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已不在
2008/10/12 11:21:12瀏覽831|回應4|推薦62

昨天夢見小時候念書的小學。 

才剛剛把信寄出去給你,那封信用平信寄出的,要好幾天後才到,可是還是太想馬上告訴你關於之後,我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說不定這封信比之前那封信還早到呢,不過沒關係,我沒關係的,就怕你覺得怎麼兩封信的內容,這麼類似。 

趁著假期,到舊糖廠走走。那個地方並不好玩,也不很好看,唯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老舊吧,舊的地方、舊的東西總是使我感到一些想要牢牢抓住的感覺。 

沿路上拍了許多相片,邊走邊拍,我並不是有耐性能夠長久停在某一處的人,拍照也是,要去抓角度、抓焦距、抓光線,對我來說是太困難的事情,而我又喜歡那種流動的感覺,那種流動的感覺,大多時候它們霧茫茫的,甚至有點扭曲了。 

但我覺得這才是自然,最自然的。最差勁的照片有著最真實的心情,當有一天再度翻閱的時候,我將依序回想哪一天,哪一個地方,哪一個情境,哪一種心情之下,我拍下了這張照片。那一天我走著走著,穿過樹林與草叢,握著手機,沿著小徑不停步地行走,一邊記錄下自己心情,我知道有一天當我翻閱它們時,它們會讓我記得一切,因為那種模糊的流動的順序。 

我拍下了一些老舊的屋舍、屋外甚少被照顧的扶桑、高聳的樹木,與低矮的灌木叢。我為了看見穿過樹叢的金光而去拍攝它,為了捕捉那種熟悉接近苦澀的心情而去拍攝它,甚至只為了它的破舊老邁而去拍下它。 

新的國小校舍已被建起,然而卻有破舊的房舍恰恰立在校門外頭。那樣的對比是強烈的,於是我想起小學的時候,當時的校舍也已經很老舊了,一直聽說要拆除的消息。 

很久沒回去了。我想或許早已不在了吧,其實,我有點想念教室前面的那隻灰色的大象溜滑梯,小學生們都傳說著它鬧鬼,然而我想現在它應該也早已不在了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291922

 回應文章

angelefly天使鷹-親愛的孩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境
2008/10/24 10:38
 
-angelefly天使鷹
最佳副市長就是我 FUN-Learning2.0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10-25 16:59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我想,偶爾出去走走,可以激盪出一番與平時截然不同的想法.


menas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舊
2008/10/19 22:01
工作的地方是台北市東區大樓。
要不是後頭巷子裡有那許多古早留下來充滿故事的平房,真的會覺得這個首善之都的景色,變遷的太快、太新,乾淨美麗是一回事,就是缺少了人味。

而,所有的綠意,都只點綴在那些充滿了年歲故事的平房裡。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10-20 09:27 回覆:
所以很長的時間,我都待在西區一帶,就是博愛特區和西門町之間的,貴陽街長沙街一帶.其實很老舊的,我卻在其中感到安心與熟悉.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舊
2008/10/15 14:36
懷舊最是感念~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10-16 09:35 回覆:

恩~舊的東西總是令人想多了...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08/10/13 22:20

妳的朋友沒有E-mail或是不會使用電腦,否則為何不用電子郵件,只要一指神功即可傳達,也許這只是故事,因為現在是網路時代,卻要用平信寄達,才有此疑惑。冒眛之處,敬請見諒。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10-14 10:16 回覆:

其實手寫的信也很有意思,看見對方的字跡會有點感動,這樣寫,算是表達我的期待吧,很久沒人手寫信件寄給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