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句點
2008/08/21 16:22:32瀏覽725|回應3|推薦43

歡送會過後,與兼職的外師Sally聊了一會兒。 

隔日下午五點多就要坐飛機,經由台北到紐約去,這是她正職的公司提供的升遷機會。 

她會有一個十多人的Team,很不錯的薪水,一個紐約精華地段的房子,從住處到公司走路只要五分鐘,還包括一張無上限的卡,用度開支月底公司會為她清結。 

但這也意味她得離開相戀五年的男友,離開生活了四年的台灣,離開帶了四年的學生。 

很難的抉擇嗎?其實並不難,她幾乎是被迫決定的。 

Sally眼眶鼻頭紅得厲害,剛才歡送會上接受了太多小朋友不捨的擁抱,才狠狠地哭了一回,略顯白晳的膚色,使得才哭過的痕跡更加明顯,想否認也否認不了。 

她說:「我想一切已經是句點。」 

我心中一凜,接口安慰:「別急著劃下句點,先寫逗號好嗎?」 

Sally是家居加拿大的華人,父母一個是香港人、一個新加坡人,雖然自小在西方環境長大,想法卻非常傳統:「我很想,很想做一個家庭主婦,想要生幾個小孩,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庭。」 

「但是他說,他現在不想。」甚至也不挽留。 

二十一二歲的時候,她認識他,他是來加拿大讀書的留學生,他們瘋狂相戀,於是她什麼也無法想,跟著他來到台灣,兩個人租一個小小的公寓。 

就這樣過了四年。 

為了他,她四處找工作,一同負擔家務與家計;拼命學習中文與電腦,還沒來的時候,她甚至一句中文也不會說,為了融入他的家庭,她現在可以說流利的中文,及快速正確的閱讀中文。 

「我媽說她恨死他了,畢竟他讓她的女兒離開家,到這麼遠的異鄉生活,難免捨不得。」 

也許他不想了吧,會不會有別人了呢,有時她這麼想。否則怎麼會,每晚同床而眠的時候,他們總是背過身,各自睡去。 

是朝夕相處使得戀情變淡了嗎?他對她不再有愛情,或者他累了。 

她也累了,等了太久,她也累了。剛好這個機會來到,她於是決定拿這個機會,決定她的未來,如果他開口挽留她,給她一個結婚的承諾,她一定會留下。 

門口擺著一大包她分送給學生的衣服,眼淚流盡之後,這些衣服也如數分送出去了。 

旅途上會輕鬆一點吧?至少,她的行李少多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150049

 回應文章

瀧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常一個句點~
2008/08/22 15:32

會是另一個段落的開始!

祝福Sally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8-23 03:46 回覆:

新的段落開始,需不需要先退個五格,然後再下筆呢?

也衷心祝福 Sally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句點
2008/08/21 17:27

行理少多了, 但是腦袋裝了很多好東西. 她學會中文(最難的語言),她會教書.

 最重要的是她學會愛自己,不再以男友為生活中心.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8-22 03:34 回覆:

我倒覺得她是隨波逐流呢!這次的升遷,算是個契機,浮著她,帶著她,往新的未知的方向走.


二泉印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對啦
2008/08/21 17:04
拿得起放得下,是自己放自己一馬啊!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8-22 03:30 回覆:
不過說實在,知易行難啊.