是完全沒有舞蹈基礎的礦村少女,學舞過程中的艱難,再加上村中居民仍無法接受採礦以外的謀生方式,他們除了要克服學舞的困難,也要克服貧窮,以及試著改變村民的眼光。 

印象最深刻是片中飾演蒼井優母親的富司純子,一個人撐持起整個家庭,甚至最後肩負起改變全村觀念的任務,看的時候我就想,哇,這個村子的女人怎麼個性強、做起事來也強,就連蒼井優的那個角色,脾氣也固執得不得了,莫非北方的小礦村裡,全是能撐起半邊天的女人? 

這部片的畫面美麗得不得了,你看,性感的夏威夷舞者,頭戴花冠,白膚艷紅的唇,五彩斑斕的華麗服飾下,婀娜腰肢款擺,巧笑倩兮,大眼好像帶著電,再加上活力性感的舞姿,這就是我被它深深吸引的原因啊。 

「扶桑花女孩」介紹與預告片: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21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602970

 回應文章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看完
2009/09/27 00:54
謝謝你的介紹
才看完這部電影
難得 很懷舊清純的電影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搖擺女孩
2009/01/31 08:24

我看過搖擺女孩、是一群不會樂器的高中生組樂團的温馨小品、

我想妳下篇就是介紹這搖擺女孩對不對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2-01 01:19 回覆:
對...我也喜歡這部片,大概看了超過三四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